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錄 R. 關於本手冊

手冊的格式

《PHP 參考手冊》提供了多種不同格式的版本,它們可以分為兩組:線上閱讀版本和可下載包。

注: 有些出版商可能已經出版了本手冊的一些印刷版本,但不推薦使用它們,因為 PHP 參考手冊更新得非常快,這些印刷版本的內容很快將過時。

可以訪問 PHP.net 網站及其眾多的對映站台來線上閱讀《PHP 參考手冊》。為了保證最佳的訪問速度,應該選取地理位置最接近的對映站台。PHP 手冊的 HTML 版本既有純 HTML 版(便於列印的),也有看上去和感覺上和 PHP 站台上的手冊一樣的版本。

和絕大多數離線格式的手冊相比,線上閱讀版本有兩個顯著的優點,即它整合了會員注解,並且可以使用其中的 URL 捷徑快速進入手冊中想閱讀的部分;但是,它的明顯的缺點是必須保持一直線上來閱讀。

目前,《PHP 參考手冊》提供多種離線閱讀格式,最適合於自己的格式取決於所使用的動作系統和個人的閱讀習慣。關於《PHP 參考手冊》如何被製作成如此多的版本,請查閱本附錄中「如何建立手冊的各種格式」一節。

跨平台性最好的格式是 HTML 格式格式。HTML 格式提供了兩種模式:一種只有一個很大的 HTML 檔案;另一種模式是每一節分紅一個獨立檔案,它們形成一個包括有幾千個檔案的檔案包。我們提供的是這兩種版本的壓縮包,需要使用解壓縮工具解壓出壓縮包中的檔案。

對於 Windows 平台,我們利用了 Windows 的超文字說明套用程式結合本手冊的 HTML 格式,形成了本手冊的 Windows 超文字說明版本。該版本提供手冊的全文搜尋、完整的索引以及書籤功能。很多 Windows 平台下流行的 PHP 整合開發環境也整合了該版本的手冊,以給開發者提供最方便快捷的參考。CHM 閱讀器也有 Linux 版本,可以到 xCHMGnoCHM 網站瞭解更多訊息。

同時,PHP 手冊也有增加 CHM 版本提供下載。它更新的速度比較慢,但是提供了附加的功能。由於製作說明頁面時採用的技術的特殊性,它只可在 Microsoft Windows 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