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軟體發佈評鑑 » 打造NAS儲存環境 實戰建置 OpenMediaVault (重點是:完全免費!)

打造NAS儲存環境 實戰建置 OpenMediaVault (重點是:完全免費!)

首先搞清楚,什麼是 Openmediavault 儲存(NAS)?
OpenMediaVault (簡稱:OMV)是一套專為網路附加儲存(NAS)設計的自由Linux發行版。
專案的首席開發者為Volker Theile,他於2009年建立了此專案。OMV以Debian作業系統為基礎,並以GPLv3授權。

 

OpenMediaVault 是基於 Debian Linux 的網路儲存系統(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目前不僅支援多國語言的Web管理介面,也提供多項的服務整合與儲存管理功能。
包含Rsync、SMB/CIFS、TFTP、SSH、FTP、NFS等等。
在系統檢測功能部分,則提供SNMP、程序檢視、S.M.A.R.T.、郵件警示通知、系統日誌檢視、各項服務運作檢視、連線工作階段檢視以及各項系統資源即時負載檢視。

Openmediavault 的背景故事:
到2009年底為止,Volker Theile是FreeNAS唯一的活躍開發者,FreeNAS是Olivier Cochard-Labbé從2005年開始從m0n0wall衍生開發的NAS作業系統。
m0n0wall是FreeBSD作業系統的變體,而Theile決定以Linux核心為基礎重寫FreeNAS。
幾個月前,專案團隊就知道FreeNAS需要大量重寫才能支援重要功能。
因為Cochard-Labbé比較喜歡以FreeBSD為基礎的系統,他與Theile都同意Theile必須以不同的名稱開發他的Linux版本。
一開始此專案名為coreNAS,但在幾天之後,Theile捨棄了這個名字而改用OpenMediaVault。

同時,FreeNAS仍然需要重寫與維護。為了實現這個目標,Cochard-Labbé將開發交給了iXsystems,一家開發TrueOS作業系統的美國公司。

Openmediavault 網路儲存(NAS) 官方網址:
https://www.openmediavault.org/

Openmediavault 網路儲存(NAS) 官方下載網址:
https://www.openmediavault.org/?page_id=77


什麼是 openmediavault?
openmediavault 是基於 Debian Linux 的下一代網路附加存儲 (NAS) 解決專案。它包括 SSH、(S)FTP、SMB/CIFS、DAAP 媒體伺服器、RSync、BitTorrent 用戶端等服務。
由於框架的模組化設計,它可以通過外掛程式進行增強。

openmediavault 主要設計用於小型辦公室或家庭辦公室,但不限於這些場景。這是一個簡單易用的開箱即用解決專案,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沒有深入瞭解的情況下安裝和管理網路附加存儲。

 

Openmediavault 網路儲存 (NAS) 的特性:
Openmediavault 開箱即用
Debian Linux 操作系統
基於網絡的管理
通過 Debian 軟件包管理輕鬆進行系統更新
捲管理
聰明的
鏈路聚合
網絡喚醒
IPv6 支持
郵件通知
文件共享
可通過插件擴展

Openmediavault 網路儲存 (NAS) 技術設計:
Theile選擇了Debian作為該系統的構建平台,因為其軟體套件管理系統中的大量軟體代表了他不必花時間自己重新打包軟體。
OpenMediaVault對Debian作業系統做出了一些變更。其提供了一個用於管理與自訂的以網頁為基礎的使用者介面,以及用於實作新功能的外掛程式API。
可以透過網頁介面安裝外掛程式。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