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_pconnect

(PHP 3, PHP 4, PHP 5)

mysql_pconnect --  開啟一個到 MySQL 伺服器的持久連線

說明

resource mysql_pconnect ( [string server [, string username [, string password [, int client_flags]]]] )

若果成功則返回一個正的 MySQL 持久連線標識符,出錯則返回 FALSE

mysql_pconnect() 建立一個到 MySQL 伺服器的連線。若果沒有提供可選參數,則使用如下預設值:server = 'localhost:3306',username = 伺服器程式所有者的會員名,password = 空密碼。client_flags 參數可以是以下常量的組合:MYSQL_CLIENT_COMPRESS,MYSQL_CLIENT_IGNORE_SPACE 或是 MYSQL_CLIENT_INTERACTIVE。

server 參數也可以內含埠號,例如 "hostname:port",或是是本機套接字的的路徑,例如 ":/path/to/socket"。

注: 對 ":port" 的支援是 3.0B4 版增加的。

對 ":/path/to/socket" 的支援是 3.0.10 版增加的。

mysql_pconnect()mysql_connect() 非常相似,但有兩個主要區別。

首先,當連線的時候本函數將先嘗試尋找一個在同一個主電腦上用同樣的會員名和密碼已經開啟的(持久)連線,若果找到,則返回此連線標識而不開啟新連線。

其次,當腳本執行完畢後到 SQL 伺服器的連線不會被關閉,此連線將保持開啟以備以後使用(mysql_close() 不會關閉由 mysql_pconnect() 建立的連線)。

可選參數 client_flags 自 PHP 4.3.0 版起可用。

此種連線稱為「持久的」。

注: 注意,此種連線僅能用於模組版本的 PHP。更多訊息參見資料庫持久連線一節。

警示

使用持久連線需要調整一些 Apache 和 MySQL 的配置以使不會超出 MySQL 所容許的連線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