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軟體發佈評鑑 » 運用『部落格』經營賺錢(內容與介面的組織策略)

運用『部落格』經營賺錢(內容與介面的組織策略)

經營部落格,假設你有兩種以上的專長,而且此兩項專長這跟部落格聯盟的定位嚴重衝突。
該怎麼處理?你可以有以下兩個選取:

一、使用分類來區分:

例如工作是一個大分類,生活是一個大分類,興趣是一個大分類。這樣做優勢在於簡單,但劣勢也非常明顯——整個部落格的內容非常雜亂。

二、使用不同的二級功能變數名或是目錄來區分:

優勢是各個目錄或是二級功能變數名之間是互相獨立的,對於從事地產業的朋友,我只需給他展示地產類的部落格就可以了。但缺點是專案量大,而且各個目錄/二級功能變數名之間被強行割裂。

恰巧今天看到部落格架構的媒體局限和部落格內容組織策略這兩篇文章,結合自身的困惑,說說我對部落格內容以及介面組合的一些看法。

對於單個部落格的內容而言:

一、合理的分類

部落格分類也是有技巧的,遵循簡潔、標準化和邏輯性三個原則。

二、顯示同一分類下的文章。

不少blogger喜歡顯示關聯文章,但鑒於關聯文章外掛程式對中文的支援普遍不是太好,建議使用顯示同一分類下文章的外掛程式。推薦Other Posts From Cat這個外掛程式,也可以參考三款顯示同一分類文章的wordpress外掛程式一文。

三、歷史上的今天外掛程式。

Posts of Today,這個外掛程式非常的有意思,顯示歷史上同一天的文章,對於寫博時間長的部落格非常有用。

對於多個部落格之間的互通,可以採取以下的模式:

一、RSS聚合:

bdp rssaggregator這個外掛程式,可以在側邊欄顯示其他部落格的文章內容,對於擁有多個部落格,而又有必要讓人瞭解關聯情況的blogger,是非常有效的。

二、連結的形式:

這個就比較常見、一般的做法了。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