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攝影與錄影 » SONY 正式發表 A7RV 新世代 AF 技術、擁有 8K 24p 高畫質錄影

SONY 正式發表 A7RV 新世代 AF 技術、擁有 8K 24p 高畫質錄影

  1. Sony 正式推出新一代 SONY a7R V 全畫幅無反光鏡相機!
    SONY a7R V 是該公司高分辨率全畫幅無反光鏡系列的第五代產品。

SONY A7RV 有那些新功能呢?
SONY a7R V 是圍繞與 Mark IV 相同的 60MP BSI CMOS 全畫幅傳感器構建的,但SONY表示,新處理器允許它以上一代相機無法使用的方式充分利用傳感器的功能。
該公司不會在其索賠中更具體,因此難以評估。

無論做什麼,a7R V 都能夠提供比現有相機更廣泛的功能。

Bionz XR 處理器
a7R V 與其前身相比提供的大部分功能都源於新相機中更強大的處理器。它們帶來了一系列功能,以及大大改進的選單系統。
SONY還談到了一款專門用於處理用於對焦、曝光和白平衡的複雜 AI 訓練算法的處理器。

增強型自動對焦
新處理器帶來了顯著增強相機主體識別能力的能力。
a7R IV 能夠識別並優先考慮人、他們的臉和眼睛,但 V 更進一步。它獲得了一個旨在更好地識別人類主題的系統,但也經過訓練以識別廣泛的非人類主題類型。

人體識別系統已經過訓練,可以識別多種身體部位,因此它可以識別各種複雜姿勢的身體,從而使您選擇的個體的跟踪更加穩健。
在這種情況下,相機已經找到了對象的眼睛,即使它實際上並不可見。

 

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將識別人類、動物、鳥類、昆蟲、汽車和火車以及飛機。有趣的是,動物和鳥類有單獨的模式以及動物/鳥類組合選項。
您可以從主選單、Fn 選單或自定義按鈕中選擇您的主題類型。通過自定義按鈕訪問的主題列表可以定制為僅包含您使用的模式。

每個單獨的識別模式都有一系列可以修改的參數,可以控制相機搜索對象的距離您選擇的自動對焦點的距離、重新對焦到其他對象的意願以及實際識別的敏感度或容忍度將會。
最重要的是,可以選擇相機是否對焦於眼睛/頭部/身體,僅針對眼睛/頭部或僅針對人類、動物或鳥類的眼睛。

坦率地說,這是一個令人眼花繚亂的選項,但大概大多數攝影師只會依賴一種或兩種識別模式,因此只需要花時間微調相機對他們選擇的主題的反應方式。
所有檢測對像都可以在靜止圖像和視頻模式下使用。

提高穩定性:
更高的處理能力和更複雜的算法為相機的體內穩定係統提供了顯著的提升,幫助它在行業標準測試中提供了 8.0EV 的評級。
這是在沒有像許多其他品牌那樣結合機身內和鏡頭內穩定的情況下實現的(SONY的系統對每個校正軸使用機身內或鏡頭內移動:永遠不會同時使用)。這應該意味著使用非 IS 鏡頭可以保持更高的性能。

與往常一樣,使用 CIPA 方法進行的 IS 測試有些簡單,並且可能會顯著誇大真實世界的效果,但只有在實踐中運行良好的系統才有可能獲得如此高的評級,即使您不這樣做。不一定要體驗整整八站的利益。

Raw 文件大小:
a7R V 提供更廣泛的 Raw 文件大小,適用於大量 60MP 完整細節 Raw 會讓人不知所措的情況。
除了完整的未壓縮選項外,相機還可以拍攝大型、中型或小型無損壓縮文件。還可以選擇SONY(略微)具有破壞性的“壓縮”原始文件。

Medium 和 Small Raw 文件是完整圖像的下採樣版本。還可以選擇捕獲裁剪的 APS-C Raws
中小型原始文件是完整圖像的 26MP 和 15MP 下採樣版本(因此可能是色調無損的,而不是完全空間無損的),它應該比使用 26 或 15MP 相機拍攝的圖像具有更多細節。
還可以選擇捕獲裁剪的 APS-C 26MP 圖像(或該裁剪的下採樣 15MP 版本)。

多拍高分辨率模式:
16 幅 Pixel Shift 高分辨率圖像,使用 Sony 的 Imaging Edge 軟件套件測試版組合而成。
運動校正選項在校正圖像頂部吹來的樹葉方面做得很好。輕微的相機移動意味著此圖像未顯示該模式的全部潛力。

 

由於“R”是該公司的高分辨率型號,它提供了基於三腳架的多鏡頭像素移位高分辨率模式。
這提供了一種四鏡頭模式,可捕獲每個輸出像素位置的紅色、綠色和藍色信息,從而提供更高的色度分辨率並避免去馬賽克拜耳圖像的柔化效果。
還有一種 16-shot 模式,可以相對於彼此輕微偏移拍攝四個消除拜耳的四組圖像,以將整體捕獲分辨率提高到 240MP。

這兩種模式都需要在SONY的 Imaging Edge Desktop 軟件中組合圖像,最新版本的軟件可以檢測圖像之間的主體運動,並針對這種運動進行校正。它在我們測試過的不太完美的穩定示例中表現良好。

對焦包圍:
a7R V 成為SONY首款內置對焦包圍功能的產品。它被選為驅動模式,您可以選擇不同焦距之間的“步幅”和拍攝張數(最多 299 張)。
在選單中,您可以選擇相機是否繼續聚焦到當前點之外,或者是否聚焦於比當前點更近和更遠的位置。
曝光平滑、允許閃光燈回收的曝光延遲以及將包圍式圖像保存到單獨文件夾的選項也是選項。

與像素移位模式一樣,如果您希望堆疊和組合一組焦點包圍圖像,則需要使用 Imaging Edge Desktop。

更快的無線網路:
a7R V 的 Wi-Fi 現在提供 2 x 2 MIMO(多入多出)兼容性。
這意味著它應該能夠使用與其他 MIMO 設備的並行通信通道。儘管文件很大,但這有助於相機提供無線網路共享。
Wi-Fi 仍可用於向智能手機發送和接收文件,並且使用當前版本的 Imaging Edge Android 應用程序對我們來說效果很好。

使用閃光燈連拍:
a7R V 在 JPEG 或有損 Compressed Raw 模式下可以高達 10fps 的速度拍攝,而在更高質量的 Raw 模式下,速度會下降到 7fps 左右。
該緩衝區最多可容納 583 個壓縮原始文件。使用兼容的閃光燈,它可以以這種最高的連拍率使用其 P-TTL 閃光測光。
閃光燈用戶將欣賞相機在使用閃光燈時記錄單獨的 ISO 和快門速度設置的能力,從而可以輕鬆地在自然光拍攝之間來回切換。

快門的額定壽命為 500,000 次,但 1/250 秒的最大同步速度表明它與 a1 中使用的機制不同。

此外,還有將快門與傳統照明中的亮點同步的防閃爍模式,以及一種允許對 LED 照明可能遇到的高頻閃爍進行細微快門速度調整的模式。

10 位視頻:
與圍繞 Bionz XR 處理器構建的其他相機一樣,a7R V 能夠捕捉 10 位視頻,這有助於提供更靈活的 Log 素材或高動態範圍“HLG”素材。

a7R V 可以從其傳感器的 1.24 倍裁剪區域捕捉高達 25p 的 UHD 8K 視頻,捕捉原生 7860 x 4320 像素素材。
或者,它可以從其完整的傳感器寬度以高達 30p 的速度錄製 UHD 4K 素材。還可以選擇從傳感器的 8K 區域捕獲高達 60p 的 4K,或者從傳感器的 APS-C / Super35 區域捕獲 6.2K 過採樣 4K。

在 8K 模式和過採樣的 APS-C 4K 模式下有顯著的捲簾快門。它在相機的全寬 4K 模式下稍微好一點,但只有在裁剪後的 4K/60p 設置中我們認為它控制得很好。

該相機具有與a7S III相同的散熱技術,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放寬溫度限制,它可以記錄30分鐘的8K。

與 a7S III 和 FX 型號一樣,您可以選擇 XAVC 格式進行採集。XAVC S 和 SI 提供 Long-GOP 或 All-I H.264 選項,而 XAVC HS 模式使用 H.265 壓縮。可以使用接近最終的 S-Cinetone 配置文件或 S-Log3 配置文件,以及 10 位 HLG 捕獲以在 HDR 顯示器上播放。

主動 SteadyShot 模式增加了電子穩定功能 – 使用傳感器不斷變化的區域來提供更大幅度的抖動校正 – 最高可用於 4K/60 模式,並增加了 1.16 倍的裁切(APS 中為 1.09 倍的附加裁切) C 模式)。

a7R V 還會在您拍攝時記錄相機的陀螺儀數據,允許使用該公司的 Catalyst 軟件將數字校正應用於鏡頭(包括 8K 捕捉)。

該相機包括最近索尼相機中引入的其他視頻功能,包括焦點圖顯示、呼吸補償和在錄製時添加拍攝標記的選項。Atomos Ninja V 或 V+ 可以通過 HDMI 輸出“16 位”原始視頻流,以作為 ProRes RAW 捕獲。

 

SONY a7R V 主要規格:
60MP BSI CMOS 傳感器
通過主體識別改進 AF
體內穩定額定值高達 8.0EV
使用閃光燈以高達 10fps 的速度連拍(JPEG 或有損壓縮 Raw)
8K/24p 或 4K/60p 視頻(均採用 1.24 倍裁剪)
全寬 4K 高達 30p
10 位 4:2:2 視頻選項,包括 S-Log3、S-Cinetone 和 HLG
傾斜支架上的全鉸接式後屏幕
對焦包圍模式(通過電腦疊加)
帶運動補償的多鏡頭像素移位高分辨率模式(通過計算機)
傳感器移位除塵和關閉快門,帶電源關閉選項
2×2 MIMO 無線網路
用作網路攝像頭的 UVC/UAC USB 標準視頻
SONY a7R V 將於 10 月下旬上市,建議售價 3899 美元(僅限機身)。
這使得它在發佈時比 Mark IV 貴了 400 美元(它本身是比其前身更昂貴的相機),儘管供應鏈短缺和通貨膨脹將導致部分增長。

 

機身和控制:
a7R V 使用的機身與 a7S III 非常相似,這本身就是 a7R IV 機身的演變。
這意味著按鈕和轉盤都將位於現有用戶相當熟悉的位置,但在此過程中也有一些改進。正如您對這個級別的相機所期望的那樣,它有一個鎂合金外殼,設計為防塵和防潮。

相機的手柄和撥盤與其前身非常非常相似,但 [REC] 按鈕與編號的自定義按鈕之一交換了位置,因此它現在位於相機的頂板上,就在快門按鈕的後面。

在相機的正面,您可以看到相機白平衡傳感器的淡白色圓圈,用於幫助減少自動白平衡性能的抖動,尤其是在視頻模式下。

查看端口,您會發現它仍然具有 a7R IV 提供的閃光燈同步端口,但現在加入了 a7S III 的全尺寸 HDMI 端口。USB C 端口也已升級為 USB 3.2 Gen 2 (10Gbps) 標準,可以更快地從相機傳輸文件。
USB 插座還可以通過適配器允許相機連接到以太網 LAN。

不過,最大的變化是在全鉸接式後屏幕後面加入了一個可傾斜的支架。
這意味著您可以在擴展鉸接式屏幕之前將屏幕向前傾斜,避開麥克風和耳機端口,或者如果您願意,您也可以將屏幕向外翻轉並像傳統的傾斜屏幕一樣使用它。

 

與前代產品相比,a7R V 的取景器也得到了改進。取景器光學元件將放大倍率提高到令人印象深刻的 0.9 倍,現在它使用 944 萬點(2048 x 1536 像素)OLED 顯示屏。
您需要啟用“顯示質量:高”選項才能在拍攝時獲得面板的全分辨率,然後分辨率會隨著相機對焦而下降,但它可以提供非常好的高分辨率檢視。

還有一個高“查找器幀速率”選項,但這會將 EVF 鎖定到其標準分辨率模式。

 

它與競爭對手如何比較?

索尼最直接的競爭對手是佳能出色的EOS R5,而鬆下的S1R和尼康的Z7 II也瞄準了高端、高分辨率的小眾市場。
但也許它最大的競爭可能來自其前身,要么是現有用戶考慮是否升級,要么是索尼遵循其一貫的模式,繼續以更低的價格提供現有型號。

 

索尼a7R V 佳能 EOS R5 索尼 a7R IVA 松下 Lumix S1R
建議零售價(正文) 3899 美元 3899 美元 3499 美元 3699 美元
傳感器資源。 60MP 45MP 60MP 47MP
圖像刺。 8 站 8 站 5.5 站 6 站
液晶型 完全鉸接傾斜 完全鉸接 傾斜 雙向傾斜
LCD尺寸/分辨率 3.2″ / 2.1M 點 3.2″ / 2.1M 點 3″ 236萬點 3.2″ 210萬點
EVF res / mag
(equiv.)
944 萬點
0.9x
576 萬點
0.76x
576 萬點
0.78x
576 萬點
0.78x
連拍帶AF 10 幀/秒 12 fps / 20 fps 機械/
電子快門
10 幀/秒 6 幀/秒
視頻最高分辨率/速率 8K/24p
(1.24 倍裁剪)
10 位
8K/30p
10 位
4K/30p
8 位
4K/60p
(1.09 倍裁剪)
8 位
附加工具
  • 間隔計
  • 對焦包圍
  • 多拍高分辨率
  • 間隔計
  • 對焦包圍
  • 間隔計
  • 多拍高分辨率
  • 間隔計
  • 對焦包圍
  • 多鏡頭高分辨率(in-cam)
麥克風/耳機插孔 是的是的 是的是的 是的是的 是的是的
無線上網 2.4GHz、5GHz、2×2 MIMO 2.4GHz、5GHz 2.4GHz、5GHz 2.4GHz、5GHz
USB 3.2 第 2 代(10Gbps) 3.2 第 2 代(10Gbps) 3.2 第 1 代(5Gbps) 3.2 第 1 代(5Gbps)
電池壽命(後 LCD) 530/440 次射擊 320/220 次拍攝 660/530 次拍攝 380/360 拍攝
重量 723 克(25.5 盎司) 738 克(26 盎司) 665 克(23.5 盎司) 898 克(31.7 盎司)


規格使 a7R V 與佳能完全相提並論,但分辨率更高,電池壽命更長,屏幕更靈活。
但對於任何已經投資於該系統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與其前身的比較。
新相機在各個方面都更快(包括其 Wi-Fi 和 USB 連接),擁有公司最先進的自動對焦以及預期的升級,例如更好的取景器。

規格表無法傳達新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有多複雜(和復雜),但也無法傳達視頻功能可能不如數字看起來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具體取決於您對滾動的容忍度快門。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