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財經(理財) » 【財富的真理】授人以魚 不如授人以漁!

【財富的真理】授人以魚 不如授人以漁!

洪總教頭長期傳授:網路賺錢技術就是這個道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五個理財故事講出新意了

故事一

從前,有兩個飢餓的人張三和李四都得到了長者的恩賜:一根魚竿和一簍鮮活的魚。張三要了那簍魚,丟下了魚竿。高高興興的大吃大喝了幾天,最後魚都吃光了,不久,他便餓死在空空的魚簍旁。李四拿了魚竿,靠著魚桿過上了好日子。

一個人如果只顧眼前的利益,得到的終將是短暫的歡愉!

李四的故事有那麼簡單嗎?這事兒你信嗎?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关于财富的真理

看更多文章請點擊文章末尾的「檢視更多」

故事二

王五聽說過前面的故事,因此不要魚,學著李四的樣子,只要了魚竿,繼續忍饑挨餓,一步步艱難地向海邊走去。可是,當他已經看到不遠處那片蔚藍色的海洋時,他雙腿灌鉛一樣的沉重,最後一點力氣也使完了,他也只能眼巴巴地帶著無盡的遺憾撒手人間。

目的可以高遠,但要面對現實。

相信這個故事嗎?真有這麼傻的人?

故事三

又有兩個飢餓的人,他們同樣得到了長者恩賜的一根魚竿和一簍魚。只是他們並沒有各奔東西,而是商定:既要魚又要魚竿,還認真學習了怎樣釣魚、捕魚,並決定相互說明、共同去找尋大海。

他倆數了數有多少魚,算了算到海邊要走多少天,還考慮了可能有1天的延遲,於是計劃出來了:每天只能吃幾條魚,剩下的魚如何保鮮。

他們經由遙遠的跋涉,來到了海邊,從此,兩人開始了捕魚為生的日子,幾年後,他們蓋起了房子,有了各自的家庭、子女,有了自己建造的漁船,過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

這個故事怎麼樣?又有什麼評價,理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关于财富的真理

看更多文章請點擊文章末尾的「檢視更多」

故事四

上文寫道「兩人開始了捕魚為生的日子」,可是,怎麼做才更有效果呢?

兩個人換班釣魚、捕魚,總結經驗教訓,他們還再賣魚時對客人微笑、合理出價,因此很快就有了基本的生活,還得到了鄰居的尊敬,有人想來拜師學釣魚、捕魚。

教會徒弟會不會餓死師傅?他們分析了海裡的魚品種、估計了數量、適合捕魚的季節,還測算了收徒弟收多少費用合適,決定收徒。這下子,他們又增加了一項收入。

後來,他們把多餘的錢買了魚竿漁具,租給其他人用;教徒弟的費用也從一次性收費變成讓學生貢獻每天貢獻一條魚就行了。看似少了,實際上增加了很多……

倒數第二步,他們變成師傅了,「靠技術吃飯」。

最後一步,他們已經變成老闆了,「靠資本獲得發展」!

故事五

高僧問青年:「一根魚竿和一筐魚,你選哪個?」 青年說:「我要一筐魚。」 高僧搖頭笑道:「施主膚淺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個道理你懂嗎?魚給你吃完就沒了,魚竿給你卻可以釣很多魚,技術可以用一輩子!」

洪總教頭長期傳授:網路賺錢技術就是這個道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青年說:「我要一筐魚之後把它賣了,可以買很多魚竿。然後把魚竿租給別人,收租金,再自己留一根桿繼續可釣很多魚…」

高僧:「阿彌陀佛……貧僧不和會金融的說話!」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关于财富的真理

看更多文章請點擊文章末尾的「檢視更多」

關於財富的真理

1、財富三分,風險三分

2、複利(複利就是投資賺來的錢不拿出來,繼續放在裡面拿利息)+時間,威力超過原子彈.

3、人生四大時期理財次序

  • 單身期:節財→增值→應急→購房。

  • 家庭形成期,結婚到生孩子:購房→購置硬體→節財→應急。

  • 家庭成長期:教育規劃→資產增值→應急→特殊目的。

  • 家庭成熟期,子女工作→父母退休:資產增值→養老→特殊目的→應急

4、世界上,1/3的有錢人是靠繼承;1/3的有錢人是靠創業致富;另外1/3的有錢人是靠理財致富。

5、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裡我們一點小的建議,就是每月你的固定收入的20%拿出來去投資,如果數額不大的話可以積累)

6、投資的道理很簡單,重要的只是堅持紀律(對股票來講,就是自已訂的目的或炒股的原則:比如做長線短線,獲利多少,人的貪心和恐懼就會把這些原則破壞掉;對存錢來講:訂好每個月存3000塊錢,遇到一些事情就又花掉,不能持續等等)

7、過去十年,薪資增長了五六倍,而同期醫療、住房、生活必需品等價格上漲了十倍。末來的中國家庭,如果單憑薪資、儲蓄等較低的收益,將無法滿足末來生活的需要。科學的組合投資,將成為對末來生活的重要保障。

8、關於金錢的十句話

  • 錢是男人的膽

  • 錢是女人的臉

  • 錢是婚姻的根

  • 金錢就是愛心

  • 錢是文明的基礎

  • 錢是人的尊嚴

  • 錢是友情的紐帶

  • 錢是人生的動力

  • 錢能讓人幫你辦事

  • 錢能讓你成為一個自由的人

  • 財富是不工作還能活下去的天數

9、不想成為有錢人,永遠不會有錢。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