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要『用動畫讓網站整個動起來』漂亮、有趣、讓訪客忍不住要點閱! 最新推出:網站動畫製作秘技傳授 +(技術諮詢) 讓你快速學成! 進入HTML5的時代Flash動畫技術已經走入歷史! 如何在自適應網頁網站(RWD)架構下『用動畫讓網站整個動起來』是必學的秘技! 傳授 jQuery 廣告看板(3D 轉場.多版面輪播) 『自己製作 wordpress 動畫看板外掛程式』的獨家秘技! 網站登入頁面藉助『動畫助手』與『吸睛看板』收集潛在客戶名單的秘訣 讓您網站能擁有流量與訂單! 傳授如何將動畫短片轉成GIF動畫,讓整個網站更有有趣! (無師不一定會自通!有拜師當然就一定會通) 提供 JavaScript 廣告模版,讓你快速套用自己的廣告,並快速發佈於網站上! 教導藉助『網頁編輯器』強大模組功能,不需記住一大堆語法(快速動態展示圖片輪播特效) 傳授『網頁廣告看板設計軟體』套用模版,不是美工出身也能輕鬆搞定! 傳授秘技、直接有效!(精準、快速、無學不會的擔憂....)

Flash Action Script  語法
Flash 中的Action Script 即我們常說的AS,是Flash的腳本語系,面向對象的。
作用是給動畫加入互動性,比如:可以點選動畫中的按鈕,然後跳轉到動畫的不同部分繼續播放;可以搬移動畫中的對象;可以在表單中輸入訊息等等,這些都是Flash Action Script的運用。

從2005年到2010年,Adobe 的推出的Flex 項目,預示基於Flash Player的Action Script開發時代到來,深刻的記得剛出來的Flex元件還是基於V2元件,所謂的加強版吧,運行於Flash Player 8 當然是AS2.0,緊接著推出Flash Player 8.5,開始籌備部署Action Script 3.0了,到了現在已經是Flash Player 10了。

Flex 項目在AS3程式中並不是很常見,因為有個致命原因 ——  「編譯出來的檔案太大,不方便分發和部署」。這些都是經常被人詬病的,不過倒是很適合開發企業網內定的OA系統。呵呵,在說笑了~

偶然試用了一下最新的Flash Builder 和自帶Flex 4 框架。發現相比上一版本有了不錯的改善,或許真的會在2010年流行起來。

贅述一下RSL技術簡介,瞭解的同學可以略過這塊藍色區功能變數,Adobe提供的Flex 框架RSL檔案為SWZ格式,其實就是一種帶有簽名的SWF,可以被Flash Player加載後存放在特定的使用者目錄存儲,後續發現需要同樣版本的SWZ,可以從硬碟上讀取,無需網路加載。

這個也就是說當Flex 4項目在網路多起來的時候,基本不用考慮項目在網路因素上的延時。

分析細節原因如下:

  • Flex 4框架RSL檔案由Adobe的CDN來進行全球分發。

這一點可以讓最終部署時不要為了諾大的框架檔案以及帶來的巨大網路流量而發愁,這部分費用由Adobe來承擔。

  • 由於上一點,開發的項目無極端情況,完全可以使用RSL進行執行檔和Flex框架檔案分離。

我嘗試Release了一個空的Flex 4的應用程式,位元組量為58.1K,也就是說如果你使用Flex 4框架進行開發,在使用Flex 4全新框架高效開發前提下,你的發佈出的項目swf至少在58.1K以上。據我對Flex 3的瞭解,這58.1K中包括了preloader、舞檯布局、以及RSL加載等必要的類檔案。

有待探索的是,這裡如果使用存AS來編寫一個AppLoader,來加載使用Adobe放置的RSL檔案,應該可以使得應用程式變得非常的小,應為除去Flex 4框架檔案,剩下的就只有邏輯代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