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財富論】這四點,決定了你的人生層次…..

【財富論】這四點,決定了你的人生層次…..

對個人財務規劃有很好的指導作用;從巨集觀來看,對人生規劃也是非常巧妙的指點。

这四点,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这四点,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在財富準備階段,最關鍵的是學習。

剛剛工作沒多久的年輕朋友,在財富準備階段中最迫切的是盡快具備一定的本金,以及提前接觸和學習投資。

盲目地陷入證券市場是很不明智的。

首先本金太小根本滾不起來,其次人生閱歷太淺很難有深刻的認識,最後年紀輕輕發展前景的可能性還有很多,荒廢了主業,斷了自己的後路也非常不明智。

這種觀點,正如李笑來在《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中所說,時間和注意力是我們每個人最珍貴的資源。

我們需要不斷打磨自己的技能,或是開展自己多維度的競爭力,來提高自己單位時間的價格,或是把自己的時間賣出很多份。

只有個人的不斷成長,價值的不斷提升,財富也會隨之而來。

如果剛開始就把大量的時間和注意力放在股市中,這是資源的巨大浪費。即使是投資,也要掌握正確的模式方法,而不是每天盯著K線圖而忘記了工作。

在財富的質變階段,最關鍵的是彈性。

這個階段主要來自職場工作已經十年左右的人士,對於有一定積蓄(比如20~50萬元不等)的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找到敢於重倉且長期有機會遠遠高於風險的股票。

但同時必須兼顧主業的發展,後路絕不能斷。

一定的基數×足夠的彈性=財富的質變,毫無疑問,股市具備了這樣的彈性。這就需要你透徹地瞭解你所要投資標的的運行規律。

它的驅動因素,它的風險機會有一個清楚深刻的認知。

這個階段,也就是隨著對財務知識、公司管理、行業發展前景都有了更豐富更深入的瞭解後,找準具有很大成長潛力的資產,然後讓資產快速增值的過程。

這個時候,需要的是勇氣,更是智慧。

这四点,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这四点,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在工作自由階段,最關鍵的是穩健。

如果第二階段完成得好,那麼資產的基數將上升到200~300萬元以上,這可以稱之為「工作自由」階段,初步進入了錢生錢的規模化操作階段。

這個階段的關鍵詞是「穩健」,不要和初來乍到的比「相對收益」,而是穩穩地走「絕對收益」,最重要的是需要懂得抵制誘惑。要是比快,那就是進入了陷阱。

前兩個階段是典型的積累期,那時要養成節約、合理消費的習慣,同時還要在工作上好好經營,在開源和節流兩個方面做足功課。

來到第三階段,基數越大,要維持之前的增速所付出的努力就會越大。所以,此時的關鍵是「穩健。」

此時,也是一個人的中年階段,上有老下有小,人生面臨的壓力空前,家庭的安穩最重要。

進入財富自由階段,關鍵詞是安全。

第三階段的晉級者基本已進入千萬以流動資產的規模,這時財富快速增長的必要性已經不大,更重要的是規避風險。

這時,守成是一種經常性的狀態,歷史規律顯示,每過5年,都至少有一個很不錯的財富增值機會。

這時資產要注意分散,在好好享受生活的同時保持對投資機會的敏感性。

这四点,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这四点,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總結下來就是:

第一階段,提升能力,積累第一桶金;

第二階段,改變財務觀念,進行合理的資產投資;

第三階段以穩健為主,穩紮穩打;

第四階段,安全第一,保護財產。

對於很多人來說,如何賺更多的錢,是我們在實現財富自由之前,永遠逃不掉的功課。

在一篇《普通人月入十萬的可能性》的文章中,作者把賺錢分三步,一開始拼體力,然後拼智力,最後就是要拼經驗和判斷力了。

想要通過薪資收入就做到月入十萬是很難的,因為薪資是不含風險的收入,而風險和回報成正比;另一方面,高收入必備條件是「不可取代性」,即你是很稀缺的資源;還有一項重要因素是格局,格局決定了我們的眼界。

所以,在沒有資金去投資以前,我們需要從以上三方面來提升自己,敢於冒必要的風險;提高自己的能力,把自己打造為不可取代的人;並且格局要寬,要有志向。

當然,僅靠薪資,很難實現財富自由,人和人財富上的區別,就在於薪資以外的收入。

或許我們還處於財富的積累階段,但我們不要灰心,因為這只是我們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上的一個階段,我們要相信積累的力量,相信時間的力量。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