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財富哲理】看懂財富滾滾來哲理的幾個小故事!

【財富哲理】看懂財富滾滾來哲理的幾個小故事!

不關注金融,你將會被這個世界拋棄,因為你賺錢的速度很難趕上印鈔的速度。點擊右上角關注我們您將收到更多關於金融的獨特觀點!

1、價值

股迷與酒鬼是一對好朋友,一個好炒股,一個好喝酒,兩人都滿足於自己的生活模式,都對對方的做法不以為然。終於有一天,他們有了共同的觀點,因為一隻名酒的股票就要上市了,無疑這是一隻績優股,而這正是酒鬼最愛喝的酒。  

股迷建議酒鬼:「你是酒中的行家,這只股票好不好你最清楚,你應該買它的股票,然後長期持有必有厚報。」  

酒鬼建議股迷:「你如此看好這種酒,你就應該多買一些來喝,也算是支援了上市公司啊。」   

兩個人誰也說服不了誰,結果兩人賭起了氣。股迷買了1萬元的股票,而酒鬼則買了1萬元的名酒。  

几个小故事,看懂财富滚滚来的哲理!

10年以後,兩個人再次談到了當年的話題,股迷說:「老兄,還記得10年前我買了1萬元的股票嗎,現在連送股加分紅已經值上百萬了,大賺啊!」  

酒鬼不以為然:「當年這酒市場上賣80元1瓶,現在都賣800了,我買的酒不也升值了?」

股迷大笑:「你的酒才升值了10倍,我的股票可是升值了100倍,到底誰厲害啊?」  

酒鬼也大笑:「要知道,我這是珍藏10年的名酒,賣8000塊錢也沒問題啊。」   

兩個人仍然是誰也說服不了誰。  

感悟:無論一隻好股票能升值多少倍,都離不開它背後公司的業績支援,好股票源自好公司,好公司源自它的好產品,是酒的價值支援了其股票的價格。

2、困難

有一位白手起家的富人曾說過:人生第一百萬積累是最費時間的,但越往後就會越容易。因為你已有豐富的經驗和啟動的資金,就像汽車已經跑起來,速度已經加上去,只需輕輕踩下油門,車就會疾駛如飛。開頭的5年可能是最艱苦的日子,接下來會越來越有樂趣,且越來越容易。

貧窮者更大的問題的是沒有恆心。積累第一桶金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經驗和技巧。吃不了苦,堅持不住很容易前功盡棄。

感悟:財富目的要清晰,持之以恆才能完成。

3、對自身能力的投資

有一位偉人曾說:一個人的價值大小,不是看他向社會索取多少,而是看他貢獻多少。相比之下,按勞配置並不是按你的勞動量來配置,而是要你生產出更多的價值。只要你願意,你勞動的能力越強,創造的價值越多,就越可能獲得高的收入。多勞多得的根本是質而不是量,貧窮者最根本的投資是對自身能力的投資。

感悟:貧窮者總說資本家是剝削工人剩餘勞動價值的人,心中有一種牴觸情緒。實際上,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當資本家,資本市場是向每一個人開放的,其中也有你的那一份天地。

几个小故事,看懂财富滚滚来的哲理!

 

4、諾貝爾獎金增長逸事

1896年,諾貝爾獎創立之初有980萬美元基金,每年5位諾貝爾獎得主分獲100萬美元。

初時,諾貝爾獎金管委會為了基金的安全,制定章程,將基金存入銀行或購買公債。到了1953年,基金只剩下330萬美元。此時管委會做出明智的決定,將基金轉投股票和房地產。

到1993年,基金總資產增長到27億美元。

思考:諾貝爾獎金的迅速增長是通過哪些理財的方法來實現的?

如果理財方法不當會造成哪些不良後果?

感悟:財富的增長,在很大的程度上取決於理財的方法。如果不會理財,不僅不能增加財富,而且還有可能使自己過去積聚的財富萎縮甚至損失。如果理財得當,財富將迅速增加。諾貝爾獎金的迅速增長,就是巧妙理財的結果。

5、鞋匠、裁縫、理髮師的故事

從前,有三個貧窮的人。一個是理髮師,一個是裁縫,還有一個是鞋匠。

清晨起來,店舖開張了,但是他們三個人的小店卻生意冷清。因為顧客們看到他們凌亂的頭髮和鬍子、滿是鄒髒乎乎的皮鞋,還有破了洞的衣服,覺得很邋遢,於是連進來坐一下都不肯。

正午的陽光下,三個人各自蹲在門鋪前發愁。各自心想:手裡只剩下2塊錢,晚上一家老小的伙食費都不夠,怎麼辦?

還是理髮師聰明。他先拿出一塊錢到了裁縫鋪,把衣服補好,燙得筆挺;再拿出一塊錢,到了鞋匠那裡,鞋匠精心的為他把鞋子擦得珵亮。收拾完畢,理髮師站在了自己的門口,顧客們看到這麼精神抖擻並且乾淨的小伙子,都來這裡剪髮了。雖然他花了2元錢,但是開張營業了。

裁縫和鞋匠看到後,十分羨慕。於是裁縫先到理髮師那裡花了一元錢理了發;然後去鞋匠那裡又花了1元錢把皮鞋擦亮。收拾完畢,顧客們也陸續的上門了。

鞋匠看到他們都開張了,終於決定如法炮製,先去理髮師那裡花了1元錢把頭髮收拾整潔,又到裁縫鋪花了1元錢補好舊衣服。終於顧客也來光顧了。傍晚時分,三個人湊在一起聊天,發現每個人手裡都有5元錢,但是新顧客只來了三位。

這是怎麼回事呢?三個人左思右想,突然間明白了,每個人原本手裡的2元錢在三個人之間轉了一圈後,又回到各自的口袋裡。

几个小故事,看懂财富滚滚来的哲理!

 

感悟:理財原本就是現金不斷流動的過程。現金是要流通才能產生價值!

金融迴圈原理的本質是現金流,財富的重新配置需要現金流在保持持續迴圈的基礎上向資本密集的地方流去。系統化的運作手段、科學有效的運行規則、誠信的經營理念和持續迴圈的態度則是保持財富增長、積累家族財富最佳的手段。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