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感測試◇◆◇◆◇◆◇◆◇◆◇◆◇◆◇◆◇◆◇◆◇◆◇◆◇
你是那種沒有責任感、每個媽媽都不放心讓兒女與你交往的那一類型嗎?
1、與人約會,你通常準時赴約嗎?是。 否。
2、你認為你這個人可靠嗎?是。  否。
3、你會因未雨綢繆而儲蓄嗎?是。  否。
4、發現朋友犯法,你會知會警察嗎?是。  否。
5、出外旅行,找不到垃圾桶時,你會把垃圾帶回家去嗎?是。  否。
6、你經常運動以保持健康嗎?是。  否。
7、你忌吃垃圾食物、脂肪性過高和其他有害健康的食物嗎?是。  否。
8、你永遠將正事列為優先,再做其他休閒嗎?是。  否。
9、你從來沒有錯過任何選舉權利嗎?是。  否。
10、收到別人的信,你總會在一兩天內就回信嗎?是。  否。
11、「既然決定做一件事情,那麼就要把它做好。」你相信這句話嗎? 是。  否。
12、與人相約,你從來不會耽誤,即使自己生病時也不例外嗎? 是。  否。
13、你曾經犯過法嗎? 是。  否。
14、在求學時代,你經常拖延交作業嗎? 是。  否。
15、小時候,你經常幫忙做家務嗎?  是。  否。
說明

分數為10--15:你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你行事謹慎、懂禮貌、為人可靠,並且相當誠實。

分數為3--9:大多數情況下,你都很有責任感,只是偶爾有些率性而為,沒有考慮得很周到。

分數為2以下:你是個完全不負責任的人。有些朋友的父母可能會對你有成見,力勸兒女少跟你來往。你一次又一次地逃避責任,造成每個工作經常幹不長,手上的錢也老是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