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 49. 信件清單

本章內含有關如何與 PHP 團體接觸的問題。最好的方法是信件清單。

1. 有沒有 PHP 的信件清單?
2. 還有其它的團體嗎?
3. 救命!我看來不能訂閱/取消任何一個信件清單!
4. 在哪裡有個信件清單的歸檔嗎?
5. 我可以在信件清單中問什麼?
6. 向信件清單發帖子時我需要內含些什麼訊息?

1. 有沒有 PHP 的信件清單?

當然有!有很多關於幾個主旨的信件清單。所有信件清單的完整清單在技術支援頁面。

最通用的信件清單是 php-general。要訂閱,傳送一封信件到 php-general-subscribe@lists.php.net。不需要在信件主旨或內容中內含任何特殊單詞。要取消訂閱,傳送一封信件到 php-general-unsubscribe@lists.php.net

也可以在我們的技術支援頁面通過 web 介面來訂閱和取消。

2. 還有其它的團體嗎?

世界上有無數 PHP 團體。我們的技術支援頁面上有例如一些 IRC 伺服器和其它語種的信件清單。

3. 救命!我看來不能訂閱/取消任何一個信件清單!

若果你在訂閱或取消 php-general 信件清單上有問題,可能是因為信件清單軟體沒法確定你正確的信件位址。若果你的 email 位址是 joeblow@example.com,可以將訂閱請求傳送到 php-general-subscribe-joeblow=example.com@lists.php.net,或是將取消請求傳送到 php-general-unsubscribe-joeblow=example.com@lists.php.net。對其它信件清單用類似的位址。

4. 在哪裡有個信件清單的歸檔嗎?

是的,你可以在技術支援頁面找到歸檔站台的清單。信件清單的文章也被作為新聞組訊息歸檔。你可以用新聞組用戶端來訪問位於 news://news.php.net/ 的新聞組伺服器。也有一個試驗性質的新聞組伺服器的 web 介面位於 http://news.php.net/

5. 我可以在信件清單中問什麼?

由於 PHP 一天比一天更流行,php-general 信件清單的流量增加到現在的每天 150 到 200 個帖子。由於此原因,為了每個人的利益,使用此清單是你在尋找過所有其它地方後的最後手段。

在你向清單發帖之前請先看看本 FAQ 以及手冊是不是能找到說明。若果找不到的話試試信件清單歸檔(見上面)。若果你有安裝或是配置 PHP 的問題請從頭到尾讀一遍所有包括的文件和 README 檔案。若果還是不能找到任何可以說明你的訊息,那麼很歡迎你使用此信件清單。

在提問之前,閱讀一下怎樣聰明地發問這篇文章對每個人都是個好主意。

6. 向信件清單發帖子時我需要內含些什麼訊息?

像「我不能啟動運行 PHP!幫幫我!哪裡出錯了?」之類的貼子對任何人都完全沒有用。若果你在啟動和運行 PHP 上有問題你必須內含你運行的動作系統,你試圖配置的 PHP 版本,你怎樣得到的(預編譯的,CVS,RPM 等等),目前為止你都做了些什麼,卡在了何處以及確切的錯誤訊息。

這也同樣適用於其它問題。你必須內含你做了什麼,卡在了哪裡,你試圖做什麼以及,若果有的話,確切的錯誤訊息。若果你有原始碼的問題那你需要內含不起作用部分的代碼。可是不要內含超出所必需的代碼!這將使貼子很難讀並使很多人為此而略過它。若果你不確定應該在信件中內含多少訊息,那內含多一些比一點點更好。

另一件重要的事是記住在主旨一行中概述你的問題。類似「救命!」或是「這是怎麼回事?」的主旨會被一大半讀者忽略。

最後,我們鼓勵你閱讀一下怎樣聰明地發問這篇文章。這對每個人都有很大說明,尤其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