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下班後的財富】真正決定財富的,是你下班後的時間

【下班後的財富】真正決定財富的,是你下班後的時間

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不可能”只存在於蠢人的字典裏。
目標不是都能達到的,但它可以作為瞄準點。
思想如鑽子,必須集中在一點鑽下去才有力量。

 

這節課開始之前,我們先來思考一下: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大家的答案基本分兩種:

1進水足夠多,進水量大於漏水的量

2把洞堵住,進水量雖然不大,也可以慢慢積累起來

第一個屬於開源,第二個屬於節流。在開源裡面有兩個要素是相當關鍵的:就是時間和自身的價值。咱們這節課就先來講講開源。

開源,首先想到的就是收入,我們先瞭解一下收入的幾種模式是什麼: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1. 薪資型

收入手段單一,主要靠薪資作為收入來源的人群。這個類型的人提升收入的模式相對照較難,主要靠升職加薪為主,而升職加薪就面臨了個人能力與職場競爭的問題。

另外,僅靠薪資收入的人,一般創造價值的時間你可以看作為上班的時間段,其餘時間都是在真空或是在花錢的階段。

2. 主副業型

除了自己的主業,在下班的時間或是空餘時間去做副業來幫補收入的人。這類型的人有運用碎片時間用來賺錢的思維,一般也比較勤奮,或是自己有什麼才華和技能可以給自己增加一些收入的模式,這樣的人一般都會有比較清晰的賺錢目的而且會去思維達成的方法,代表有:斜槓青年,兼職等。

3. 理財型

如果說人幹活,再不怕累一天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如果想再增加多一些收入,那就要靠理財收入(錢賺錢),只有讓錢也跟著動起來,你才相當於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等於倍增了時間去創造收入。

前面我們說到兩個收入,他們主要靠勤奮、敬崗愛業,是穩賺不賠的。理財型主要靠專業,同樣也有賺有賠。前兩個大部分人都懂,但理財型是大部分人不懂的。

結合今天關於開源的主題:真正決定財富的,是你下班後的時間。其實作為創富階段的人來說,上天給予我們同樣公平的是時間,所以對於時間如何使用得更有價值,這個是人與人之間產生距離的地方所在。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李嘉誠說過,賺第二個100萬要比賺第一個100萬容易很多!對於創富階段的人來說,第一桶金的積累是這個時段的重點,而開源創收的不僅僅是讓收入的途徑以及數目增大了,更重要是對於賺錢的思維突破了。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跟大家分享一些開源的途徑,大家可以在實踐中去領會。

1. 斜槓青年

不滿足專一職業的生活模式,而選取擁有多重職業和身份的多元生活,並能創造收入的青年。不能創收的不能叫斜槓。自己特長、技能、甚至愛好都可以變成賺錢的武器。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一般做到斜槓青年的創收,需要有幾個要點:

擁有市場需求的技能:比如主持,講師,拍攝,模特等等,這裡維維老師舉了一個攝影愛好者案例,想瞭解詳情的可以進直播間聽哦~

在某些方面是達人,也就是擁有一定人氣或是造詣的,例如:美食達人、電競高手、直播網紅等等。(這裡維維老師也舉了一個案例)

有一定的圈子,能讓自己的特長符合到市場的需求,關於人脈該如何建立,我也專門錄製過一個系列視訊,把我多年建立人脈的心得體會分享大家,很多人學完這個至今依然非常受用。

2. 第二兼職

大家發現沒有,其實我們並不討厭微商,大家只是討厭無節操、無底線、騷擾人的微商。比如:產品質量效果自己都不信,還天天讓別人買;性價比非常差,大部分利潤都被中間商賺走了,賣100元的面膜,成本2元,誰敢買啊?天天刷屏,假的使用者反饋,假的訂貨截屏,假的享受生活,很煩。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但是,並不是說我們不可以用閒置時間,幫到朋友的同時,賺點小錢。比如:

我們去餐廳吃飯,他們往往都讓我們去發朋友圈、集贊等方法然後換取禮品、折扣或是多一個菜……

這個說明每個人都具有廣告的價值,而這個價值的發揮最大的體現在於:我是一個顧客、體驗者,再作為一個分享者,這樣的廣告很容易可以吸引身邊朋友的關注和追問。但是如果我們發的是在售賣一個物品時,往往就會被說是刷屏騷擾。

在比如:維維老師我的課程,你覺得好就分享出去啊。別人會怎麼看待你呢?好學、高大上。有興趣的人咨詢你,你就發連結給他,通過你的入口進來的人,如果消費就和你有關係,不好嗎?

線上收費視訊,或線下體驗課程都可以。關於質量好不好,有免費課程可以體驗,或是直接聽直播,不騙不坑,全憑自願。拿到的提成還不少,為啥可以做到,因為課程的邊際成本為零。

3. 人脈資源轉化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舉個例子,我有朋友找土地,有朋友想轉讓,經由我的介紹,成功符合了他們的合作,就有了少量佣金。企業需要融資,有人找項目,經由你的對接成功合作,就有一定的佣金。

那小一點的,沒什麼利益的就不做嗎?找代理、找加盟、找貨源、找資金、找關係等等,在人際關係中多多互動,多連線,拉近關係,加深瞭解,形成自己的人脈圈,這也是一種投資。

4. 理財收入

讓錢動起來是可以倍增時間價值的方法,我們有很多人人很忙,錢很閒,所以我們要學會打造個人收入的雙核系統。(說得很牛逼,其實就是:人賺錢與錢賺錢)。讓錢找到一個合理的工作模式(能接受的風險與收益)。

我個人認為:學習是一個最速成的方法,否則花大錢來換經驗是划不來的。活用固收類產品的收益來為我們多發一份薪資,這個就是錢動起來帶給我們的額外回報。而在這裡就有兩點需要注意:

真正决定财富的,是你下班后的时间

要瞭解產品的屬性。從銀行理財、P2P和一些其他項目類產品,收益與風險都各不相同,我們可以從風險低的產品開始瞭解和選取,切勿開始就去貪高回報而最後把本金斷送。

不要看不起這點收益!我們儘管可以想想,如果到了年底我們收到一個1800元的紅包是否會跪拜大神啊?但是其實就是每個月3000元一年36000元,只是動動手指拿個年化5%的收益就輕鬆拿到!(平時戳紅包都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吧)。要學會看得起小錢才能收得了大錢,因為哪怕未來有錢了依然還是這樣方法這樣的思維。

千萬不要小看複利的威力。巴菲特50年資產翻了18261倍,如果單利算每年是365倍,但其實只是每年平均21.9%的複利年化回報。

作為我們來說,首要目的是能做到可以拿到每年8%–12%的年化回報,這個通過跟我們的學習是完全輕鬆能做到的。
 

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當你有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
只要有信心,人永遠不會挫敗。
漫無目的的生活就像出海航行而沒有指南針。
成功的秘訣,是在養成迅速去做的習慣,要趁著潮水漲得最高的一刹那,不但沒有阻力,而且能幫助你迅速地成功。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