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錢流向哪裡】財富的秘密….金錢到底流向了哪裡?

【錢流向哪裡】財富的秘密….金錢到底流向了哪裡?

《三體》作者劉慈欣曾寫過一篇短篇小說叫《贍養人類》,文中曾描述過第一地球的歷史:

在我曾祖父的時代,世界財富的60%掌握在一千萬人手中;

在我爺爺的時代,世界財富的80%掌握在一萬人手中;

在我爸爸的時代,世界財富的90%掌握在四十二個人手中;

在我出生時,第一地球的資本主義達到了極致頂峰,創造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資本奇跡!

99%的世界財富掌握在一個人的手中!這個人被稱做終產者!

雖然是科幻小說,有些情節是為科幻所作。
但終產者的邏輯,卻與現實世界相通:那就是資本的運作使得絕大部分的財富持續向一小部分人彙集,越來越少的人開始掌握越來越多的財富,直到有一天,財富彙集停滯。

這就是帕累托的二八定律,但顯然,帕累托的二八定律還是太樂觀了!

财富的秘密——钱到底流向了哪里?

在這個因交通和資訊四通八達所形成的世界裡,商機和獲利模式看起來是全球平等的。但是,雖然世界是平的,財富的累積卻是呈現V型的。

大家只要用心觀察這幾年的社會經濟現象就能發現,在財富聚集的地方附近,必有窮困之處;
而在不景氣的社會情況下,也有許多人都陷入了V字型谷底,但旁邊必然有人也是靠不景氣致富。

最明顯的例子,就算在全世界最落後窮困的國家地區或是歷史上最差的時機,也有站在高峰的富人,而世界經濟大國待處理的貧富不均問題比任何國家都來得更急迫。

窮人看見的危機都是富人的時機

巴菲特在受次貸風波影響最盛的美國,反而持續佈局新興消費題材,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買進食品大廠卡夫食品一億多股的股票,還斥資44億美元加碼原有的金融股,同時用27億美元買進健康醫療概念的強生。

财富的秘密——钱到底流向了哪里?

投資專家吉姆·羅傑斯,也在亞洲市場一片慘綠時,大量買進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股票,甚至在年終參加上海經濟論壇時表示,目前大陸A股市場的狀況極佳,因為未來3到4年的表現會更好。

财富的秘密——钱到底流向了哪里?

不只巴非特、羅傑斯,世界上的企業家富豪們都在搶這個不景氣的時間點,於是世界上形成兩種完全不同走向的風潮:窮人因為看壞市場拚命存錢,富人因為看壞市場拚命地買進。

這兩個迥然不同的做法是財富的V型結構更明顯。結果就形成:窮人都在同一個「被看好」的範圍裡追錢,富人卻從「被看壞」的範圍裡挖錢,靠不景氣致富。

避免成為財富V型分佈的犧牲者

有朋友對我說,在這個物價什麼都漲,投資什麼都套牢的時代,要想小錢致富一定比以往更困難。

但是我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概念,市場上的錢不會無故消失,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機中,必定有其他國家能以新興市場之姿鶴立雞群。
同樣地,當有人在投資上受挫,也必然會有人受惠。

财富的秘密——钱到底流向了哪里?

所以,當錢在流失時,我們第一個要先思考的是,這些錢到底流向了哪裡?

我可以告訴你,這些錢都流到了那些在市場進入寒冬時,願意憑著自己的判斷力掏錢出來的人身上。

如果想避免成為財富V型分佈的犧牲者,可以嘗試下面這幾個方法:

1.不要輕易相信名嘴和資料,他們所陳述的都立足在財富配置是平均的,或是風水輪流轉之上,但我們都知道不是。

2.應該去追隨那些真正擁有令你羨慕的資產和生活的人(其中不內含那些在電視上拋頭露面,只希望求得幾個會員的人)的生活,這是你所嚮往的。

3.培養自主判斷能力。雖然這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當你看到一堆人在市場高點搶進,低點時殺出的模樣,就知道這是多數人都很缺乏的。

最後送一句話給大家參考:社會經濟局勢絕對不是造成我們無法致富的兇手,我們自己的眼光和判斷才是。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