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處世之道 » 【成功人士與跑步】為什麼成功人士都喜歡跑步?

【成功人士與跑步】為什麼成功人士都喜歡跑步?

生命就像一場馬拉松,沒有誰想輸在起跑線。可今天,咚小姐要告訴你一個不幸的訊息:在跑步這件事上,你已經落後了很久……

先來看一群熱愛奔跑的成功人士。
 

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跑步?

 

2015年3月,外交部部長王毅在瑞士參會期間,一組環繞日內瓦湖慢跑的照片走紅網路。照片中的王毅身姿矯健、步伐輕盈、泰然自若,瞬間圈粉無數。

不愧是「中國最帥外交官」啊,王毅部長的威嚴以及氣勢,絕不是裝出來的,而是他豐厚的學識以及豐富的人生經歷造就的,當然運動也為王毅部長的氣質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所以,朋友們趕緊動起來吧,一起在賽道上馳騁,就像自由的小鳥翱翔天空,我們要做最勇敢的跑者。

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跑步?

 

▲輕快步伐彰顯大國外交官颯爽風姿

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跑步?

 

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酷愛跑步,他曾為自己定下「一年跑夠365英里」的目的,每到一座城市他都會用跑步的模式來體驗,足跡已遍佈世界各地。

作為80後傑出的代表,扎克伯格所創辦的Facebook將全世界的人們連結在了一起,同時也以造福世界為言行標準。他熱愛運動,也想讓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健康快樂的生活,於是創辦了基金會說明孩子們。

跑步的人都是最可愛的人,這話一點都不假。

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跑步?

 

▲在天安門廣場跑步

熱愛跑步的成功者不在少數,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商業大佬開始加入到跑者隊伍中來……

地產大亨潘石屹,科技界新秀雷軍等無數企業家也投身於跑步這項運動中來,為的就是號召更多的人健康生活。全民健身的時代,跑步作為一項低成本低投入的運動,是最受大家歡迎的。

希望越來越多的人真正地愛上跑步,從跑步中獲得健康的身體以及滿滿的收穫和榮耀感。

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跑步?

 

▲跑完巴黎馬拉松後,潘石屹與妻子緊緊相擁

为什么成功人士都喜欢跑步?

 

▲潘石屹(左)、雷軍(中)、獵豹搬移CEO傅盛(右)

為什麼越成功的人越熱愛跑步?跑步有什麼健康益處?

科學研究發現,跑步時大腦會分泌神經化學物質,如內啡肽、多巴胺等,說明消除疲勞感、疼痛感,使人身心愉悅,精力充沛,變得更積極、更有意志力,有助擺脫負面情緒。

咚小姐綜合《生命時報》以及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為你盤點跑步帶給鍛煉者的8個啟示。

1、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堅強

跑步能讓人在身體和心智方面達到難以置信的新高度,如果你回想生命中最艱難的經歷,跑步就是其中寶貴的一種。42.195KM的漫長路程,無論多艱難,跑友們都會咬緊牙關堅持到終點的那一刻。跑馬讓我們更堅強!

2、 做好準備是完成目的的第一步

長距離跑步通常會讓人遭遇「撞牆期」(身體疲勞,能量耗盡),這通常是因為準備工作不足,沒及時補充食物。

生活中也會存在這樣過於疲勞的狀態。因此,要提前做好準備,及時給自己「充電」。想成功,學會提早打算也是關鍵之一。

不打無準備之戰,無論是馬拉松比賽還是人生中每一件事情,我們都應該全方位考慮,事無鉅細的為每一步的前進做好準備。有準備才會在危機關頭有對策,不至於讓自己陷入危局之中。

3、不願嘗試,注定失敗

因為害怕失敗就不敢嘗試,這種恐懼感很危險,會讓你習慣性地不敢嘗試生活中有難度的工作,變得畏縮不前。

失敗往往在你打退堂鼓的那一刻就已經造就了。如果一開始你就不願意付出行動,那麼後續的所有都是白搭。要知道自我信任才是成功的源動力!

4、 懂得有起就有落

跑步時爬坡會讓你感覺像雙腿灌了鉛,時刻想放棄。此時如果你能給自己加把勁,很快就會體驗到下坡的快感。

人生也是一樣,有起有落。要平淡地看待生活中收穫的成功亦或是遇到的挫折。平常心永遠是笑到最後的關鍵。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起起落落乃人生常態。鄧小平還三起三落呢,所以,別怕,扛過去你就是勝利者。

5、過程更重要,學會享受

衝過終點線確實讓人暢快,但過程也非常重要。檢查尚未完成的願望清單時,過程會告訴你如何更好地完成下一次任務,避免在將來犯錯。

結果重要,但過程更重要。因為有你過程中的不懈努力,所以才會有最後的結果。要學會享受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這樣你對結果才會更看重,人生的收穫也會更深刻。

6、 勇於接受挑戰

接受挑戰會讓人堅強,膽小懦弱的人永遠過不了這個坎。自信樂觀的接受每一個挑戰,才能讓自己更強大。跑馬的過程中,每一次的加速,都是都自我能力的挑戰。這個過程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如此強大。所以別軟弱,別退縮!

7、找到所有人的共性

參加跑步的人都有完成鍛煉目的的願望。無論里程多長,速度多快,都把鍛煉當作是一種人生考驗。生活太忙碌,常常沒有時間停下來好好思考人生的意義或是未來該走的路。

跑步是一個和自己獨處的時間,你可以在途中仔細思考困擾你的事情。這個思考的過程會讓你感到滿足與開心。下次跑步的時候試著這樣做吧,你一定會有別樣的感覺。

8、 其實年齡只代表一個數字

很多高齡老人都能跑完馬拉松全程,因此,年齡不是能否鍛煉的衡量標準。生活中也是如此,心態年輕,活力更足。

我常常看到微信後台有跑友留言,說自己已經年過半百了,但依然堅持跑步,跑步讓他們變得更開心更快樂。確實是,跑步對年齡沒有要求,只要你身體健康,正確跑步,歲月都會忘掉你。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