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攝影與錄影 » 索尼 Sony A7IV 開箱評鑑! 6,100 萬像素 35 mm 全片幅相機(邁向新旅程碑)

索尼 Sony A7IV 開箱評鑑! 6,100 萬像素 35 mm 全片幅相機(邁向新旅程碑)

索尼 Sony 中階準專業的全幅無反相機:Sony A74(A7IV、A7 Mark 4、A7m4) 6,100 萬像素 35 mm 全片幅相機,這系列是所有 A7 系列原型的衍生第四代後繼機種,同時也是最為泛用、講究通用性的機型。

索尼 Alpha A7IV 是一款混合 33 兆像素、4K/60p 全畫幅無反光鏡相機

 

 

索尼 Sony 中階準專業的全幅無反相機,索尼 Sony A7IV讓相機邁入另一項里程碑

除了全新的 33mp BSI CMOS 傳感器,A7 IV 還擁有最新的 BIONZ XR 處理器、4:2:2 10 位色深的 4K/60p 視頻錄製。
新的呼吸補償模式以對抗焦點呼吸,ISO 50 -204800,759 個傳感器相位檢測點,10fps 連拍。
5.5 檔 IBIS,3.69 萬像素電子取景器和 103 萬像素可變角度 LCD 屏幕,支持 UHS-II SD 和 CF Express A 型卡, 5GHz Wi-Fi 和實時流媒體。

索尼 Sony A7IV 對焦:
幾個新的聚焦功能在其視頻和靜態應用中都很有趣。呼吸補償可以通過菜單或指定按鈕激活,並有助於在對焦時保持一致的視角 – 自動或手動。
它藉用了 FX6 AF 輔助功能,支持 AF 中的焦點轉換。並且它可以生成一個焦點圖以通過彩色 DOF 進行可視化,這是 AF 輔助功能的完美伴侶。
請注意,這三個功能僅適用於某些 Sony 鏡頭,不適用於任何第三方鏡頭。

 

這是一個很好的剪輯工具——可以在拍攝時添加電影鏡頭標記,但請注意,它們僅在 Sony Catalyst 剪輯軟件中可見。我們希望索尼能夠將這些元數據提供給所有 NLE。

現在對於視頻拍攝者來說很重要——具有與 a7sIII 相同的散熱器和通風裝置,索尼吹噓能夠拍攝超過一個小時的 4K 60p 10 位視頻。

它藉鑑了高端相機,具有全尺寸 HDMI 端口、麥克風和耳機插孔、USB-C 3.2 連接器、用於快速以太網連接的 USB-C 以及傳統的索尼多插頭。

 

索尼 Sony A7IV 重新定義了 Alpha 7 III 設定的原始標準

ALPHA 7 IV 將“基本”提升到具有出色圖像質量和性能的全畫幅相機的新水平,重新定義了 Alpha 7 III 設定的原始標準。
新機型採用了許多索尼最先進的成像技術,包括最新的 BIONZ XR™ 處理引擎和基於旗艦 Alpha 1 機型的先進 AF(自動對焦)功能,結合簡化的操作性和增強的照片和電影可靠性,使其成為完美的選擇適合當今影像愛好者和拍攝各種場景的專業人士的全能相機。ALPHA 7 IV 還擁有 33 MP 分辨率、豐富的電影表現力和各種功能,以支持不斷增長的遠程通信需求,為“基本”相機的功能帶來了新的意義。

隨著 Alpha 7 III 的推出,我們為全畫幅相機應該提供的產品設定了基準,現在是重新定義這些界限的時候了。
ALPHA 7 IV 匯集了索尼最優秀的成像技術,可在靜態和視頻方面提供出色的體驗,這意味著用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夠準確捕捉到他們想要的內容。

ALPHA 7 IV:創新永無止境
新款 ALPHA 7 IV 是一款終極混合相機,擁有出色的靜止圖像質量和先進的視頻技術,具有先進的自動對焦、增強的可操作性和工作流程能力。
該型號的開發還考慮到了環境問題,相機機身和包裝採用了索尼原創的再生塑料 SORPLAS™,採用可回收的[i] 材料和更少的塑料。

出色的圖像質量
借助新開發的 33MP 全畫幅背照式 Exmor R™ CMOS 圖像傳感器,實現了卓越的圖像質量和可擴展至 ISO 50-204800 的寬 ISO 感光度範圍。高分辨率使相機能夠在減少噪點的同時表現出物體的平滑漸變、精細細節和紋理。
其 15 檔動態範圍可提供廣泛的表現力,而創意外觀設置有助於輕鬆為靜態和視頻創建原始外觀。

更高水平的自動對焦性能:
旗艦 Alpha 1 中使用的最新處理引擎 BIONZ XR™ 可提供高速自動對焦、10fps [ii] 的不間斷連拍、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跟踪和大緩衝區,可提供流暢的拍攝體驗。
ALPHA 7 IV 在覆蓋約 94% 圖像區域的高密度焦平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系統中,通過頑強的實時跟踪和 759 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來跟踪拍攝對象。
此外,實時眼部自動對焦現在首次可以在靜止圖像和電影中跟踪鳥類和動物的眼睛,以及人類。與Alpha 7 III相比,人臉和眼睛的檢測精度也提高了約30%。

演進的電影技術:
ALPHA 7 IV 繼承了取材於現實世界電影製作的技術,包括 S-Cinetone™——採用索尼備受推崇的 Cinema Line 攝像機,廣泛的電影製作人和內容創作者使用——以提供豐富的電影外觀。
在 Super 35mm 模式下使用 4K 60p 錄製以及在全畫幅模式下使用 7K 過採樣進行高達 4K 30p 錄製,實現了高質量的電影。
新相機還具有 10 位深度 4:2:2 顏色採樣以實現自然漸變、XAVC SI™ 幀內編碼以實現更高效的編輯工作流程,以及 XAVC HS™ 以實現雙倍壓縮效率。

為了滿足拍攝視頻時對精確自動對焦性能日益增長的需求,將 ALPHA 7 IV 與索尼 E 卡口鏡頭配合使用時實現了獨特的自動對焦功能,包括使用自動對焦時支持焦點轉換的自動對焦輔助 [iii] 和可視化對焦圖景深。
在 Alpha 系列中,新相機首次採用呼吸補償 [iv] 來對抗焦點呼吸並在整個焦點變化過程中保持一致的視角,並且可以打開或關閉。

作為真正的混合模型的高級操作性:
ALPHA 7 IV 是一款混合靜態和電影相機,具有出色的可操作性和可靠性,允許用戶在方便時輕鬆地在照片和電影之間切換。
索尼 Alpha 相機系列的新功能是雙層模式撥盤,下層用於選擇靜止/電影/S&Q,頂層用於選擇自動/P/A/S/M 和 MR(記憶調用),使用戶能夠快速選擇並在專用設置之間切換。
它還具有 5 軸光學體內圖像穩定功能,可提供 5.5 步 [v] 快門速度優勢,以及改進的抓地力以提供更大的舒適度和兼容 CFexpress Type A 的介質插槽,以支持具有更快寫入和清除速度的介質。
此外,368 萬點(約)OLED Quad-VGA 取景器的分辨率是 Alpha 7 III 取景器的 1.6 倍,

由於攝像頭的散熱結構,攝像師可以連續錄製 4K 60p 10 位 4:2:2 視頻一個多小時。光學“主動模式”[vi] 圖像穩定功能有助於優化視頻拍攝。他們還可以受益於 3.0 型 103 萬點(約)側開口可變角度觸摸屏後置 LCD 監視器、頂部面板 REC 按鈕和高容量 Z 系列電池。

ALPHA 7 IV 機身採用鎂合金製成,以實現堅固性,同時最大限度地減輕重量。此外,重新設計的結構和鏡頭鎖定按鈕有助於增強防塵和防潮性能。 [vii]

增強的工作流功能:
通過提供多種連接選項,ALPHA 7 IV 支持現場流式傳輸和高質量內容共享,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實時遠程通信需求,而不會犧牲出色的圖像和聲音質量。
相機和移動應用程序 Imaging Edge Mobile™[viii] 之間的連接通過藍牙進行了簡化,並且可以通過 5 GHz/2.4 GHz Wi-Fi 實現快速數據傳輸。

該相機還具有一項名為“鏡頭標記”的新功能,可以輕鬆訪問視頻剪輯、相機內和索尼 Catalyst Browse/Prepare 應用程序中的標記場景。[ix]

更重要的是,該相機具有一系列新功能,無需專用軟件即可支持實時流媒體和遠程通信。當連接到計算機或智能手機時,UVC(USB 視頻類)和 UAC(USB 音頻類)將 ALPHA 7 IV 變成高性能的實時流媒體攝像機。4K 15p 和 1080 FHD 60p 等高圖像質量為遠程共享提供逼真的視頻,ALPHA 7 IV 的數字音頻接口可與一系列麥克風和配件搭配使用,以提供高質量的聲音。

最後,索尼計劃提供一項新的雲服務“AI Video Editing Studio”,以使用 AI 技術進行自動編輯。為了讓創作者專注於更多的創作任務,“AI影音工作室”利用AI技術自動在雲端進行初步剪輯。

索尼將繼續努力通過相機、雲和人工智能的積極集成和進步,提供各種成像體驗和服務。

 

設計時考慮到環境
根據索尼基於“Road to Zero”的環保努力,環境是 ALPHA 7 IV 設計、生產和包裝發展的重要因素。該相機使用再生塑料 SORPLAS™,它不依賴於不可再生資源,並在現場使用太陽能發電等可再生能源生產。
產品包裝​​也採用可回收[x]減塑材料。

HVL-F60RM2 和 HVL-F46RM:強大的閃光燈以進化 Alpha 照明系統
具有 GN 60 和 20-200mm[xi] 覆蓋範圍的 HVL-F60RM2 和具有 GN 46 和 24-105mm[xii] 的 HVL-F46RM 是強大的無線閃光燈,可提供精確控制、增強的高速和直觀的可操作性。
它們旨在滿足專業和高級內容創作者在使用索尼 Alpha 相機(包括 ALPHA 7 IV)拍攝時的需求,通過相機之間的詳細通信提供終極 Alpha 照明系統。

兩款閃光燈均提升了連拍閃光性能,HVL-F60RM2 最高可達每秒 10 幀 [xiii] 200 次,HVL-F46RM 最高可達 60 次。優化的閃光算法可確保兩次閃光都具有耐熱性,一組四節 Ni-MH(鎳金屬氫化物)電池最多可為 HVL-F60RM2 提供 240 次閃光和 1.7 秒的循環時間,以及最多 320 次閃光HVL-F46RM[xiv] 的循環時間為 2.0 秒。

 

當與 Alpha 相機結合使用時,它們可以讓用戶體驗 Alpha 照明系統的獨特通信和系統優勢。

例如,使用 ALPHA 7 IV,除了 Lo 連拍模式之外,還可以在 Mid 和 Hi 連拍模式下對每一幀進行 P-TTL 閃光控制測光。還縮短了閃光釋放時滯,以捕捉拍攝對象的瞬間面部表情和動作。

使用 Alpha 1,HVL-F60RM2 實現了高達 20fps 的驚人連拍 [xv],並且使用外置閃光燈電池適配器 FA-EBA1 可以每秒產生約 20 次閃光,持續時間超過 10 秒。
當 Alpha 1 與包括 HVL-F60RM2 和 HVL-F46RM 在內的索尼閃光燈一起使用時,用戶可以同步高達 1/400 秒的快門速度,以擴展全畫幅模式拍攝時的表現力。

此外,借助相機的靜音電子快門,可以在需要絕對靜音時進行靜音閃光拍攝。

HVL-F60RM2 和 HVL-F46RM 與 Alpha 相機的其他系統優勢包括:

-直接從兼容相機的菜單控制閃光燈參數[xvi]

-與相機面部檢測相關聯的閃光燈控制[xvii]

– 根據來自閃光燈的色溫信息自動校正白平衡

兩種閃光燈還具有改進的穩健性和可操作性。帶有索尼獨特金屬鞋腳和堅固的側框的多接口鞋顯著增加了強度和可靠性。[xviii] HVL-F60RM2 獨創的旋轉頭機制“Quick Shift Bounce”可實現靈活定位和最佳照明控制,有助於閃光燈的防塵和防潮。 .

它們支持無線電通信,可以通過無線電通信控制多達 15 個閃光燈和/或 5 組接收器單元,以增強照明控制的多功能性。

 

鏡頭相容性:
Sony E 接環鏡頭

索尼 Sony A7IV 規格:
a7iv 基於全新的 33MP Exmore R 全畫幅傳感器,配備最新的 BIONZ XR 處理器,並具有從旗艦 A1 繼承的功能,包括基於人工智能的自動對焦、實時眼部自動對焦人/鳥/動物。
10 位 4:2:2 所有 I 幀 XAVC-S 和 XAVC HS (H.265) 錄製。它提供的 S-Cinetone Gamma 已經從威尼斯進入索尼混合相機。

在我們的預告簡報中,索尼將其稱為基於 5 個支柱的“基本相機”——核心成像系統(新傳感器和 BIOS XR 處理器)。


基於 AI 的靜止圖像自動對焦、增強的電影技術、優化的混合與專用的兩級模式轉盤(靜止和視頻)和連接的相機共享 ZV-e10 的流媒體功能。

我們強調了這些支柱中的第一個——傳感器和處理器。在靜態模式下,它繼承了 a1 和 a7siii 的功能,包括實時人/鳥/動物自動對焦、升級的 759 點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5 軸機身穩定和新的高級外部閃光燈控制。

但是接下來的 3 個支柱是我們這些將要拍攝混合相機視頻方面的人最感興趣的。

獲得更多啟發:
踏入攝影語言的全新世界,享受無與倫比的影像品質與處理速度。α7R 系列提供強大的新選擇,用進階連線能力與經強化的可靠性能滿足專業人士的需求。

 

無與倫比的成像
細膩度超乎想像,擁有6,100 萬像素
全片幅 Exmor R™ CMOS 感光元件搭配 BIONZ X™ 影像處理引擎,達成前所未有的解析度、精細的階調與低雜訊,開啟細節的全新境界,滿足專業攝影師的期待。
α7R IV 能捕捉每個場景的情緒,以及主體的紋理。


最新影像處理引擎
BIONZ X 影像處理引擎搭配前端大型積體電路 (LSI) 晶片,可將高解析度感光元件的性能提升到極致,並提供最高至 15 級的動態範圍。

 

寬廣的標準 ISO 100-32000 感光範圍
儘管像素數量增加,α7R IV 仍可提供最高的標準 ISO 32000,並且在中低感度範圍減少雜訊,帶來高畫質影像。

大幅提升解析度的關鍵因素:
機身內建的 5 軸影像穩定系統
機身內建的 5 軸影像穩定器演算法經過最佳化,可讓高解析度 6,100 萬像素
感光元件帶來最佳性能表現。能全程維持手持拍攝的可靠性,5.5 級以上的快門速度皆有效。

徹底靜音拍攝:
靜音拍攝不但在需要安靜的場合相當實用,也能避免震動造成相機晃動的模糊。無震動快門讓 α7R IV 能達到最高解析度,進而拍出銳利清晰的影像。

 

防震動機械設計:
為了將 α7R IV 驚人的解析度提升到極致,連最細微的震動都必須抑制,所以我們重新打造以減震螺絲組裝的快門單元,來吸收所有快門震動。
結合經過強化的影像穩定器演算法,可大幅降低影像模糊,穩定捕捉到銳利無比的細節。

防震動遙控快門釋放:
使用選購的無線遙控器 (RMT-P1BT) 遙控操作相機,可讓您在拍攝有效靜態影像時,避免按下快門釋放按鈕所造成的相機震動,如此一來就能讓感光元件的高解析度發揮最佳效果。

576 萬點 UXGA OLED Tru-Finder:
具備 576 萬點的電子觀景窗能重現比 α7R III 高出 1.6 倍的精緻細節。您可以選擇「高」畫質模式,以獲得高精準度但自然逼真的相片,同時抑制摩爾紋和鋸齒情況,改善聚焦效果。具備 120/100 fps
影格率,讓追蹤移動主體時更輕鬆,並能拍出更流暢的影像。

 

極速靈敏度:
同等級最高連拍速度
儘管具備驚人的影像解析度,α7R IV 的機械快門仍可維持高達 10 fps 的拍攝速度 (在即時檢視連拍模式下高達 8 fps)。
有了這項功能,您就可以捕捉到野生動物的動作等關鍵瞬間,並且提供出唯有 6,100 萬像素高解析度影像技術才能呈現出的精緻細節。

 

索尼 A7 IV 是該公司核心 a7 全畫幅無反光鏡相機型號的第四代。
它是迄今為止最先進的,帶來了索尼自 2018 年 2 月推出 a7 III 以來在自動對焦和界面設計方面所做的許多改進。

索尼 SONY A7 IV 主要規格:

  • 33MP BSI CMOS 全畫幅傳感器
  • 高達 10 fps 的有損 Raw 拍攝,具有廣泛的緩衝
  • 體內穩定額定值高達 5.5EV
  • 從 7K 到 30p 的全寬過採樣 4K
  • 4K/60p Super35 / APS-C 模式
  • 10 位視頻或 HEIF 靜止圖像捕捉
  • H.265 視頻,S-Cinetone 色彩模式
  • 369萬點OLED取景器
  • 雙卡槽(1x CFe A/UHS-II,1x UHS-II SD)
  • 全時藍牙 LE 連接

a7 IV 的所有規格幾乎都比 a7 III 有所改進,從傳感器和取景器的分辨率等基礎知識到顯著增加的視頻捕獲選項。

A7 IV 有高達 15 級動態範圍,能以 A1 / A7S III 同樣的 10-bit 4:2:2 格式錄影,也有支援 S-Cinetone。
如此一來 A7 IV 出來的畫面就能與前輩們相近,多機拍攝的大製作也能省點錢,把 A7 IV 跟 A1 / A7S III 混用,後製時也能混合起來剪輯。

 

結論:

總的來說,這款相機幾乎在所有方面都超出了我們的預期。與其係列中的最後一個相比,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改進。
考慮到絕大多數消費者,這款相機會讓他們在不花錢的情況下體驗一下A1和A7s3。
對我們來說,作為一名專業人士,我從沒想過我的包裡需要這個,但事實證明該有的都有。
索尼 a7IV 在 Alpha 系列中價值最高。
我們希望這能掌握在許多嶄露頭角的創作者手中,他們將利用它來實現積極的改變和他們所有的夢想。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