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query

(PHP 4 >= 4.2.0, PHP 5)

pg_query -- 執行查詢

說明

resource pg_query ( resource connection, string query )

pg_query() 在查詢可以執行時返回查詢結果資源號。若果查詢失敗或是提供的連線號無效則返回 FALSE。若果連線號有效,則可以用 pg_last_error() 函數來提取詳細的錯誤訊息。pg_query() 傳送一條 SQL 語句到 connection 資源特殊的 PostgreSQL 資料庫。connection 必須是由 pg_connect()pg_pconnect() 返回的合法連線號。本函數返回值是一個其它 PostgreSQL 函數例如 pg_fetch_array() 可以用來訪問查詢結果的查詢結果資源號。

注: connectionpg_query() 中的可選參數。若果沒有指定 connection,則使用預設連線。預設連線是 pg_connect()pg_pconnect() 所開啟的最後一個連線。

儘管 connection 參數可以省略,但不推薦這樣做。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很難發現腳本中的錯誤。

注: 本函數以前的名字為 pg_exec()pg_exec() 函數為了相容性的原因仍然可以使用,但是鼓勵會員使用新的名字。

參見 pg_connect()pg_pconnect()pg_fetch_array()pg_fetch_object()pg_num_rows()pg_affected_r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