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網際網路】區塊鏈是一種新型去中心化資料庫

【網際網路】區塊鏈是一種新型去中心化資料庫

我們必須在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希望。
一個人的夢想也許不值錢,但一個人的努力很值錢。
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商業、技術以及大資料領域的專家Bernard Marr,是暢銷書『Big Data in Practice』;'Big Data';'Key Business Analytics' 和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的作者。
他提出了14點人人都應該瞭解的,關於區塊鏈的事。
他運用了大量資料讓人們對區塊鏈的特徵、區塊鏈市場、以及企業高管、銀行科技巨頭對這項技術的看法有一個更直觀的瞭解。

福布斯:人人都应该知道的,关于区块链的14件事

IBM的CEO Ginni Rometty曾經說過:「網際網路為通信傳播做作出的貢獻,區塊鏈也將為可信任的交易做到。」

儘管,關於究竟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讓這句話成真仍然存在著爭議。
大多數行業專家都認為我們目前正處於區塊鏈變革的中間階段。
區塊鏈技術的影響將是巨大的。因為它正在改變我們的經濟和社會制度的基礎,所以完全融入我們的基礎設施可能需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
由於現在有大量關於區塊鏈的大肆宣傳,其中有消極的也有積極的,讓人們覺得有些難以消化,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區塊鏈是什麼,以及你需要瞭解什麼。

 

1什麼是區塊鏈?

簡而言之,區塊鏈是一種新型去中心化資料庫。

你可以將區塊鏈視為「價值網際網路」,它是可以記錄的任何事物的實時分類帳(內含金融交易,合約,實物資產,供應鏈訊息等),但不受任何個人或組織的管理。
它是開放的,鏈中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到每個記錄的細節,這就是所謂的「區塊」。
每個區塊都有時間戳並且被加密; 唯一可以對區塊進行修改的人是「擁有」它的人。使用者通過獨有的私鑰訪問他們的區塊。
當單個區塊發生變化時,每個人的分散式區塊鏈都被實時同步更新。

區塊鏈技術將為商業和金融業帶來一些改革。
區塊鏈技術在一個系統內建立了一個點對點網路,因此它減少了經由「中間人」的時間和成本,同時還可以降低在交易的整個過程中使用不同分類帳、不同流程的複雜性。
例如,在區塊鏈中的股票將在幾分鐘內結算。不需要讓其他機構處理交易,或是等待他們進行處理。
每一筆交易進入一個區塊,每個區塊與前一個區塊相連,這將增加其安全性。
雖然不是完全不受黑客攻擊影響,但是區塊鏈比我們現在擁有的交易系統更加安全。

福布斯:人人都应该知道的,关于区块链的14件事

2人人都應該知道的關於區塊鏈的14件事

Marr羅列出了14件他認為人人都改知道的關於區塊鏈的事,他表示,這些事實不僅能說明人們更好地瞭解這項技術,同時還能讓你在接下來的業務交流中顯得更有準備。

1. 比特幣是一個貨幣交易系統,開創了區塊鏈技術。它於2010年面世後每年的增長率都超過了100%,如今它擁有超過800萬個賬戶。
創始人被稱為中本聰,但是他的真實身份仍然保密。

2. 區塊鏈可以是公有的(類似於網際網路),也可以使私有的(類似於內聯網)。

3. 就起發展而言,區塊鏈就是20年前的網際網路。

4. 目前使用區塊鏈的人只佔世界人口總數的0.5%,而使用網際網路的人數達到了人口總數的50%,約有37.7億人。

5. 現在的科技巨頭,如IBM和微軟都在區塊鏈技術上進行了重大投資。IBM投入2億美元和1000名員工來開展基於區塊鏈的項目。區塊鏈項目的平均投資為100萬美元。

6. 在過去5年裡,風投公司已經向區塊鏈公司投資了超過10億美元的資金。

7. 預計到2024年,全球區塊鏈市場總值將達到200億美元。

8. 90%北美和歐洲的主要銀行正在探索區塊鏈解決專案。

9. 區塊鏈是高度透明的,因為任何訪問區塊鏈的人都可以檢視整個鏈。

10. 與Google doc類似,網路內的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分類賬上的所有改動。分類帳不斷更新,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副本。

11. 一個區塊鏈在第一次上線時最容易受到攻擊。

12. 10個人裡有9個都認為區塊鏈會為銀行業和金融業帶來革命。據估計,如果使用區塊鏈技術,銀行每年可以節省8 0- 120億美元.

13. 1/3的C級高管(CEO、CTO、COO等)正在考慮採用或正在使用區塊鏈技術。

14. 就像網際網路一樣,有一些職業會被淘汰。但是,同樣也將會有一些,我們甚至連做夢都沒有想到過的新的職業因為區塊鏈帶來的變革而誕生。

希望以上內容能讓您對區塊鏈有一個更直觀的認識,或許還能為您的團隊以後的發展方向帶來新的靈感。

福布斯:人人都应该知道的,关于区块链的14件事

參考連結:https://www.forbes.com/sites/bernardmarr/2017/09/21/14-things-everyone-should-know-about-blockchains/#6c7cf316252a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