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軟體發佈評鑑 » 【軟體中文化】QTranslate Portable 6.4.0 完美中文化版

【軟體中文化】QTranslate Portable 6.4.0 完美中文化版

【軟體中文化】QTranslate Portable 6.4.0 完美中文化版


 

一、QTranslate Portable 6.4.0 完美中文化版軟體簡介:     
QTranslate 是一款免費小巧的實時翻譯工具,通過整合 9 大線上翻譯引擎來實現便捷的實時翻譯。
    QTranslate 還整合了 12 種「線上翻譯詞典」,我深信它會是您絕佳的線上翻譯工具。
QTranslate 適用於 Windows XP/Vista/7/8/10/2003/2008 Server。

下載網址:
https://www.hanzify.org/software/14039_18_cn.html
https://www.hanzify.org/software/14039_20_cn.html

二、主要特色:
    它支援對任何應用程式(Google Chrome、Microsoft Word、Microsoft Outlook、Acrobat Reader、Skype、IE 等瀏覽器…)中選取文字的翻譯;還可捕獲 OCR(光學字元識別)文字並翻譯。
    可搜尋線上詞典;
    可反向翻譯;
    能將所選文字置換為其譯文;
    即時翻譯;
    可檢查拼字錯誤;
    可整合文字到語音朗讀系統;
    單詞建議/自動完成功能;
    可查詢翻譯的歷史記錄;
    支援虛擬鍵盤輸入;
    可製作便攜式版本。

三、詳細說明:
一目前內建 9 種『線上翻譯引擎』:
1、谷歌翻譯(Google Translator):Google(谷歌)免費的線上語系翻譯服務,可即時翻譯文字和網頁。
2、微軟百應翻譯(Microsoft  Bing Translator):微軟翻譯是一種能翻譯 45+多種語系的雲服務。
3、Promt:免費線上翻譯英文、葡萄牙語(巴西)、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俄語的文字、網站和電子信件。
4、SDL FreeTranslation:SDL 世界上第一大為網站和檔案提供免費和專業語系翻譯服務。
5、雅虎翻譯(Yandex):可翻譯俄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和其它多種語系與英語的互譯。您可以翻譯單個單詞,以及整個文字和網頁。
6、有道翻譯:提供即時免費的中、英、日、韓、法、俄、西班牙文全文翻譯、網頁翻譯服務。
7、巴比倫:可在巴比倫資料庫中搜尋數百萬個詞彙,其中內含來自最廣泛訊息領域的 1,600 多個詞典和詞彙表。全部含有超過 75 種語系。
8、百度翻譯:國內一種免費線上翻譯的服務商。
9、NAVER 免費的線上語系翻譯服務商。

二、還整合了 12 種「線上翻譯詞典」:
1、Google Search:可搜尋全球的訊息,內含網頁,圖像,視訊等。
2、WordReference:免費線上詞典,支援西班牙語、法語、意大利語、德語和更多語種。可聯合詞形變化形式、音訊發音和回答您問題的論壇。
3、巴比倫線上詞典(babylon dictionary):可從網頁上最大的線上詞典集合中取得定義。
4、Wikipedia:維基是一種多語系的百科、基於 web 內容的免費百科全書項目(由維基媒體基金會支援),並基於可公開編輯的內容模型。
5、Multitran:源自俄語搜尋的電子詞典。
6、ImTranslator:是一套基於 web 的多語系工具詞典,旨在消除世界各地的語系障礙。
7、Definr.com 是一個基於普林斯頓開放 WordNet 2.0 的快速、免費詞典。
8、Reverso:可免費線上翻譯法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德語、俄語、葡萄牙語、希伯來語、日語、英語。
9、Urban Dictionary:是一種俚語單詞和短語的眾包化線上詞典。
10、ABBYY Lingvo Live:使用該詞典,讓您能將單詞和表達從英文翻譯成俄語,或從俄語譯為英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法語、德語和許多其它語系,並可反向得到專業翻譯。
11、youdao:有道翻譯提供即時免費的中、英、日、韓、法、俄、西班牙文全文翻譯、網頁翻譯服務。
12、Oxford University Dictionary:適合英語和美式英語學習者,最大最可信賴的免費線上詞典。
  注意:這 9 種線上翻譯 引擎和 12 種詞典(還可手動加入其它詞典),都可在『選項』中任意調整其排序順序。

四、滑鼠翻譯模式:
本程式有兩種滑鼠捕獲源文的翻譯模式(也可右擊系統托盤上的程式圖示,開啟這 2 種滑鼠模式):
1實時顯示翻譯圖示(只要在任何程式中選取任一文字,將在滑鼠指標的附近呈現本程式的圖示。點擊該圖示,就在選中文字旁邊呈現該翻譯的跳出式視窗);
2顯示譯文(選取任何程式中和跳出視窗中的文字,可立即呈現所選文字的譯文)。

五、基本用法與操作:
啟動 QTranslate 後,無論您在哪種瀏覽器(或任何可視編輯器視窗)中,只需選中您想要翻譯的文字(源文),然後按快速鍵(Ctrl+Q),可在現用的頁面的跳出視窗中顯示其譯文;或按兩下 Ctrl 鍵,即可捕獲您所選文字到『源文窗格』中,並將其譯文呈列在 QTranslate 主視窗中的『譯文窗格』上。
本程式還能朗讀所選文字(Ctrl+E)。還能對所選源文執行您所選詞典的線上翻譯搜查(Ctrl+Shift+Q)。當然,您還能隨時在『選項』中自訂修改各種預設快捷鍵,從而可運用右鍵捷徑來呼叫相應的功能(更多預設快捷鍵,請按下 F1 鍵來查閱相應功能)。

注意:您可手動開啟主視窗,再在『源文窗格』中鍵入您想要翻譯的文字,再挑選相應的線上翻譯引擎來翻譯。重要的是,您可在『源文/譯文窗格』中隨時編輯(增加、刪除、修改/剪下/貼上)源文/譯文,並可分別呼叫不同的翻譯引擎來取得譯文/源文(譯文回譯,快捷鍵 Ctrl+B),以便對照、修飾同一源文(譯文)的不同譯文(源文)。
    基於以上特點,您可在『譯文窗格』中,分別呼叫不同翻譯引擎,再貼上所得到的不同譯文,以便集中比較/挑選適合的譯文(相當於同時呼叫多種線上翻譯引擎,異步呈列到同一視窗中)。

    另外,您還可隨時調整主視窗中『源文視窗』與『譯文視窗』的大小,以便完美呈列『源文』與『譯文』。
    欲知更多詳細操作快捷鍵與用法,您可按下 F1 鍵來取得其使用說明。
    您還可用文字編輯器開啟該說明文件("\QTranslate.6.3.1\Locales\Chinese (Simplified)\help.txt"),以便查閱與編輯 F1 鍵的更多預設用法。
    
六、QTranslate v6.4.0 更新日誌:
  新增:微軟翻譯 API(應用程式介面);
  新增:Windows XP,Vista,Windows 7 中的高解析度(DPI)支援;
  新增:高棉語(Khmer)、泰盧固語(Telugu)的語系;
  新增:希伯來語,越南語的本地化;
  新增:阿拉伯語,保加利亞語和克羅地亞語的 OCR(光學字元識別)語系;
  新增:F11 鍵,可『開啟/關閉』主視窗/字典視窗的全螢幕模式;

  已修復:有道服務;
  已修復:捷克語的 OCR 語系;
  已修復:Urban 詞典;
  已修復:「點擊系統圖示切換滑鼠模式」選項,在「啟用這些程式」模式下不起作用;

  已改進:翻譯歷史記錄,可每3分鐘自動儲存一次;
  已更新:RichEdit 控件(從 RichEdit20W 到 RichEdit50W)。

七、重新封裝說明:
1、安裝完成後即能標準啟用並無報錯;
2、能在安裝完成時由使用者自選檢視『軟體使用說明』;
3、已能完美卸載;
4、現已改善了關聯配製;
5、中文化已很完整,所有翻譯引擎已能標準呼叫…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