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Youtube 頻道經營 » 愛情與麵包,你的抉擇是…愛情和麵包哪個重要?

愛情與麵包,你的抉擇是…愛情和麵包哪個重要?

年輕人談戀愛為什麼大多都是以分手收場呢?
最扎心的理由:因為沒有錢
談錢不傷感情,談感情的時候沒錢才是最難受的時候。
錢這個東西就是這樣子,每個人都不願意直接談論它,但是每個人每天的生活卻還要指望它。

年輕時的愛情往往遺憾在:
它是處在一個十分脆弱的時間段,在前半段戀愛期的時候,你們都保留了對於感情一切美好的幻想,但是到了後半段的長期關係時,你們還要面對現實生活的重擔。
而這個時候,男女生都是剛剛長大的小孩子,每個月賺的錢能夠自己花就不錯了。
很難存下來考慮更長遠的事,你連爸媽的養老金都搞不定,又怎麼能應對接下來一系列的開銷?
就不說結婚買房生兒育女了,同居的時候兩個人的開銷有多大,經歷過的人心裡有數。
所以這是一個我們最不願意承認,卻可能是最直接的一個原因:沒有錢。
不是因為你窮嫌棄你,而是因為維護一段感情,讓一段感情能夠修成正果,實在是太需要物質支撐了。
而這個時間段,你忙於獲取財富就會疏於照顧另一半,你主要精力放在另一半身上又會對工作和事業應接不暇,年輕時的男女沒有幾個人能夠在這個問題上做到真正的均衡。
有時候我們會給分開找一堆理由,但是說句實話,等到你回頭看看你們的曾經,你會發現其實現實很殘酷:
如果當初你們有錢,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2
最無奈的理由:因為不懂得維護感情
在談戀愛的時候,男生都希望女生溫柔體貼,通情達理,上的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在談戀愛的時候,女生都希望男生積極上進,懂事負責,早點成熟起來當一個有擔當的男人;
結果呢,大家都不開心。
因為現在在年輕梯隊裡的這群人,在小時候不管是情感教育還是性教育,都是一片空白,而且老師家長也羞於談愛,害羞於談性,再加上社會的輿論環境也不自由,所以其實這一代的年輕人在這方面的知識很多人都是空缺的。
這就導致了一個很無奈的舉動:
他們只能去試錯,只能從談戀愛中學如何戀愛。
這個行為本身是很正確的,但是你要最起碼具備一些基礎,你得先有些理論做底子才能積累經驗,不然通過實踐獲得的經驗並不高。
 
舉個例子,就拿我們最常見的,女生和同事吵架了然後和男朋友抱怨,男朋友一講道理她更生氣了,這件事,有理論基礎和沒有理論基礎的人學到的經驗是不一樣的。
有理論基礎的人:
原來這就是我之前聽到的「女生看重情緒」的意思啊,看來這個時候應該感知她的情緒,然後做到情緒共鳴,我不應該和她講道理,應該安慰她,甚至幫她抱怨幾句同事,等她心情平復了再慢慢溝通。
沒有理論基礎的人:
哇靠!
這個女生怎麼這麼這個樣子,我為她好她還和我生氣?
果然,不能和女生講道理。
你看,這得出來的能叫經驗嗎?差太遠了吧。
這就是為什麼年輕時的戀愛有那麼多的遺憾的原因:
我們之前沒有理論基礎,只能在實踐中摸著石頭過河,但是很多人從小又都是獨生子女,成長在一切以自己為中心的世界裡,都是第一次戀愛,誰都想著多享受權力少承擔義務。
結果處不來大家就分開了,等到成熟了有的道理想明白了,才追悔莫及,覺得自己當初的舉動實在是太幼稚,換成現在輕鬆就能解決。
3
最客觀的理由:因為變數太多
年輕人意味著什麼?
年輕人意味著未來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誰也不清楚自己將來一定會走什麼道路。
因為經歷過的太少,自己本身的思考也少,再加上這個時代能給每個人的選擇越來越多,所以年輕時的人都有一個特點:想法隨時都在變化。
一變化,感情就容易不穩定了,你今天想著說以後和他去大城市打拚出你們的未來,可是明天你也許就會覺得還不如回到你們的老家安安穩穩的過小日子。
一個女生可能原先覺得照顧好家庭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但是可能隨著成長,她開始追求事業上的成就,不再願意被婚姻和家庭束縛;
有首歌的歌詞說的很對:「因為成長,我們說散就散。」
原先經歷少,沒想明白什麼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和伴侶,後來隨著成長,漸漸的有了自己的想法,但是發現對方追求的和你根本不一樣,那就走不下去了。
在兩個人都在急劇成長變化的時候,這段感情肯定是充滿了變數的,因此可能一開始兩個人好好的,到了最後發現都不認識對方了。
你說遺憾不遺憾:當初明明覺得可以走到最後的人,卻因為成長的過程,兩個人說散就散。
當然,遺憾居多,不是說就不應該談戀愛了,你不去談,不去面對問題,問題永遠都存在。
因此,在這裡給出三個小建議,希望能夠給每一對年輕的情侶一些幫助,讓每個人的感情少一些遺憾:
1.學會賺錢和理財,爭取早日經濟獨立
在戀愛時也不要忘了提升自己,增強自己賺錢的能力,賺到錢之後不要再像以前隨心所欲,懂得規劃和理財,爭取有一筆自己的小積蓄。
這樣不管是你個人還是你們的關係,都會增加對風險的抵抗力。
2.多接觸一些心理學和情感課程
花一些時間學習一些心理學和情感方面的知識,爭取把學校和父母沒有教給你的東西補上來,也別忘了在每次感情出現問題時學會總結反思。
只有不斷的總結反思和學習才能積累出經驗,增強自己解決雙方情感問題的能力。
3.學會獨立思考和與人溝通
不要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好好想想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感情是什麼樣子。
在這個時候也嘗試著和另一半交流和溝通,你們之間有差異是一定的,但是你們如果真的想在一起,就要努力通過溝通來達成一致意見。
不要等到最後爆發爭吵才意識到你們有太多的不同,那個時候再說協調,往往就顯得亡羊補牢了。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