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內建)函數

PHP 有很多標準的函數和結構。還有一些函數需要和特定地 PHP 增加模組一起編譯,否則在使用它們的時候就會得到一個致命的「未定義函數」錯誤。例如,要使用圖像函數比如 imagecreatetruecolor(),需要在編譯 PHP 的時候加上 GD 的支援。或是,要使用 mysql_connect() 函數,就需要在編譯 PHP 的時候加上 MySQL 支援。有很多核心函數已包括在每個版本的 PHP 中如字串變量函數。呼叫 phpinfo() 或是 get_loaded_extensions() 可以得知 PHP 加載了那些增加庫。同時還應該注意,很多增加庫預設就是有效的。PHP 手冊按照不同的增加庫組織了它們的文件。請參閱配置安裝以及各自的增加庫章節以取得有關如何設定 PHP 的訊息。

手冊中如何閱讀函數原型講解了如何閱讀和理解一個函數的原型。確認一個函數將返回什麼,或是函數是否直接作用於傳遞的參數是很重要的。例如,str_replace() 函數將返回修改過的字串,而 usort() 卻直接作用於傳遞的參數變量本身。手冊中,每一個函數的頁面中都有關於函數參數、行為改變、成功與否的返回值以及使用條件等訊息。瞭解這些重要的(常常是細微的)差別是編寫正確的 PHP 代碼的關鍵。

參見 function_exists()函數參考get_extension_funcs()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