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駕馭愛情嗎?◆◇◆◇◆◇◆◇◆◇◆◇◆◇◆◇◆◇◆◇◆◇◆
你是愛情掃帚星?愛情白癡?還是愛情大贏家?完成以下的小測驗便會一清二楚。
1、當你的未婚夫向你打聽你的前任男朋友時,你會告訴他:
我曾經很愛他,但他傷透了我的心。
儘管我們已經分手了,但還是好朋友。
我恨他的負心,上天一定會懲罰他。
2、他最近的經濟狀況不太好,過情人節時,只能為你在家裡做頓飯以表情意,你的反應是:
你真好,就算窮一點我也跟你一輩子。
對不起,這些事應該我來做。
你有其他禮物送給我嗎?
3、因客觀原因(如公司倒閉),你的男朋友突然失業,你會:
盡量遷就他,甚至對他的無理取鬧也默默忍受。
叫他盡快找到工作,否則很難保證你不會與他分手。
鼓勵他不必灰心,並暗中利用自己的人際關係說明他。
4、你們一起前往某餐廳的途中,他明顯記錯了路,你會:
假扮自己也迷路了,暗中提示他「是否該向右拐?」
不高興地說:「真蠢,這條路走好幾遍了還不記得。」
沒有反應,待他發現走錯路後怪罪於你時也不反駁。
5、跟他參加朋友的婚宴時,他告訴你他的母親明天早上將做一個大手術,你會如何處理?
叫他明天才想這件事,如果連這樣的事都無法承受,就不配做你的男朋友。
提議待晚宴結束後兩人一起去面對,現在應該放鬆點。不用太緊張。
立刻離開晚宴。
6、最近這一段時間你經常加班,男朋友因此提出抗議,你會說:
「對不起,等我忙完這一段日子再約會吧。」
「你怎麼一點都不理解我?還給我添麻煩。」
「你說的對,今晚不加班了,反正老闆也不給我加薪資。」
7、他有個令你難以忍受的壞習慣:喜歡一坐下來就叉開雙腿,你會:
告訴他這是一個很不禮貌的行為。
不管他,他的壞習慣太多了。
在他的親朋好友面前當眾指出他的壞習慣。
8、當你和他為去哪裡旅遊而發生分歧時,你會:
跟他討價還價,最後達成共識。
決不妥協,直到他投降為止。
無條件讓步,認為有付出必有回報。
9、你跟他纏綿時,他撫摸你的模式令你很不自然,你當時的反應是:
不吭聲。
溫柔地把他的手移到別處。
很厭煩地撥開他的手。
10、親熱完畢後你想跟他竊竊私語,他卻不理不睬,你會:
只是緊緊握住他,不再提要求。
推醒他,告訴他你還意猶未盡。
待他睡醒後才告訴他你希望再浪漫一點。
說明

分數為25分以上:愛情掃帚星。
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你自以為高人一等,其實表現極差。因為一開始你就把自己定位在主宰者的角色上,令你白白浪費了許多增進感情的機會。你對男朋友高高在上的態度,可能因為他對你的百依百順以及你對這段感情的過分自信,也可能是因為你以往在愛情上受過傷,使你戴上一副冷冰冰的面具,即使心裡很愛他,也不敢熱情地表達出來,以免再次受到傷害。
如何改變現狀?不妨留意一下自己在表達感情時,是否使用了一些令對方洩氣或刺激對方的語系。心理學家建議:盡量用「我有點不滿」或是「我希望」代替「簡直……」;時刻提醒自己對他為你所做的事情說聲「謝謝」,即使他只是為你倒了一杯茶。切忌嘮嘮叨叨。

分數為18--25:愛情大贏家。
世上雖沒有完美的人,但在談情說愛方面,你的技巧接近完美。你的秘訣其實很簡單:擁有健康、獨立的自我意識。你會溫柔而肯定地告訴你的另一半:如果他敬你一尺的話,你會回敬他一丈。這種類型的女性懂得如何對待異性的缺點而又不會傷害他。
另外,你不是一個需求無度的人,懂得適可而止。因為你在談戀愛之外,生活中還有其他目的,親友、工作對你來說同樣重要,失戀時你會受傷,但不會一蹶不振。歸根到底,正是你一副深愛他但沒有他也可以生存的態度,令他對你更加依戀。

分數為16分以下:愛情白癡。
你太依戀男人了。對於你來說,愛情就是你的全部,沒有了男人,就無法生存下去,為了永遠留住你男朋友的心,你不惜做出一副怨婦形象,絕對服從他,無怨無悔。正式你這種卑下的態度,讓男人以為可以對你任意踐踏。可悲的是,無論他們怎樣待你,你都死纏不放,這令他們對你更加不敬,甚至被你渴求愛情的態度嚇怕,從而讓他們永遠離開你。
如何扭轉乾坤?心理學家建議:找出你對男朋友過分遷就的例子,試問自己「我願意這樣做嗎?」「我這樣做是否只想他欠我一個人情?」你也可以向他提出你的要求或表達自己的看法,從一些小事逐漸提出更大的要求,最重要的是,重新找出生命的意義,找回自我,不再依賴異性的呵護。在肯定自我的同時,你便不會再是被人可憐的弱女子,而會成為一個值得男人欣賞和愛慕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