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返回

引用返回用在當想用函數找到引用應該被綁定在哪一個變量上面時。不要用返回引用來增加效能,引擎足夠聰明來自己進行改善。僅在有合理的技術原因時才返回引用!要返回引用,使用此語法:

<?php
function &find_var($param)
{
    
/* ...code... */
    
return $found_var;
}

$foo =& find_var($bar);
$foo->2;
?>

本例中 find_var 函數所返回的對象的屬性將被賦值,而不是複製,就和沒有用引用語法一樣。

注: 和參數傳遞不同,這裡必須在兩個地方都用 & 符號--指出返回的是一個引用,而不是通常的一個複製,同樣也指出 $foo 是作為引用的綁定,而不是通常的賦值。

注: 若果試圖這樣從函數返回引用:return ($found_var);,這將不會起作用,因為在試圖返回一個表達式的結果而不是一個引用的變量。只能從函數返回引用變量--沒別的方法。若果代碼試圖返回一個動態表達式或 new 運算符的結果,自 PHP 4.4.0 和 PHP 5.1.0 起會發出一條 E_NOTICE 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