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Youtube 頻道經營 » 9個【改善大腦功能】的超讚方法|簡單的大腦運動練習

9個【改善大腦功能】的超讚方法|簡單的大腦運動練習

運動可以提高我們肌肉的健康,耐力和能力,同樣的神經運動也可以提高我們的記憶保持力和多項任務處理能力,
並且保護大腦免受衰老的損害。 這些練習的目標是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強迫我們以新的方式行動或思考,讓我們接觸到尚未遇到的情境和感受。

這聽起來可能你會覺得很複雜而且難以執行,其實這些方法是很容易完成的,在這裡收集了9種改善大腦功能練習的方法供您參考。一旦你開始定期進行這些運動,你大腦中的神經細胞就會開始進行改善其整體功能,保護它免受癡呆症等疾病的影響,並改善你的生活品質。
1.用衝突相似的視覺信息挑戰你的大腦
除了新信息為大腦提供的加強和訓練之外,我們可以嘗試通過各種練習來挑戰它,這些練習可以提高我們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在相似但不同的任務之間快速移動,處理混亂的情況。
範例練習:在圖中,這裡有一個顏色列表與所寫單詞的顏色不同。 從右上角開始,說出所寫顏色的名稱,而不是您看到的顏色。
當你到達這張圖的末尾時,從頭開始再次閱讀它,只是這一次,說出書面文字的顏色,而不是單詞本身。 起初,你很難做到這一點,但經過一些練習,你會發現你的大腦已經成功地適應了它的思想,得到訓練成果。
2.用雙手畫畫
這個練習,您必需用兩張紙,或一張大紙,以及兩個您可以輕鬆握持的筆。
現在嘗試用雙手在兩個頁面上繪製兩個不同的幾何形狀。 如果這太難了你可以嘗試繪製相同的形狀,如果練習太簡單,你可以嘗試寫不同的字。 重要的是要確保你同時使用雙手,因為這會產生復雜的思維,提高處理多任務的能力,並鼓勵大腦兩個半球的活動。
3.大聲朗讀給別人或自己聽
如果你和你的孩子或你的伴侶想要加強你的大腦而同時又想和家人共度美好時光,那麼只需拿出一本喜歡的書並做好訓練準備。
決定你將要閱讀多少(一頁,兩頁,或一章等),然後開始閱讀你的孩子或夥伴的書。一旦你完成,切換角色,
這樣你就可以享受包含兩個重要動作的神經運動;這是大聲朗讀的動作,迫使你發音複雜的單詞,要閱讀每一個單詞而不是大概的讀,並大聲說出你的大腦剛剛吸收的信息。
傾聽另一個人閱讀故事也是一種加強思考的活動,因為通過耳朵獲得的信息以與通過眼睛接收的信息不同的方式刺激想像和思考。
4.數字表練習數據能力
分散的數字表是另一種可以輕鬆訓練你的思想和大腦的視覺方式,你也可以自己製作,甚至可以讓你的孩子或孫子孫女幫你準備一些。 這個練習的目的很簡單:找到數字1,然後按次序找到所有其他數字,直到每個表格中的方格數字完成,在這個例子中,你需要尋找1- 25。你的眼睛聚焦在每個號碼上,不要用手指指引你。
這個練習的重點是提高我們的大腦吸收和處理我們從周邊視覺中獲得的數據能力。
5.用筷子夾東西刺激大腦反應更快
用筷子挑揀不同種類的豆子,刺激腦部視覺區,增加眼睛的反應能力。這種訓練可運用在不易專心的人、預防失智、動作遲緩的人或手指受傷需要復健的人,透過揀豆子過程,不只增進手眼協調,也減少分心的情況、培養耐性。
大部分年長者會有反應或思考能力退化、行動緩慢的情形,挑揀豆類可刺激大腦,也能預防或緩解老人失智症。
而手拿筷子將豆子分類時,充分用到手指和手臂的小肌肉,對於手部外傷的患者也有復健作用,如手指受傷的人,傷口復原時會結疤,組織若未生長好,可能會使手變形,用這個動作可促進肌肉細胞生長,增加手指靈活度,因此,醫師也將揀豆子訓練當作是手指外傷後的復健方法之一。
6.練習冥想
神經生物學培訓最常見的建議之一也是最簡單的建議之一,哈佛大學,美國衛生部和梅奧診所的研究已經多次證明了冥想的好處。
甚至像谷歌Google,耐克Nike和蘋果Apple這樣的全球性公司也為公司各級員工提供冥想課程和練習。
其有效性的原因在於我們的大腦不斷工作並且每天產生大約70,000個想法,其中很大一部分每天都在重複。
冥想為我們提供的心理清潔和放鬆有助於減少我們大腦面臨的心理負擔,從而改善其長期功能以及其他好處,如提高注意力,情緒,記憶力和許多其他重要功能。
7.用你的雙手
有時我們的大腦需要快速地從一個任務跳到另一個任務執行各種操作,而不會在我們沒有給它實質性的“休息時間”
時感到困惑。我們的大腦需要從任務到任務的時間可以顯著減少,並且可以通過同時用雙手手勢來增強我們的注意力。
例如:嘗試用左手製作“V”符號,然後用右手創建一個OK。 現在是挑戰性的部分:嘗試用OK符號替換V,V的替換OK。
這個動作可能非常困難,但是你做的時間越長,你的大腦就會越強,這個動作就越容易。
8.利用應用程式
有些人可能會爭辯說,現代技術應該歸咎於我們不像過去那樣鍛煉大腦,但這並不完全正確。 例如,有許多免費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幫助您學習有關各種主題的新信息,練習新語言,了解世界歷史並充實您的記憶。
所有這些都是進行神經運動鍛煉和有趣的方式,它們改進的不僅僅是你的思維能力。
9.將電視或影片靜音
我們建議您在單獨看電視或影片時執行下一個練習。 將電視靜音,只是觀看屏幕上發生的事情。 繼續觀察並嘗試根據您正在接收的視覺信息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以及情節如何進展。一旦您為此練習設置的時間已經過去,請返回觀看或以音量顯示 就像往常一樣。 檢查你是否正確猜到了情節。 如果你錯了,試著想一想為什麼,以及下次如何能在執行練習時了解情節如何進展。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