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_db_query

(PHP 3, PHP 4, PHP 5)

mysql_db_query -- 傳送一條 MySQL 查詢

說明

resource mysql_db_query ( string database, string query [, resource link_identifier] )

根據查詢結果返回一個正的 MySQL 結果資源號,出錯時返回 FALSE。本函數會對 INSERT/UPDATE/DELETE 查詢返回 TRUE/FALSE 來指示成功或失敗。

mysql_db_query() 選取一個資料庫並在其上執行查詢。若果沒有提供可選的連線標識,本函數會去找一個到 MySQL 伺服器的已開啟的連線,若果找不到已開啟連線則會嘗試無參數呼叫 mysql_connect() 來建立一個。

注意此函數不會切換回先前連線到的資料庫。換句話說,不能用此函數臨時在另一個資料庫上執行 sql 查詢,只能手動切換回來。強烈建議會員在 sql 查詢中使用 database.table 語法來替代此函數。

參見 mysql_connect()mysql_query()

注: 自 PHP 4.0.6 起不提倡使用此函數。不要用此函數,用 mysql_select_db()mysql_query() 來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