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MAC蘋果電腦 » 買蘋果是信仰?新款 MacBook Pro(是很貴嗎?購買的是身份、地位?還是算計CP值?)

買蘋果是信仰?新款 MacBook Pro(是很貴嗎?購買的是身份、地位?還是算計CP值?)

今日官方正式發表新款 MacBook Pro,仍有 13 吋與 15 吋兩種機型,以 13 吋機型來說,比起前一代的厚度縮減 17%、體積減少 23%、重量降至 1.37 公斤。除了過去的銀色版本,這次新增太空灰色。
雖然,蘋果發表新款 MacBook Pro,更輕更薄、加入 Touch Bar、Touch ID(有些網友反應是說:貴參參….)
也有人猜想說:買蘋果是信仰?(為了凸顯自己在社會中身份、地位的人,就不要一直在意CP值到底高不高?)
在自由市場銷售中『有人就是要賣很貴,還是有人購買』,這一點真的是蘋果厲害的地方!
如果『賣很貴,沒有人購買….那廠商還能存活嗎?』
是消費者寵壞廠商?還是:人家真的有獨特之處(就是:要買!值得購買?)

新款 MacBook Pro 在規格方面,新機顯示器採用 P3 廣色域,色彩比標準的 RGB 豐富了 25%。
內部配備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以 15 吋機型來說,均採用 Radeon Pro 獨立 GPU,繪圖處理效能提升達 130%,並且針對 15 吋機型首度開放配備 2TB SSD。
新機的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面積增大為兩倍,鍵盤採用第二代蝶式結構;捨棄 MagSafe、改為多達 4 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可支援多達兩部 5K 顯示器,並能從任一連接埠為筆電充電,仍保留 3.5mm 耳機孔。

macbook-pro-1

新機最大特色在於過去的實體功能鍵改為鑲嵌於鍵盤上端的「Touch Bar」,是支援 Multi-Touch 的長形玻璃觸控面板,也加入 Touch ID 來為 MacBook Pro 解鎖。
Touch Bar 不只保有 ESC 鍵以及亮度、音量等系統控制選項,更自動針對不同 Apps 有更多快捷功能整合,例如加入 Siri 按鍵,瀏覽不同照片時可快速選取,快速切換已開啟的 Safari 標籤頁,發送訊息或電子郵件時可在 Touch Bar 上選擇表情符號,還有關聯字的智慧輸入功能。
按下鍵盤上的 fn 鍵,仍可取用原本 12 個功能鍵。最後,部分 Apps 可依需求自行新增或移除 Touch Bar 的功能指令。

新款 MacBook Pro 建議售價為:13 吋新機型台幣 57,900 元起
15 吋新機型台幣 79,900 元起
至於保有 12 個功能鍵的版本則是台幣 47,900 元起。
全系列即日起已在美國等國家展開預購,搭載 Touch Bar 的新款 MacBook Pro 預計在 2 至 3 週後陸續出貨,至於台灣的消費者仍要等待官方公布開賣時間。


▲ MacBook Pro 全系列重點規格。

macbook-pro-2


這場發表會除了主角新款 MacBook Pro 以外,蘋果還為 Apple TV 設計了全新《TV》App,讓用戶在操作時能有一致的使用體驗,例如當收看完一集節目時,自動提供下一集或其他相關節目,《TV》預計於 12 月可在 Apple TV 下載使用。
官方並加強 Siri 在 Apple TV 的語音搜尋功能,用戶更能輕鬆地找出感興趣的節目。

macbook-pro-4


執行長 Tim Cook 曾表示「Apps 正是電視的未來」(The future of TV is apps),為 Apple TV 加入 App Store 以後,目前已有超過 8,000 款 Apps 可供用戶下載使用
他在發表會上更帶來好消息,知名遊戲《Minecraft》預計年底登陸 Apple TV。

macbook-pro-3

此外,發表會上邀請 Twitter 產品經理,介紹 Twitter 在 Apple TV 上直播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時,觀看介面與 Twitter 時間軸整合,用戶可即時瀏覽相關推文、參與社群互動。
————————————————————
蘋果發表新款MacBook Pro,價格引發討論,甚至引起不少人批評太貴,有網友就在網路發文「有沒有近一年APPLE狂漲價的八卦?」
列舉近1年蘋果產品線價格調漲的情形。
網友Po文表示,APPLE近1年整個發狂了!幾乎全部的產品線開賣價格通通飆高!
iPad air 2當初開賣售價台幣15900元起,現在產品改成iPad pro 9.7開賣售價台幣20900元起(漲幅達5000元)
iPhone 6 Plus當初開賣售價台幣25900元起,現在不管是iPhone 6S Plus還是iPhone 7 Plus開賣售價都是台幣28900元起。(漲幅達3000元)
就連iPhone 6當初開賣售價台幣22500元起,現在不管是iPhone 6S還是iPhone 7開賣售價都是台幣24500元起(漲幅達2000元)。
今天MacBook發表會精彩的來了,MacBook air走上iPad air一樣的末路,就是停止這條產品線,MacBook air 2015當初開賣售價31900元起,現在APPLE說要嘛你就買new MacBook,開賣售價41900元起。
要嘛你就買低規版的MacBook 13",2016開賣售價47900元起(漲幅達10000至16000元)MacBook pro 13" 2015當初開賣售價41900元起,現在產品macbook 13" 2016普規版開賣售價台幣57900元起(漲幅達16000元)。
其他網友表示,「因為不用搶市佔了,賣的是信仰,懂?」、「你不懂,這才是潮,越貴越顯得尊貴不凡」、「覺得貴是信仰不足 」。
也有網友吐槽說,「不要只看價格,不看內容物」、「雖然iPad pro很廢,不過你拿air比pro是不是有甚麼誤會 」。
是買不起,所以說:很貴?還是有其他替代商品?那嫌貴?還要購買嗎?
既然已經購買了,那就盡情享用吧!至少,拿出門時,不會讓人家感覺說:我們沒錢!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