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Youtube 頻道經營 » 手作鋁線DIY-龍和搖椅|Hand made aluminum wire DIY-dragon and rocking chair

手作鋁線DIY-龍和搖椅|Hand made aluminum wire DIY-dragon and rocking chair

蛟龍潛匿隱蒼波,
且與蝦蟆作混合;
等待一朝頭角就,
搖撼霹靂震山河。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兩件DIY鋁線作品,龍和搖椅
龍是東亞神話與傳說中出現的一種動物。
龍也是中國帝制時期的皇帝象徵物。中國歷史上的各個朝代,帝王也稱呼自己為「真龍天子」,龍也具有權力的象徵。
與皇帝有關的事物也被印上了龍的標記,如「龍床」、「龍顏」、「龍袍」、「龍椅」等。
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日本、朝鮮、越南、琉球等漢字文化圈國家的君主也使用龍作為權力的象徵也是中華文化的精神象徵。
第一件作品金龍
這件作品的尺寸:寬11公分,高30公分,龍身是用1mm金色鋁線(旋轉成彈簧狀)數條,與1.5mm鋁線(旋轉成彈簧狀)制作龍腹一條組合而成的。
龍脊的部份1mm鋁線(直徑约10mm彈簧狀)結合於龍身再朔型。1.5mm、1mm鋁線貫穿龍身,頭尾留長度做龍頭龍尾。
6mm水晶眼二顆,牙齒的部份要做的更細緻一些,所以用0.8mm細的鋁線做龍的牙齒,龍鬚朔成流動線形,1mm鋁線做龍角和包邊用。
彩色珠一顆,做為龍的搶珠。1mm鋁線做龍腳、龍爪,0.8mm鋁線為龍爪包邊用。
不管任何作品,我覺得神態和各個細節因個人創作的風格而異,規格大小、顏色、裝飾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變動。
龍這個作品,看上去非常的複雜,所用的鋁線材料也會比較多。
材料:
金色鋁線:
尺寸:寬11公分,高30公分
0.8mm-龍牙齒、龍爪包邊用
1mm-做龍頭、龍身、龍腳、龍爪、龍尾、龍鬚、龍角、龍脊、龍嘴
1.5mm-龍腹、柱子荷花型底座裝飾
2mm-柱子雲裝飾
2.5mm-柱子(旋轉成彈簧狀)
3mm-柱子荷花型底座
6mm-水晶眼二顆
彩色珠-一顆(龍搶珠),(依自己喜好)
絨布-柱子包覆用(依自己喜好)
第二件作品,相知相伴搖椅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斗酒會,明旦溝水頭。
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
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竹竿何裊裊,魚尾何簁簁!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今天和各位朋友分享的第二件作品,相知相伴搖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這件作品的尺寸:寬6公分,高13公分,是以2mm鋁線為主體架構,著重在椅身編織和搖椅的腳,編織方法依自己喜好的樣式為主,型狀長方型,這件作品的編織尺寸是長18公分寬5公分。
椅身編織需要一些耐心了,對於本身會編織的人來說並不困難,但對於沒編織基礎的人會有難度!如果你想做這編織搖椅,我會建議你學一些基本編織。
編織的時候,請記得頭尾要預留約一公分長度方便收邊,編好之後以2mm鋁線接合包邊。支撐椅座和椅背主體,用2mm鋁線做兩個方型,一個長10公分寬6公分,一個長7公分寬6公分,
0.8mm鋁線把兩個接合起來,好了之後與椅腳接合包邊固定。制作椅腳的部份,椅腳幅度的尾端要微微翹起,如果它彎的幅度不對就不會搖了!支撐椅座和椅背主體與椅腳接合完成後,
椅身就可以套上固定。2mm鋁線制作椅子扶手,長度延伸到腳踏的地方,接著固定完成。
材料:
金色鋁線:
尺寸:寬6公分,高13公分
0.8mm-編織、搖椅包邊用
1mm-編織的骨架
2mm-搖椅主體骨架、椅子扶手、椅座支撐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