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可燃冰、乾熱巖】新能源橫空出世!可供中國大陸用幾萬年!

【可燃冰、乾熱巖】新能源橫空出世!可供中國大陸用幾萬年!

做正確的事,再把事情做正確。
人生要成沉澱,要有定力,一個人定力不夠會浮躁。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不是自己處境如何,而是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處境。
機會是自己創造的,而不能一味的等待別人的賜予。
一個人幸運的前提,其實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

在全世界目前用途最廣的是是石油,天然氣,煤炭等資源,這些資源已經供人們使用了幾十年多達幾百年,不論是開採的技術還是使用範圍,都是非常成熟的
這些資源為人類經濟發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唯一的缺點是,在使用的過程中會造成環境的污染

而今天的要說的是,繼可燃冰之後,中國出現的另一大新能源,按最大估量來算,這些資源可供中國大陸使用幾萬年之久,最關鍵的一點是,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可燃冰在全球分佈的密度非常廣,資源量也非常大,世界各國都在關注這方面的研究和試開採工作
內含美國、加拿大、日本、印度都在科研攻關,國際競爭非常激烈。
在中國大陸還沒開採的時候,美國、加拿大進行過試采,但效果不理想。
日本也曾在2013至2017間兩次試采,但因為技術原因都以失敗告終!

繼中國大陸在南海神狐海域開採可燃冰以來,可燃冰這種「可望而不可及」的非常規能源第一次被揭開神秘面紗。
從2017年5月10日點火測試到2017年6月10日平台已連續產氣31天,甲烷含量高達99.5%的天然氣,總產氣量達到21萬立方米,平均日產6800立方米。
據不完全統計可燃冰的資源儲量可供中國大陸使用200年,擺在世界上的難題被中國大陸一舉突破,對於全世界而言具有可參考和借鑒的價值。
而且它將可能會是繼美國引領「頁岩氣革命」之後的、由中國大陸引領的新一輪「天然氣水合物革命」,將推動整個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改變。

說完可燃冰,再來說說我們今天的主角,乾熱巖乾熱巖其實是一種新興的地熱能源

按照美國的標準,乾熱巖是埋在地下2-3千米以下,無裂縫,無流體或少量流體,自然溫度超過200攝氏度的高溫岩石
根據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的資料,中國大陸地殼3-10千米深處陸域乾熱巖資源量為856萬億噸標準煤,「根據國際標準」,以其2%作為可采資源,中國大陸全國陸域乾熱巖可采資源量達17萬億噸標準煤,與美國的資源量約在同一數量級。
以中國大陸2016年全年能源消費總量大約43.6億噸標準煤作為基數來計算,乾熱巖的可采資源量可供中國大陸使用3900年左右,這比可燃冰的200年可使用年限要多出十幾倍。

由於地球內定的溫度極高,而這種溫度向外擴至地表岩石,才形成了今天的乾熱巖,乾熱巖的優點很多,可以利用它的熱量來發電,而且還不受氣候和季節的影響,能夠源源不斷的提供高效穩定的能量,跟現在的發電產品相比,它的發電成本是風力發電的1/2,是太陽能發電的1/10。

最重要的一點是,不會想媒碳那樣產生任何的污染,更值得慶幸的是,儲存量非常豐富,對於當下環保發電的太陽能發電、風能發電,乾熱巖更具重要優勢。

唯一的阻礙就是技術難題,由於中國大陸在這方面的研究起步晚,缺乏關鍵技術,但在科研人員的努力之下,前後攻克了位址選址、高溫鑽井、深孔高溫高壓測溫等關鍵技術,在5個乾熱巖勘探孔中都完成的鑽獲乾熱巖體,還一直鑽到了3700米處,打到了236度的乾熱巖
這也是中國大陸首次鑽獲的溫度最高的乾熱巖,這個科研突破當然讓我們喜大普奔了。


 

不過,在有關報道中所說的2%「國際標準」,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國際標準,而是目前國際上該領域的專家在無法確定乾熱巖地質資源量有多少比例能夠開採出來的情況下,假定的一個可采係數的下限,上限的假定為40%。
如果按照可采上限40%來計算,那麼乾熱巖的可采資源量可供中國大陸使用幾萬年。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