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好強固執的人嗎?◇◆◇◆◇◆◇◆◇◆◇◆◇◆◇◇◆◇◆◇
生活中,有些人在人際交往中表現得非常謙遜和溫順,處處迎合別人的意旨;另有一種人在彼此來往中則常常給人以爭強好勝、自以為是的感覺。從理論上來講,生活中這兩種人各佔25%,其餘50%多的人則游移於這兩個極端之間。
你屬於哪一種人呢?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自我測試一下。
1、你總是不敢大膽批評別人的言行。
是的。有時如此。不是的。
2、你的思想似乎--
比較激進。一般。比較保守。
3、說謊時,總覺得內心羞愧,不敢正視對方。
是的。不一定。不是的。
4、假使你手裡拿著一支裝有子彈的手槍,一定得取出子彈才能安心。
是的。不一定。不是的。
5、感到自己確實具備一些別人所不及的優良品質。
是的。不一定。不是的。
6、考慮到你的能力,即使讓你做一些很平凡的工作,你也會安心的。
是的。不太確定。不是的。
7、你不喜歡爭強好勝的。
是的。說不準。不是的。
8、在課堂上,如果你的意見與別人的不同,你通常--
保持沉默。不一定。當場顯示立場。
9、如果你緊急要借朋友的東西,而朋友卻不在家,你認為不告而取也沒有關係。
是的。不一定。不是的。
10、你常打抱不平。
是的。不一定。不是的。
11、到一個新城市出差,你會--
到處閒逛。不確定。避免去可能不安全的地方。
12、因為你對一切問題都能發表一些見解,故大家都認為你是一個有頭腦的人。
是的。說不準。不是的。
13、你講話的音效--
巨集亮。介於巨集亮和低沉之間。低沉。
說明

分數為13--26:好強固執。你好強固執,獨立積極,有時自高自大,自以為是。你可能非常武斷,時常駕馭那些不及你的人,對抗有權勢者。送你一句話:物過剛則易折。

分數為9--12:不卑不亢。你能比較妥善地處理好自己與他人的關係,既不自高自大,也不迎合他人,態度適中。

分數為0--8:謙虛順從。你謙虛、順從、通融、恭敬。通常行為溫順,做事以別人的意見為主,即使處於十全十美的境地,也有「事事不如人」的感覺。你的個人意識萎縮了,如同別人的影子。是否能夠看重一點自己,要知道你並不遜於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