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精明世故嗎?◇◆◇◆◇◆◇◆◇◆◇◆◇◆◇◆◇◆◇◆◇◆
世故,意味著處世老練,圓滑。實際上,從某種角度看來,世故也是一個人精明能幹的標誌。你是一個世故的人嗎?下面的測試可以幫你斷定自己的個性。
1、受人侍候時常常侷促不安。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2、在從事體力或腦力勞動之後,總是需要比別人更多的休息時間,才能保持工作效率。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3、有時候覺得需要劇烈的體力勞動。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4、喜歡跟有教養的人來往而不願意同魯莽的人相交。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5、喜歡收拾被別人弄得一塌湖塗的局面。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6、興致很高的時候,總伴隨一種「好景不長」的感覺。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7、希望——
人們能彼此友好相處。不一定。進行鬥爭。
8、認為一個國家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
政治問題。不太確定。道德問題。
9、即使去管理緩刑釋放的罪犯,也會把工作做得很好。
是的。很難說。不是的。
10、如果徵求你的意見,你贊同——
切實根絕心理缺陷者的生育。不確定。殺人犯判處死刑。
說明

分數為13--20:你精明能幹,通常處世老練,行為得體,能冷靜分析一切,對一節事物的看法是理智的,客觀的,有時甚至是譏誚嘲謔的。你應避免成為冷酷無情的冷眼觀世者。

分數為7--12:你較為世故,能比較客觀,冷靜,理智地思考問題,但有時也不免顯得有點幼稚,笨拙,這很大程度上跟你的社會化程度不夠有關。

分數為0--6:你坦白、天真、直率,通常思想簡單,感情用事,與人無爭,心滿意足。但有時顯得幼稚,粗魯,笨拙,似乎缺乏教養。要更多參與社會生活,同時要注意適當的自我防禦,以免受到過多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