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機會!命運!改變!】算命的跟說他將餓死街頭,他卻改變命運富甲天下!

【機會!命運!改變!】算命的跟說他將餓死街頭,他卻改變命運富甲天下!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在現場直播。

追逐著鹿的獵人看不到腳下的高山。

人們總是對陌生人很寬容,對熟悉的人很挑剔。

有智慧的人總是把嘴巴放在心裡,而愚昧之人反而把心放在嘴裡。

 

算命的说他将饿死街头,他却逆天改命成为一代钱王!

漢文帝,是中國歷史長河裡的一代明君,講究無為而治,輕徭薄賦,開創了君主社會第一個盛世文景之治。

漢文帝這人的特點是比較「摳」,永遠不亂花錢。上朝穿一雙草鞋,龍袍破了竟然打修改更新繼續穿,宮殿是舊的沒翻新,園林是小的沒擴建,可以說是勤儉節約的代名詞了,是眾多窮奢極侈的帝王中的一股清流。那他這輩子有沒有過高消費呢?還是有的,而且竟然都是花在一個男人身上。

這個男人叫鄧通,蜀郡南安人,是家中的老四,其上有三個姐姐,一家人把他當作掌上明珠對待。他老爹當年躲避秦末戰亂偏居一隅,沒見過什麼世面。直到家這邊發現了銅礦,因此修通了官道,他老爹方才見到驛騎飛馳、四方輻輳的壯觀景象,一高興就給兒子取名叫「通」。

鄧通家也算個小康水平吧,看過了官道上威風凜凜的官兵後,走仕途,當大官,光宗耀祖,成了全家上下對鄧通的期望。

可鄧通這人對四書五經興趣不大,每次書讀到一半,就偷偷溜到附近的河裡戲水摸魚。久而久之,書沒讀出個之乎者也來,倒是鍛煉得身強力壯,也習得了一身好水性。

不過也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沒能走讀書這條路做官,但因為鄧通精水性擅撐船,在船隊招工時加入其中。後因形象好氣質佳,竟直接入選了皇家船隊,進了宮,成為了為皇帝撐船的「黃頭郎」。

我們再說到這個漢文帝,他生性節儉,對錦衣玉食不感興趣,不過也有自己的追求,而且還比較奇葩,好鬼神論,想著上天入地做神仙。

有一天漢文帝就做了個美夢,夢見自己修仙完成,想要一飛沖天,翱翔於九霄雲外。偏偏飛到一半遇到阻力,不能再前進半分,眼看就要墜落,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有人從背後推了漢文帝一把,讓他得以衝破桎梏,繼續飛昇。漢文帝上天之前回頭看了一眼,想知道是誰助他一臂之力,卻見一眉清目秀的小鮮肉,頭戴黃巾,笑盈盈地看著他。

這裡咱們提一筆,古時候比較講究五行相生相剋,土克水,所以為了行船平安,都要在船員頭上綁一黃巾,作為土來制服水,因此船員又叫黃頭郎。

漢文帝夢醒之後,就想起了夢中幫自己的人應該是個黃頭郎,於是來到未央宮西邊蒼池中的漸台,在一眾黃頭郎之中尋找自己的夢中人。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從此再也不能忘掉你容顏,見到鄧通,漢文帝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和夢中的男人一模一樣,漢文帝還很俗套地問了一句,我們好像在見過,你記得麼?鄧通自然是不記得了,漢文帝得知其名叫鄧通,更是龍顏大悅,認為其有「登通」之意,直接封他當了上大夫。皇帝在夢中登天,而鄧通則在現實中登了天。

 

算命的说他将饿死街头,他却逆天改命成为一代钱王!

就這樣,鄧通稀里糊塗的當上了大官。不過要說他倒也挺機靈,知道自己沒什麼真本事,因此非常謹慎謙虛,也不怎麼與人交際,沒什麼政治野心,不拉幫結派,不以權謀私,一生決心只做好一件事,就是服侍漢文帝。

漢文帝也對老實本分的鄧通愈發寵愛,自己捨不得花錢買新衣服,卻時常重金賞賜鄧通,沒事就找他玩樂,甚至還與他同床共枕,在漢文帝心中鄧通已讓「六宮粉黛無彩色」,儼然一對「好基友」。

漢代有一號曰古代第一女神相的許負,擅長看相,預測未來。當年漢文帝的母親就是許負替漢高祖相中的,算是有恩於漢文帝。漢文帝特意在宮內設席宴請她,席間為了證明寵臣鄧通就是自己的吉祥物,請許負替他看相,算一卦。

許負見了鄧通,卻說他是縱紋入口,將來會貧困潦倒,活活餓死。這下漢文帝就挺不高興了,怎麼能餓死朕最心愛的小通通呢。當即表示:「能富通者,我也。」雖然你天命如此,但朕乃天子,朕就是天,要強行替鄧通逆天改命,讓他大富大貴。直接把他家鄉附近的銅礦都賞賜給了鄧通,給予了他鑄錢的特權。

這一舉動有多誇張,就相當於給你家擺了一台印鈔機,想要多少自己印。鄧通倒也沒辜負皇帝的好意,採掘出銅礦精工細作,製作出一款光澤亮,份量足,厚薄勻,質地純的銅幣,號曰鄧通錢,流通於世,如同今日央行一般。鄧通遂成為一代錢王,富甲天下。

鄧通這一世享盡榮華富貴,似乎離女神相所說「當貧餓死」越來越遠,直到出了那件事。

 

算命的说他将饿死街头,他却逆天改命成为一代钱王!

鄧通為了報答漢文帝的恩情,對他的照顧更加無微不至。有一次漢文帝得了癰疽[yōng jū]病,背上長了膿瘡,疼痛難忍,而鄧通為了能緩解漢文帝的痛苦,多次為他吸吮瘡口。漢文帝很感動,問他:「天下誰最愛我者乎?」鄧通連這時候也不貪功,回答道:「宜莫如太子。」

而恰恰是這個耿直的答案,成了悲劇的開始。又有一日太子來探望病情,漢文帝想起鄧通的話,突發奇想,就讓太子幫他吸吮一下膿瘡。這下太子就傻眼了,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標準人可幹不來這事,但君命難違,太子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勉為其難地吸了兩口,匆匆離去了,弄得漢文帝很不高興。

事後太子得知鄧通總是幫皇上吸濃,先是慚愧,慚愧過後又開始怨恨。我堂堂皇太子,日後將登九五之尊,卻因為這寵臣三言兩語,先是被迫要和他一樣做吸濃這噁心事,服務質量不如他還惹得父皇不高興,遂對鄧通懷恨在心。

而幾年過後漢文帝駕崩,太子繼位,即漢景帝。漢景帝一登基就開始了報復,先是把鄧通革職,把銅礦收回。然後聽說鄧通家還有人在私自造錢,直接派人把家給抄了。可憐堂堂一代錢王鄧通最終流落街頭,真如女神相所說,活活餓死了。

你要說鄧通這一生犯了什麼錯誤,我想大概是太愛漢文帝了,愛一個人有錯麼?沒有的。而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有錯的,他們之間的感情是為世人所不理解的。《史記》把鄧通的事跡記錄在《佞幸列傳》裡,雖然鄧通並未做過誤國殃民之事,但作為高官,他所作所為不合規矩,替皇帝吸吮膿瘡是不知廉恥的,是為當時正統思想所不能容忍的。

鄧通哪裡想到這麼多啊,他如此老實樸素地一個人,只是單純地想要報恩而已。放到現在,說不定還能入選感動中國年度人物。

思前想後,還是覺得鄧通實在很冤枉啊。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