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你的性伴侶間,是否有很好的溝通?◆◇◆◇◆◇◆◇◆◇◆◇◆

1、你是否詢問過你的伴侶,在做愛過程中他是否有特別偏好或厭惡的?
是。     否。

2、在做愛的過程中,不論伴侶做了任何你喜歡或不喜歡的,你是否都感到難以啟齒去表達?
是。     否。

3、你是否能向你的伴侶表達你沒有做愛的心情,而不會使他覺得被拒絕?
是。     否。

4、如果你不想做愛的理由是因為你的伴侶傷害了你,你是否能夠向他解釋當你意亂心煩的時候,是無法有做愛的心情的?
是。     否。

5、你是否經常寧可假裝達到性高潮而不願告訴你的伴侶他並沒有給你適當的刺激?
是。     否。

6、你是否不介意主動提出性需求?
是。     否。

7、如果你的春夢中出現你的伴侶,你是否能向他描述而不會感到不好意思?
是。     否。

8、你是否會因為預防愛滋病而要求你的伴侶使用保險套而感到不好意思?
是。     否。

9、你是否因害怕破壞彼此關係而避免向你的伴侶發脾氣或挑剔?
是。     否。

10、當你真的生氣時,你們是否爭執很久而使得彼此都覺得痛苦?
是。     否。

說明

分數為8--10:你能很清楚的與你的伴侶溝通,並且瞭解彼此的感受與需要做一個好的性伴侶的重要因素,在於能維持性關係的活力與樂於在性活動中發掘帶給彼此歡愉的泉源。對女性來說,僅是點頭答應是不夠的,但對男性卻很可能與外表順從而未曾真正參與的女性做愛,這經驗對他來說可能除了肉體的感官外便無意義。

分數為5--7:也許你覺得與伴侶談性而不感到害羞真是件難事。一旦發生問題時,通常你會壓抑自己並且漠視它,所以那些問題、困擾就一直存在著。不要怕去表達在做愛過程中所帶給你視聽感官上的享受。如果你還沒有做到這點,學著把性看成是雙方共同的樂趣。

分數為4分以下:你的性生活幾乎是一種折磨。因為就像許多其他的人一樣,你覺得向伴侶表達你的性需求難如登天。不時給予伴侶安心與鼓勵,至少在你對你們的關係已有相當的自信時,強調你所喜歡的感覺總比老是抱怨好得多。所以,說「我喜歡你輕輕地撫摸我」比「為什麼老是這麼粗魯呢?」直接的批評總是有殺傷力的,最好能以表達自己的感覺,取代挑剔他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