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_unbuffered_query

(PHP 4 >= 4.0.6, PHP 5)

mysql_unbuffered_query --  向 MySQL 傳送一條 SQL 查詢,並不取得和暫存結果的行

說明

resource mysql_unbuffered_query ( string query [, resource link_identifier] )

mysql_unbuffered_query() 向 MySQL 傳送一條 SQL 查詢 query,但不像 mysql_query() 那樣自動取得並暫存結果集。一方面,這在處理很大的結果集時會節省可觀的記憶體。另一方面,可以在取得第一行後立即對結果集進行動作,而不用等到整個 SQL 語句都執行完畢。當使用多個資料庫連線時,必須指定可選參數 link_identifier

注: mysql_unbuffered_query() 的好處是有代價的:在 mysql_unbuffered_query() 返回的結果集之上不能使用 mysql_num_rows()mysql_data_seek()。此外在向 MySQL 傳送一條新的 SQL 查詢之前,必須提取掉所有未暫存的 SQL 查詢所產生的結果行。

參見 mysql_qu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