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處世之道 » 求職面試,面試官:你能接受潛規則嗎?90後小姑娘霸氣回應,當場被錄用

求職面試,面試官:你能接受潛規則嗎?90後小姑娘霸氣回應,當場被錄用

潛規則一直都是一個不好的字眼
尤其是在職場,似乎只要一提到潛規則,就會留給留下不良印象。
所以,深入職場者、或是即將進入職場者,都在盡力避開這個問題。

然而,避開不等於沒有。
很多問題,只能靠我們自身的努力去應對。
一個真正能夠屹立於職場的人,懂得如何規避某些所謂的潛規則。

在某公司的面試現場,面試官就向求職者提出了關於「潛規則」的話題,3位參加面試的求職者均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次初試、面試、筆試後的複試,3位求職者走到了最後。
他們都很優秀,所以面試官也很謹慎。
面試官首先對3位求職者分個人情況作了全面的瞭解,便按照既有流程給大家提問。
每個人都認真地回答著。

突然,面試官問道:「你們都聽說過職場潛規則嗎?怎麼看?能接受嗎?」

三位求職者面面相覷,一時無語。不是說潛規則不能拿到檯面上來說嗎?這個問題算什麼?

略作沉默之後,第一位求職者站了起來,他回答道:
「我們都知道職場有潛規則,可這不是我能左右的。作為普通員工,不掌握公司資源,沒有任何話語權,我還能幹什麼?船到橋頭自然直,我相信,我能扛住所有壓力的。」

第二位求職者回答道:「潛規則是一個消極的東西,一個標準的公司肯定不會通過潛規則來管理、馴服員工。
如果公司有潛規則,我只能說,這種公司沒什麼前途,我會及時選取結束,我可不願意同流合污。」

第三位求職者叫宋穎,是一位「90後」小姑娘,她回答道:「迄今為止,我並沒有遭遇過潛規則。
但是,我多少我多少聽說了一些關於潛規則的事,無論對於公司還是個人,都有不利的影響。
但是,任何個人的意志都無法改變集體的環境,我只能說,我盡量獨善其身,不做違反制度和違法的事。
如果這樣還避開不了,那只能請教主管了。當然,眾所周知,潛規則都是見不得人的,您之所以敢於這樣問我,說明貴公司是坦蕩的,我相信這裡不會有潛規則。
倘若將來真有不幸,我會毫不猶豫地指出來,相信高層會為我做主。」

最後,宋穎被錄用了。面試官對她的評價是:邏輯嚴密而合理,不卑不亢,展現了一個有獨立精神的女子應有的風範。

對於職場潛規則,宋雪的態度是積極的,也是相當霸氣的,理直氣壯。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