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Youtube 頻道經營 » 無聊的阿伯,沒想到意外爆紅成了「另類網紅」|He accidentally burst into red.

無聊的阿伯,沒想到意外爆紅成了「另類網紅」|He accidentally burst into red.

你曾有想要到無人島居住的念頭嗎?或者你覺得這件事情太瘋狂了所以做不到呢?

有一位今年79歲的義大利阿伯,名子叫做莫蘭迪(Mauro Morandi)他從小就是一個叛逆的人,在9歲時就曾離家出走過,長大後更是討厭被權力和金錢所限制,在1968年時Morandi成為抗議分子,
參與武裝衝突。漸漸的他討厭武器,想要遠離政治。直到有一天他再也無法忍受這個金錢與權力支配和他所認為的自私社會,他決定去一個沒有人生活的小島獨居。
於是他與朋友計畫駕駛一艘雙體船前往玻里尼西亞,尋找一個無人島生活。他一心只想逃離都市的吵雜,於是在三十年前意外發現了這座無人島,
第一眼看到地中海的布德立島(Isle of Budelli)他就深深的愛上了這裡,他決定在這裡開始全新的生活。
他沒想到一個人來到了布德利小島獨居,而非常有趣的是,當時剛好遇到島主想退休,於是就接下了管理員的工作,這一接就是29年。
雖然布德利島擁有出名的玫瑰色沙灘,常常會有遊客慕名前來,但是叛逆、冷漠的Morandi只想一個人生活,看到遊客也悄悄的避開,因為他不想被打擾。
而布德立島上的美景實在讓人驚艷,在這裡隨時都在上演一場視覺的盛宴。
終究,莫蘭迪阿伯近幾年還是耐不住寂寞,在這裡他漸漸的找到了生活的意義, 他開始在島上拍攝,帶著上島的遊客四處遊覽。他決定和大家分享這些美景,阿伯表示,
一開始其實不想要與人溝通,只想一個人享受這片沙灘,然而每天都在享受這些日出日落的沙灘美景,也讓他的心態改變了,開始想要跟世界分享大自然的美,
「只有美麗的事物,可以拯救世界被人類破壞。」於是,阿伯開始學著使用網路與攝影。
阿伯說「我每天早上拍日出,吃過早餐後餵兩隻貓和雞,之後用筆電處理照片、寫心得、回覆網友們」,他表示自己在臉書上有5千名好友,更有近60萬人在Google Map上看過他的照片。
但是這樣美好的生活,在2016年開始了變化,布德立島被宣布歸國家所有,Morandi也被要求離開這裡。這件事因為1.8萬熱心的民眾出面呼籲讓Morandi留下來而有了轉機,最後他終於可以繼續留在這裡了。
為了讓更多的人看到這座充滿魅力的小島,有關部門還在島上設置了wifi。他開始使用臉書、IG和推特帳號,然後將島上的日出和日落、潮汐、天空以及各種美麗的海景拍下來,分享到社群網站上,包括這玫瑰色沙灘、寂寥蕭瑟的蒼空,
淒美又另類的風景照竟意外讓厭世阿伯成為網紅,瞬間擁有過萬粉絲追蹤!如今他的IG帳戶有1.2萬粉絲。
他很開心自己拍攝的美景受到大家的認可:他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可以幫助更多人欣賞布德利小島的美,學會尊重,保護大自然。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阿伯接受訪問和布德立島的美景:
當我還小時,總是夢想著我現在這種生活,在我五十歲的時候,終於這個夢想實現了!一艘雙體船帶著我開始新生活。
我這裡有太陽能電池板,電子書,平板電腦,我有三隻貓兩隻雞,平板電腦就像人類的室友,覺得孤獨時跟朋友聊聊,還蠻不錯的。
Budelli小島現在是自然保護區,有人問我獨自生活在島上會不會擔心健康問題,我28年都不曾跌倒,也沒感冒過。又有人問,我像不像現代
魯濱遜,我認為我不像。
看到這個地方的美麗,不是只有觀看而已,他是非常有意思的!不能只看表面,你如果用心去探索你會發現這裡真的很棒!
沉浸在這裡,美麗海洋沉澱你我的心靈,放鬆自我。
就像看到一位美女時,就會想到她是不是適合我,剛開始這種美是互相滲透在彼此心中的感情,在某一點說起來尋找讓人喜歡的荒島不容易,
在波利尼西亞和一群朋友,這段時間讓我意識到和他們分享重新生活的夢想,當然這個是一個理想完美的境界的構想,在那裏有很多朋友,
我喜歡看書也看了很多書。
這裡的冬天一天是很短的,出門必須早上八點半左右出門,天黑之前回來。我和教區的人很好,幾乎就像家人,他們對我很好!
寂寞,有時我認為害怕承認寂寞是件壞事。
莫蘭迪阿伯表示,希望從今以後每天能記錄島嶼生活的日出日落,然後放上網供大家欣賞,希望自己的餘生能在這裡度過,也找到了一生追求的平靜。
風景如畫的小島治癒了封閉的心靈,這裡的景色讓你不忍心獨享。儘管是同一個地點也會隨著不同的光線綻放出不同的顏色,每一張都像是夢幻的油畫!
海明威曾說過「沒有人是離群索居的孤島」,願你邂逅更多的美景和知己。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