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感情用事◇◆◇◆◇◆◇◆◇◆◇◆◇◆◇◆◇◆◇◆◇◆◇◆
你希望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嗎?下面一組測試可以說明你達到目的。
1、你喜歡做一個--
設計各種風格的高樓大廈的建築專案師。
不確定。
中外知名的社會科學教授。
2、閱讀時,你喜歡選讀--
各種自然科學書籍。
不確定。
哲學與政治理論書籍。
3、在各種行業中,你傾心於--
音樂。不一定。手動勞動。
4、你願意--
指揮幾個人工作。不確定。和同事一起工作。
5、你一向熱衷閱讀--
軍事與政治的實事記載。不一定。富有情感和幻想的作品。
6、你願意做一個戲劇工作者而不願意做一個機械專案師--
是的。不確定。不是的。
7、你所沉迷的音樂是--
輕鬆活潑的。介於活潑和感情之間的。富有感情的。
8、你愛想入非非。
是的。不一定。不是的。
9、你認為,對那些有錯誤但富於文化教養的人,如醫生、教師等,進行侮辱是不應該的。
是的。不確定。不是的。
10、在各門課程中,你喜歡--
語文。不確定。數學。
說明

分數為14--20:你敏感、好感情用事,通常心腸軟,易受感動;富於幻想,有時過分不務實際,缺乏耐性與恆心,不喜歡接進粗獷的人、做笨重的工作。在團體活動,常常由於不著實際的看法和行動而影響團體的工作效率。最好避免從事接觸實際的工作。

分數為10--13:生活中的一般性問題,你都能理智、客觀地處理,但間或仍不免有衝動、感情用事的時候。要學會駕馭自己的情感。

分數為0--9:你理智、注重現實,多以客觀、堅強、獨立的態度處理現用的的問題,有時可能會表現得過分驕傲、無情,缺乏應有的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