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處世之道 » 【勵志公式】值得一看!最近一條很火紅的勵志公式

【勵志公式】值得一看!最近一條很火紅的勵志公式


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燦爛奪目。(高爾基)

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證嚴法師)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一個美麗的家庭並不能對你發生作用,除非你有一顆美麗的心。

公式一:1.01的365次方=37.78>1

1.01=1+0.01,也就是每天進步一點。

1.01的365次方也就是說你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年以後,你將進步很大,遠遠大於「1」。

公式二:1的365次方=1

1是指原地踏步,一年以後你還是原地踏步,還是那個「1」。

公式三:0.99的365次方= 0.026

0.99=1-0.01,也就是說你每天退步一點點,你將在一年以後,遠遠小於「1」,遠遠被人拋在後面,將會是「1」事無成。

最近很火的一条励志公式,值得一看!

與時俱進,不進則退。請警惕,每天只比你努力一點點的人,其實,已經甩你太遠。

最近很火的一条励志公式,值得一看!

有哪些實用的小方法、小技巧、好習慣能讓人每天進步一點點呢?

1.睡前花3分鐘反思

反思今天的所做所為,有哪些做得好,有哪些做的不好,有哪些可以改進。

我現在睡前都會思考今天學習了什麼新的知識,在同事領導相處過程中有沒有講錯話等等。

2.睡前寫下三件今天所做最有意義的事

這樣做有兩個好處:

  • 有時候晚上想想,今天好像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所以我為了有東西寫會「被迫」自己去跑步或是讀書。

  • 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看看以前寫的內容,發現原來自己每天都在成長,每天都學到新的東西,會從中得到自信。

3.制定專屬的閱讀時間

這個方法是李嘉誠先生曾經說過的,他習慣性的睡前半小時用以閱讀。

大學的時候是不屑於用這個方法的,因為我每天閱讀的時間遠遠超過半小時,根本沒必要制定專屬閱讀時間。後來,畢業後將近一年沒讀過書,每天總會有忙不完的工作,處理不完的事情。所以就照抄了李嘉誠先生的這個方法,現在已經堅持半年了,無論多晚,我都會再讀半小時書再睡,這樣也能讓自己的心更加安靜,睡眠質量也會增強。

一天30分鐘,一年10950分鐘,按工作30年來計算,共328500分鐘,按一本書300分鐘來計算,共1095本書。這個閱讀量我想已經可以超越大部分人了。而你只需每天30分鐘,也就是睡前刷微博朋友圈的時間,很容易堅持。

4.每天的可實踐清單

學習到的知識,學習之後簡化成項目表,經常看一看有沒有哪一項今天就可以去實踐的。我認為實在是一條超讚的建議。

比如,我今天親自去使用有關於讚美的小技巧,明天去使用有關於問候的巧妙模式……這樣的生活充滿了很多小嘗試,不覺得很有新鮮感嗎?

5.給自己制定任務條

就像玩遊戲一樣,將自己的任務做成任務條,一個個的去完成,這樣做起來比較有動力。

例如,我是習慣將一個月的任務先寫下來,然後完成一項畫一項。

6.倒計時工作法

下一個計時APP,例如設定好時間10分鐘,給自己緊迫感。開始工作,立刻行動,不要思考,反正只有10分鐘嘛。

7.微信聯繫他人時盡量傳送到文字訊息,而不是語音,尤其是在群聊時

微信語音有什麼不好?別人可能在開會上課,不方便聽語音。通過語音取得訊息的效率太低。看到連續幾條60秒的語音時,和你不是很熟的人很有可能就直接不聽了,尤其是一個群裡和你不怎麼熟的人。

如果實在需要發語音,可以先發條訊息徵得別人的同意。當然,如果你和對方關係特別好,又經常互發微信語音,那就沒太所謂了。

8.如果無法及時在微信中回復朋友,可以先將他設定為置頂好友

有時你可能很忙無法回復某個朋友的微信。等你忙完後,很可能那位朋友的訊息已經被你千千萬萬的群訊息擠到到下面去了。這樣,你可能會忘記回復這條微信,或是過好幾天才想起來要回復。

為了避免這些尷尬,你可以在收到這個朋友的微信時將其置頂,這樣等你不忙的時候就不會忘記回復了。

9.事情沒辦成,也要告知別人,有始有終

答應幫別人某事後,如果沒辦法辦成,也應該主動告知對方。有時礙於面子,對方可能不好意思詢問你的進度。

主動告知對方自己沒辦成某事,是有始有終的體現,別人也會感激你。

10.開會前,先將手機調至靜音模式,螢幕向下放在桌上

大家開會時,如果你的電話響起,或是螢幕亮起,顯示你收到一條微信,對整個會議會是一種干擾。

11.一分鐘即刻總結

重要的課程、會議完成之後,用一分鐘的時間記錄先重點、難點、以及任務。有些人完了就完了,過後想起來還要問別人到底任務是什麼。這真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12.練習微笑

很多人知道微笑好啊,但是有些微笑實在難看。你可以練習微笑,尤其是銷售人員。

你知道什麼樣的微笑是最迷人的嗎?告訴你,是嬰兒的微笑——這是和日本某位銷售之神學習的。

13.每天給予對方一個讚美

建議每天至少讚美一個人,這樣會使你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

當然,讚美別人卻不顯得浮誇不顯得虛偽,這是一件很有技術含量的事情。

14.想罵人時深呼吸,暫停5分鐘

罵人的詞語就像拿釘子釘牆一樣,就算把釘子拔出來了,在牆上也會留下釘孔。

曾經的我脾氣很暴躁,動不動就罵人。後來,我學會了一個技巧,每當我想罵人的時候,我都會深呼吸五次。如果還想罵人,我就會去廁所洗個臉,罵馬桶。如果還是生氣,我就會直接跟對方說:「不要跟我講話先,我現在有點生氣,為了避免我罵人,我失陪先。」然後就遠離對方,等安靜下來再找回對方。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