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揭秘】你不知道跨界玩法!可以讓你店舖瞬間提高競爭力!

【揭秘】你不知道跨界玩法!可以讓你店舖瞬間提高競爭力!

目標的堅定是性格中最必要的力量源泉之一,也是成功的利器之一。沒有它,天才也會在衝突無定的迷徑中徒勞無功。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一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要是一個人,能充滿信心地朝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决心過他所想過的生活,他就一定會得到意外的成功。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心更寬的海,人是世界的主宰。

實體店競爭激烈的核心原因是價值的競爭。店舖要從各個方向去提升自己和店舖的價值 。
在這個去中心化的時代,每個人都是一個影響力中心,任何生意都要去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去管理好你的粉絲和客戶。
當使用者需求在體驗型過度的時候,就需要降低價格走跨界。

跨界是什麼?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現在很多人都在談跨界,因為現在就是一個跨界打劫的時代,行業的邊界變得越來越不清晰,甚至無界。

跨界我們應該怎麼去做呢?

店舖到底如何才能跨界?跨界的思維又是什麼? 其實跨界就是提升店舖的競爭力!讓店舖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紅海中脫穎而出!那在我們的店舖中如何通過跨界去產生競爭力?

在本文將和大家從四個方面的分析,今後就朝著這四個方面進行有效的跨界,來提升你店舖的競爭力。

這四個跨界玩法分別是高低打法、橫跨打法、軸線打法、融合打法;

一、高低打法

第一種跨界的策略叫做高低打法,高低的打法是什麼意思呢?

通俗一點的講:比如你店舖的服務和海底撈比不了,但你可以和其他不如你的商家去比。就好比讓我去打贏拳王泰森我肯定打不過,但是我打一個初中的小朋友很容易對不對?這時候我就偽裝成一個小朋友,然後我就天天和初中的小朋友打架,你看不出來我是個大人,我偽裝的特別好,我就是一個小朋友。這就是高低打法!是競爭的一種模式!我偽裝成小朋友,這個時候是不是我就非常具有優勢。不管是思維還是體力都比小朋友要強。

這是高低打法的一種通俗的理解,那麼具體運用在我們商業的整體運作中應該如何去做呢?

下面通過幾個案例和大家分析一下:

1、一線城市中的裝修公司

這是個真實的案例,一線城市的城市發展相對內地是很訊速的,這家裝修公司就是抓住了城市發展的浪潮,在廣州開了一家裝修公司,開始的時候競爭比較少,生意做的還不錯。但是後來隨著發展,競爭越來越激烈,各種裝修公司拔地而起,在廣州做裝修越來越累,基本上都做不下去了,因為競爭太激烈了,開支也大。但是後來老闆聰明了,他把他的那套在一線城市運作的模式,把他投資在一線的那些費用,放到三線城市,成了一家大公司,在那邊沒有一家可以跟他競爭,他的行銷模式,他的行銷手段什麼的都是當地最先進的。結果在當地基本上百分之六七十的裝修都被他搞掉了,並且在周邊縣城連續複製了五六家這種模式,他比他在一線城市活的好多了。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這是高低打法。 當一個城市競爭比較激烈的時候,可以考慮帶著在這個城市中資源和先進的思維去一個相對競爭不是很激烈的區功能變數去運作你的生意。你就能很好區隔當地的競爭對手,迅速拿下市場!

2、農村超市

有個人在農村裡面開了家超市,把城市裡面超市這套模式搬到農村裡面去,結果把其他小賣部,超市全部給干死了。

他做了一件什麼事情呢?城市裡開超市都幹嘛?城市裡競爭比較大就做促銷、做廣告、做宣傳單就做這些。因為你在農村裡面你看到那些小超市什麼都沒做。他就把城裡這一套搞過去,有時候低價賣雞蛋啊,有時候搞促銷啊,還放會員卡。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然後還有你們家裡的廢舊煙盒紙可以在我這裡換小禮品啊,就搞這一套,然後每週經常到村裡頭去轉悠,然後發這個宣傳單,搞得紅紅火火的就一個超市。這就是高低打法,我在城裡面我活不下去,但是我在農村我活的太瀟灑了。

還有幾個高低打法比如:

煎餅果子黃太吉 平時可以看到煎餅的街邊攤都賣的很好,街邊攤都可以搞那麼多人排隊在那買煎餅,你說我開一個餐廳,我用行銷手段,我跟街邊攤競爭,我把街邊攤的業務全部搞到我這裡來簡單吧,本身他就有市場需求,這就是他的一個競爭邏輯,我不要和你大的生意競爭,我只要和你街邊攤競爭。比街邊的有競爭優勢,就可以取得一個市場。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味千拉麵是按照五星級的標準,製作的標準,面打造的標準,然後我跟你的小麵館做競爭,他也是一種高到低的打法。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高低打法就是上和下的跨界!

二、橫跨打法

橫跨打法是什麼呢?如說:社交軟體把短信業務幹掉了

這個世界的競爭已經沒有了邊界,特別是我們在網際網路時代。

無界的競爭,你永遠不知道哪天就會被別人幹掉,它可能屬於另外一個行業;同時也提醒著我們,如果說你現在你的生意很難做,這個時候你是否考慮一下是不是可以跨越到另外一個領功能變數?把我的產品變成另外一個性質去銷售有可能會變得更好賣呢?

同樣也是舉例說明

1、按摩理療的全新銷售模式

假如說我們賣按摩理療的話平時怎麼賣?是不是就是去宣傳 可以治腰椎病、可以治頸椎病,然後你來治一次多少錢,傳統思維基本都是這樣的。

其實如果你把它跨界賣的話,會更簡單,比如當做禮品,現在不是有一個什麼今年過節不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然後只能夠送腦白金嗎?他可不可以送一套身體的理療保養卡作為一個送禮的禮物?把這個卡包裝得高大上一點。

比如說過年了或是八月十五來了然後包裝成孝心卡持卡就可以在這裡來享受10次理療然後做一個專門的身體調養套餐,同時送一個盒子,這個盒子放一個藥療袋,這個藥療袋就是在淘寶上面做得非常漂亮的盒子裝起來的,然後這個藥療袋裡面配一張金卡,這個時候就相當於你今年送禮送回去的是禮品套服是吧,送給自己的岳父送給自己的父母送給領導。第一拿到這張卡可以到這裡來做保養調養,然後回來之後可以用這個藥療袋藥敷自己身體不舒服的地方,你說這個是不是來得更直接??這就是把理療按摩當做禮品當做送禮的工具在賣。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很多的做足浴按摩的高手的做法是怎麼做的?

把自己的足浴按摩打造成進階的特色產品出來,然後把它標一個稍微高一點的價格,標出來之後直接是幾千塊幾千塊錢的一張卡然後代理出去,找代理去幫他們銷售,代理是賣給誰呢?代理是賣給做生意的,這些做生意的拿著就去送禮,看到沒有按摩卡變成了卡代理還可以找代理商。

這個東西你就可以在很多的場合去賣,所以理療也是一樣足浴按摩也是一樣的包裝出來也是找代理讓別人去銷售禮品,你比如說幾千塊錢的一張卡然後我代理多少張出去,這個也是一樣的;

這個就是跨界的一種玩法,你不僅僅是開一個理療館,你不僅僅是開一個按摩店了,那你說做蛋糕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呀?當然這只是呢和大家舉例子希望能夠啟發大家的思維,這些東西你再跨界的去賣的話它會一下就突破出來了。

2、洗衣店把賣西瓜的給幹掉了

洗衣服的把賣西瓜的給幹掉了這個你奇怪吧?這個故事是聽別人講的,他說E袋洗準備進入某一個社區了,這個社區的附近就有一個賣西瓜的攤位,這個賣西瓜的攤位就得意洋洋的跟這個周邊的乾洗店說:‘你們危險了這個E袋洗要進來了,你們乾洗店的命運不長久了。’

按道理還說是這個乾洗店的命運不長久對吧?結果卻是這個西瓜攤第一個垮掉了。為什麼呢?剛好賣西瓜的季節E袋洗進來,只要在E袋洗洗衣服送就西瓜,結果就送了2個月西瓜,他的西瓜一個都賣不出去,結果把他的西瓜攤給幹掉了。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大家看這個故事很有意思! 但是卻非常真實的反映了現在我們這個時代的競爭狀況。競爭無界!為什麼這樣說呢?如果你不改變,別人就可以用你的產品作為前端去切入市場,來作為他主營產品的附加值。這樣你一點競爭優勢都沒有了!

3、家庭投影儀

現在有可以連線網路帶機頂盒的投影儀嗎?就是你可以投影遊戲,手機、電腦桌面、還可以直接連線網路看電影電視等等一些功能。配套的就是做一面背景牆,這個投影儀公司他在當地是怎麼推的呢?是找裝修公司去合作要你去把我這裡設計進去,結果出現的情況是裝修公司愛合作不合作,因為一台投影儀也就幾千塊錢是吧,一個做下來,也沒有多少利潤。

揭秘:你不知道的跨界玩法!可以让你的店铺瞬间提高竞争力!

如果跨界如何去做呢?投影儀公司不做投影儀了做一個裝修公司,只要你在我這裡定裝修公司就送投影儀,以前投影儀只標價兩三千一套現在把價值塑造高一點標價六七千,其實這個公司就是一個空殼公司,接到的裝修單加上他的背景牆設計出來就賣給其它的裝修公司,然後賺取中間的提成。

你說這個跨界怎麼樣?開始裝修公司合作不積極,現在是求著他合作。

我們綜合一下,你可以把你的產品和服務包裝成一個產品去代理銷售或是是作為禮品等其他的產品去銷售。也可以把你的產品找出能說明更多人解決問題的專案去銷售,也可以把你的產品作為附加值跨界到另外一個行業,和他們去合作。

橫跨打法本質就是深挖他的屬性,橫跨到另外一個領取或是是行業去進行你產品的銷售。這個思維如果說你搞透了,那麼在很多產品的銷售中你會發現你多出很多的角度。

總結:

高低打法:高低打法就是上和下的跨界!

橫跨打法:橫跨打法本質就是深挖他的屬性,橫跨到另外一個領取或是是行業去進行你產品的銷售。

從這些案例裡面希望各位老總對號入座自己的生意。如果你在某一個行業競爭比較激烈的時候按照這個方法去思考,你會有了更多的思考角度。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