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電子商務的優勢】擺脫『通路庫存』 將資源放在『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的優勢】擺脫『通路庫存』 將資源放在『電子商務』!


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光陰;人生,最璀璨的莫過於事業;人生,最快樂的莫過於奮鬥。
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不斷地重複做。
偉大的成就,來自為遠大的目的所花費的巨大心思和付諸的最大努力。
無人理睬時,堅定執著。萬人羨慕時,心如止水。
記住你的價值,它不因你的外觀的不雅而貶值,是金子總有發光的一天。
沒有退路時潛能就發揮出來了。

今天的新聞,Nike把全球3萬家經銷商縮到只有40家,是為什麼?

這跟總教頭說的:的精準獲利是關連!
電子商務的特色(優點):
■降低成本:減少固定成本、流動成本、節省開發廣告費用
■增加效率:縮短交易流程、搜集情報容易、24小時開放
■拓展市場:全球行銷、直接開發目標市場、增加產品通路
■以小博大:成本低廉、商機無限、網路之上人人平等
■免費資源:免費查詢全球貿易相關資訊、晉身資訊前線
■直接互動:直接聯繫客戶、線上售後服務、掌握客戶資訊
———————————————————–

NIKE大砍零售商 3萬家剩40家

蘋果日報

股價應聲漲 業界:擺脫通路庫存 將資源放在電商

大力整頓

【劉煥彥、林韋伶╱台北報導】
全球零售業陷入成長困境,連全球最大運動品牌美國NIKE(耐吉)也無法倖免。
為確保2022年全年營收達到500億美元(約1.51兆台幣)目標,並聚焦海外市場,NIKE大肆整頓全球零售業務,未來合作的零售夥伴數量將從目前約3萬家大砍至40家。

美國奧勒岡州媒體《Portland Business Journal》與彭博報導,NIKE執行長派克(Mark Parker)周三在全球總部宣布了諸多產品規劃與未來發展策略,重整零售通路是其中重要一環,而上述40家經過挑選的零售夥伴,必須建立NIKE店中店,並派駐由NIKE特別訓練的店員。

零售夥伴須設店中店
這40家合作夥伴,在美國本土包括鞋類連鎖通路Foot Locker與高檔百貨公司Nordstrom,據了解也包含寶成(9904)旗下中國最大運動通路商「勝道YY Sports」,惟NIKE並未公布完整名單。
派克指出,海外市場與直營店業務將是業績成長主力,預期未來5年NIKE超過75%的營收成長,將來自美國以外。

營收目標500億美元
他說:「別人或許是看到原有(經營)模式大亂,我們卻看到新的成長機會。
不論是重新調整布局,或加速國際動能,我們都確定了優先順序,要以新方法推動成長。」
NIKE最新策略提振投資人信心,激勵股價周三勁揚2.9%至54.94美元,創下4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惟今年來表現仍在道瓊工業指數30檔成分股中吊車尾。
NIKE近年挑戰四起,今年稍早不僅宣布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大規模裁員,且身為最大市場的北美洲營收轉負,迄今年8月底為止的2018年度第1季總營收也幾乎持平。
派克曾於2015年宣示,2020年營收要達到500億美元,但NIKE周三宣布,未來5年營收要以高個位數成長。若每年成長8%估算,要到2022年營收才會突破500億美元,較2015年宣示的目標晚2年。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供應鏈與NIKE關係密切,寶成、豐泰(9910)與鈺齊-KY(9802)都是NIKE運動鞋與戶外鞋的代工廠商。
寶成集團的關係事業、港股上市公司寶勝國際,旗下經營的運動用品通路「勝道YY Sports」,約8成銷售收入來自NIKE和adidas(愛迪達),1成來自Converse、PUMA和Reebok。

NIKE大砍全球通路夥伴至40家,據了解,勝道YY Sports確定擠進這批名單。
由於勝道是中國最大運動通路,因此NIKE台灣供應鏈對此結果不意外。
國內供應鏈人士指出,NIKE之所以大砍通路夥伴,「就是跟著趨勢在跑,因為現在電子商務環境發達,NIKE應該希望將資源放在電商,以擺脫實體通路存在的庫存與備貨,若發展電商就比較沒有備貨問題。
業界人士認為,NIKE這麼做對留在40家名單中的業者是一大利多,因為可預期NIKE將給予更多資源與支持,加強合作力度。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