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數位製造 » 【步進電機馬達驅動】步進電機馬達該怎麼驅動?驅動步進電機電路

【步進電機馬達驅動】步進電機馬達該怎麼驅動?驅動步進電機電路


【步進電機馬達驅動】步進電機馬達該怎麼驅動呢?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在找這方面的資料!
以下我來介紹一下:【步進電機馬達驅動】驅動電路

在一些控制精度要求高一點的領域我們需要用到步進電機,如3D印表機,雕刻機等。
一般要想控制好步進電機都需要編程,但是編程並不是人人都會,今天我們就來做一個不需要經過編程也能精確控制步進電機的電路。

 

 

先來看今天的主角之一的步進電機控制器

這個傢伙可不簡單,從它側面的散熱片來看就知道了。

這個控制器是比較傻瓜式的步進電機控制器,只要有穩定的輸入方波,就能讓它工作去驅動步進電機,今天我們的電路就是用555產生1K Hz的方波去讓它驅動步進電機。

先來看原理圖,備齊我們所需的元器件。

 
 
 

按照原理圖將電路焊接好。

這裡我們用了一個100K的電位器來實現調節不同頻率的輸出。

先來看看我們今天需要驅動的步進電機,這是一個42型的步進電機,想用它來做一個雕刻機,絲杆當做X軸。

 
 

另一個步進電機做y軸

 

我們將驅動器與555方波產生模塊和步進電機連好,驅動器的連接方式我們用共陰極連接。


 

再次檢查電路連接無誤後我們上電,之間LED等一閃一閃,我們的步進電機緩緩轉動起來,此時的步距角度是8度左右。

 

我們還可以控制步進電機的正反轉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堅決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

人們愈少思考,說的話便愈多。

 失足尚可挽回,失言無法補救。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