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改變的開始】除了上班,還能有其他的收入嗎?

【改變的開始】除了上班,還能有其他的收入嗎?

商業的存在除了創造繁榮和就業,最大作用是服務人類的需要。企業是為股東謀取利潤的,但應該堅持固定文化,這裡經營的其中一項成就,是企業長遠發展最好的途徑。

為了適應時代發展變化的需要,也為了企業自身的生存和發展,企業必須以市場為導向、以創新為手段、以效率為核心,重建企業形象。

我們長江要生存,就得要競爭;要競爭,就必須有好的品質。只有保證品質,才能保證信譽,才能保證長江的發展壯大。

我對自己有一個約束,並非所有賺錢的生意都做。有些生意,給多少錢讓我賺,我都不賺……有些生意,已經知道是對人有害,就算社會容許做,我都不做。

領導全心協力投入熱誠,是企業最大的鼓動力。與員工互動溝通,對同事尊重,才可建立團隊精神。人才難求,對具備創意、膽識及謹慎態度的同事,應給予良好的報酬和顯示明確的前途。

對一個職工,如果他平時馬馬虎虎,我會十分生氣,一定會批評,但他有時做錯事,你應該給他機會去改正。

 

除了上班,還能有其他的收入嗎?
當然可以啊。其實我工作以來我就沒有想著去靠薪資去賺錢。

你想賺錢的話,路子多了。

1.滴滴

如果你有汽車的話,下班之後,跑跑滴滴,這也能賺點。

2.自媒體

現在是自媒體的紅利區,你可以看看頭條號上,多少牛人賺的盆滿缽滿,如果你的時間比較多完全可以投入到這一塊。

比如頭條問答,曾經簽約一批問答作者,一個問題是200,一個月起碼4000多元。

今日頭條千人萬元計劃,只要成為簽約作者,一個月保底1w。

另外,還有豬八戒網,寫作能力強,完全可以接任務。

所以,路子很多,就看你做不做了。

3.軟體

我平時接觸最多的是ppt,所以和你推薦ppt。

我瞭解到的是珞珈,他靠著ppt,一年收入起碼幾十萬了。

如果製作能力夠強,完全可以接單,賺點零花錢,能力非常強,那就做模板。

另外,工作中肯定還需要ppt,對於你的職業生涯也有好處。

4.變現自己的能力

看你有什麼突出的興趣愛好了。

我曾經有個朋友,他網球打的特別好,拿過省級冠軍。

他的正式工作其實薪資不高,在一個事業單位裡面,週六日不加班,所以他週六日就去帶班,簡直賺翻了。

5.理財

錢別存著,可以用來投資、買理財啊。這也是一個收入。

我的好朋友 四月瓊思,提前買房進行投資,團購的時候,5000多的房價,現在升到1w了,比靠薪資賺錢來的快多了。

如果不會,那就挑收益高的理財呀。

賺錢的道路千千萬,就看你能不能多發現,多行動了。

這個問題表面上問的是職業發展,其實是一個時間管理的問題。

為什麼這麼說呢?幾乎所有收入來源都需要付出時間成本,而一個人一天24小時,除了上班(9小時)、睡覺(7小時)、吃喝通勤等必要活動等(4小時),剩下的不足4個小時。即使把週末的不用上班的時間,攤進來算,一天也就6個小時。

請注意,這6個小時,如果想用來賺錢,是要跟休閒、社交等活動競爭的。而且,它天生是碎片時間,你常常會忍不住想,上班都累得像條狗了,還是明天吧,明天一定努力賺錢。

利用碎片時間是一個完成學的騙局,它讓你把重點放在時間上,以為自己還有機會。其實,以標準人的毅力,不足以利用這些時間。那就不可能有別的收入了?

當然不是,有一句時間管理的名言:「管理好你的能量,而不是你的時間。」也就是說,你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比如一天一兩小時,得到你能看得上眼的收入或心理滿足。

工作以外的收入,除了一些特別小眾的收入之外,有三種情況是大部分人都可以嘗試的:

1、與興趣愛好結合:

這個方向解決的是6個小時碎片時間的能量衝突問題,它讓你的賺錢努力和休閒娛樂活動合二為一

這個例子在我們自媒體行業特別多,很多人當初開公眾號就是興趣愛好,不計較投入回報,度過了最初那段沒有任何回報但有流量紅利的時間。現在,大部分入行早的人,雖然不一定能靠一個號養活自己,但維持自己的投入成本,還是不成問題的。

2、與工作本身結合:

很多人感到,自己的能力發揮在工作上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制度就是制度,上班時間一分鐘也不能少。

好吧,如果你不能提高本職工作的效率,你還可以解決更多的問題——到公司以外的圈子裡去。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到微博微信上去,到朋友圈各種群裡去,到知乎在行上去,到人民群眾最需要你的地方去,把你的知識變現。

很多人眼裡的大問題,只是你日常工作。有些專業,很多公司不想設專崗,更喜歡請外腦。

從公司到圈子,它讓你上班的時間產生的知識價值延伸到下班之後。

3、投資收益:

有位在國有銀行工作的朋友形容他的上班狀態:

工作中認識的人脈,在工作上用上的,不足一半;

工作中掌握的行業動態,用回到工作上,不足三分之一;

在工作上賺的錢,存到銀行,只發揮了它20%的效果。

三合一之後,你只需要再投入不多的時間精力,就會產生神奇的變化 。

除了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下了班後,這位老兄可一點也沒閒著,金融投資、房地產投資,實業投資,一樣不能少,不是請人吃飯談生意,就是參加各種項目分析會,瞭解各種投資訊息。

下班後的20%的精力,則為他帶來了80%的收入。

不過,這三個薪資外收入通常出現在職場生涯的不同時期:

工作三年以內:啥也別想了,多加班班吧;

第三到五年:第一種興趣產生的外快收入為主;

第五到八年:第二種工作知識延伸收入為主;

八年以上:第三種投資收入佔大部分。

 

除了上班當然還會有其他收入,只要你有心處處都是商機。舉幾個例子吧。

1、誠意待人、用心工作,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一個朋友A,大學時期就特別努力,工作之後更是事事用心。畢業之後,他到了一家外企做商務拓展工作,他的難能可貴在於他的低調與謙遜,對任何一個入駐的商家都是特別看重,完全是抱著雙贏的態度談判,並會站在自己的角度提出很多特別好的建議給到商家。他的這種熱心和負責贏得了眾多合作夥伴的尊重,其中多家公司都願意付出幾倍的薪水來挖A,但是他一直都拒絕。

之後,他在一次與商戶合作的無心談判中,瞭解到他們想做O2O的配置,但在網際網路這塊他們苦於找不到好的合作夥伴,我這位朋友的女朋友恰巧是專業做網際網路這塊的。後面這生意還真談成了,這不就是工作外的收入嗎?

2、在失敗的地方爬起來,一定會發現黃金。

我在2015年幾乎牛市最高點進入股市,因為之前不是很瞭解股票投資,所以虧得慘不忍睹。之後花了很多時間去摸索這個東西,一是因為工作方面的原因經常會關注巨集觀形勢和行業趨勢,二是在財務方面還是懂一些基本的東西,總想著在實踐中會大有用武之地,只是苦於一直沒找到好的方法,最後我發現是心態有問題:總是追漲殺跌。

找到自己的問題之後開始刻意練習自己的心態,走上了價值投資的道路。我分析了茅台、格力等牛股的走勢,每一年淨利潤都有很好的增長率,再配合其他優選條件,年化收益20%可以輕鬆完成,而且找對了路、選對了股,所需做的只是把時間當作玫瑰,靜待綻放。

3、只要用心,這就是最好的時代。

再說說網路紅人彭小六,他之前只是一個三線城市的普通職員,也曾迷茫,也曾彷徨,但一次偶然的網際網路學習給他推開了一扇精進的窗。之後他瘋狂的開始學習各種網際網路課程,並把所學拿出去分享,說明別人的時候,提升了自己的學習效果。他憑著自身的堅持和毅力,用一年的時間把自己打造成了一個品牌,花時間和金錢去學習,但分享之後獲得更多的價值回報和能力提升,還開辦了自己的公司。他現在已經出了三本書,月收入六位數,這對於努力上進的人來說,就是最好的時代。

 

上班僅僅是工作中的一種。

是你出售自己的時間、精力、知識為公司創造價值後,公司承擔全部風險,並給你一部分酬勞作為回報的一種形式。這種形式由於你不承擔風險,因此回報必然是較低的。

之前有個詞挺火的,叫做「斜槓青年」,就是說你除了公司賦予你的職位之外,還有很多種身份,例如講師、作家、演講等等。而這些身份的背後自然就是,你在某些領域通過自己的努力、自擔風險的形式獲得的一些金錢回報。

因此,你可以嘗試將你所學會的一些知識或是技能,通過寫作、演講、直播等形式,通過大流量平台展示出來。

就拿你現在看的今日頭條來說吧,只要你寫的東西真的好,不管你現在有沒有粉絲基礎,只要你的內容可以命中機器篩選的關鍵字,就可以得到推薦。然後經由一段時間的積累後,就可以得到廣告分成,商品分成等等。我身邊也有很多人專門做今日頭條,月入數萬的。

此外,現在其實也是個人人皆「微商」的時代。

你銷售產品的地方就是你的朋友圈。如果你擁有足夠的影響力、擁有足夠多信任你的微信好友。
然後你在尋找到他們真正需要的優質商品,推薦給他們後,你就可以獲得一筆不菲的提成。

但是,我一定要說的一點是:
你的副業最好與你的主業是關聯的、相輔相成的,這樣你可以利用主業的平台為副業積累能量,也可以通過副業的實踐為主業的升職加薪提供養分。

最後,祝你成功!

如果上述這些對您都沒有吸引力(你都沒辦法),那就關注這個:
藉助『程式』邁向網路自動賺錢術(Auto Rich -自富)
https://por.tw/Rich/new-E_learning/index.php

還有這個網路最熱門的話題:
Work at home mom makes $8,795 month working part-time from home
【在家裡的媽媽,在家兼職工作月入:8795美金】(約:25萬台幣)

你知道此類報導背後的『秘技』嗎?
因為他們是藉助『程式』邁向網路自動賺錢
所以所謂的『網賺達人』他們跟你一樣,是『一般人』不是『神人』!

 

 

不是要你租用幾萬元的『網路賺錢平台』那種鬼玩意兒!
更不是多層次傳銷跨國『賣健康食品』的『自動排下線』那種..老笑話…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