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攝影與錄影 » 【錄影智能4軸運鏡系統】世界上最智能,最便攜的4軸運動控制系統

【錄影智能4軸運鏡系統】世界上最智能,最便攜的4軸運動控制系統

您在錄影的時候,總覺得『錄影運鏡技巧』很難掌握嗎?
有了【錄影智能4軸運鏡系統】讓錄影技巧變得更簡單了!
總教頭在國外看到這個錄影運鏡利器:SLIDERPLUS X &  MOTION KIT

SLIDERPLUS X &  MOTION KIT是由 edelkrone 公司所開發銷售的一套錄影智能4軸運鏡系統
新的Motion Kit整合了從前的action與target模組,為智慧攝影滑軌樹立新的里程碑。

新一代的SliderPLUS – X
先來看滑軌部份,這次結構上做了變更,購買內容含兩組軌條可自行換裝,於腳架上的滑行距離分別為50cm和90cm,讓人不必再糾結要買長或短。
這招很厲害,讓人先買回家再糾結。

 可拆換式軌道,如欲攜帶方便可換裝為短滑軌。

易摺疊的支架

皮帶的固定方式使用磁鐵吸附更便捷


 

底部固定處使用轉輪固定鏍絲,安裝時不必再旋轉整支滑軌。
Motion Kit,智慧自動化軌道

Motion Kit除了控制滑軌的運動以外,還可控制相機的PAN與TILT、以及相機的FOCUS。電力的部份,持續採用普遍的CANON LP-E6電池x2。
省去了之前的實體控制介面,這次全部改由手機APP智能操控,有點類似sliderONE的Motion模組控制方式。使用藍芽,隨時立即配對,一旦下了指令,即使連線中斷,也不會導致滑軌停止運作,仍會按指令繼續運行。

除了上一代就有的縮時攝影、Stop Motion功能,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target功能,你只需要設定A點和B點的PAN和TILT狀態,Motion Kit會自動計算出目標物的距離,進而在軌道運鏡時保持對準目標(pan,tilt)並自動跟焦(focus),很神吧。

也可以自己手動控制滑軌的移動,但此手動非直接推滑軌,而是使用手機介面直接做即時操控,速度和加速全由自己控制,而且程式會自動為你的動作圓滑。
智慧鏡頭學習功能,每次設定鏡頭焦點的Key Point,程式都會自動紀錄並學習,此功能可讓Motion Kit依目前滑軌的位置,為你準確跟焦。

前一代的Motion Module讓人詬病的就是馬達噪音問題,這一款馬達已為此做了改進,安靜的馬達驅動,從此拿來拍攝訪問再也不怕收音的問題了。

不知是不是拿了Apple的錢,目前Motion Kit的連線功能只支援iOS的手機,未來連Apple Watch都有專門的操控介面,Android的使用者只能先等等了。

Motion Kit APP新功能預告
一、未來在Apple Watch上可使用的操控介面

二、預先設定運鏡的Rundown:複雜的走位、跟焦,讓你預先設定好排程,你只需要確定被拍攝物是否在對的時間出現在正確位置。
三、Live Mode:在運行滑軌的過程中,可隨時指定拍攝已儲存的目標,適合Live Show時突發應變使用。

四、自動儲存鏡頭的設定:下次更換鏡頭時,可依其設定檔立刻上線,無需花費過多的安裝設定時間。
配件
配件的部份,除了選購原先就有的FlexTILT Head2雲台,還可選購手機支架。

 

最後結語:
其實這次 edelkrone 推出的【錄影智能4軸運鏡系統】功能,除了鎖定目標的功能實在太強大以外,坊間也已有不少滑軌相關的套件可做到運鏡、驅動…
而且Motion Kit對一般人而言確實是貴了不少,原廠售價為USD$2,800。
只是除了功能與品牌以外,edelkrone做到的,還有整合的能力與完整的售後服務,使用者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去組、拆裝模組,加上輕量、攜帶方便,高效率的產品讓其他品牌仍是望塵莫及,出了問題也不怕成為孤兒。

讓錄影新手也能在瞬間變成:成熟錄影師(運鏡流暢!)
您如有興趣了解或想購買,可以到該官方網站,進一步瞭解。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