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主機+架站+維護教學+遠端協助】專案 網路開展事業或在網路賺錢第一步: 【架設24小時賺錢網站主機】比網頁設計更優先! 你還在租用虛擬主機嗎? (租用不如自有主機!自己當家作主才是:王道!) 因租用會:限制空間大小、流量、PHP.ini修改、特定語法使用... 綁手綁腳,你還能有多出眾的作為? 替你架設Linux主機伺服器+影片教你維護 (還有遠端技術協助)讓你自己當家作主! 為協助學員快速架站(隨心所欲展開網路事業)總教頭特別規劃: 替你架設Linux主機專案 並教如何成為網管高手! 聰明的網站經營者都選擇架設Linux主機伺服器做為網站運作平台,因功能完整又強大,免費架站程式超多! 參加了本專案,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還有配套『加盟專案』,你可以現學現做,自然的實現:『事少、錢多、離家近!』的成功境界。

在 2021 年 8 月 14 日,密切關注新聞的人都知道,這是Debian 11 Bullseye發布的日子,Debian 11 Bullseye 下載具有更好的 systemd 和 Wayland 實現,這是其中之一的新穩定版本Linux 場景中最傳統的發行版。在這一點上,毋庸置疑,我們首先是一個事件,尤其是看到 Debian 已經成為社區項目的重要基準,在這個環境中,公司越來越多地主導,至少在外觀上。

 

在 Buster 發布兩年之後,Debian 11 Bullseye 熱衷於繼續這個享有盛譽的發行版的發展,對許多人來說,它奠定了 Linux 操作系統應該如何工作的基礎(並且其技術在市場上建立了強大的主導地位。消費通過烏班圖)。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軟件堆棧在穩定版本的整個生命週期中保持不漏水,最引人注目的是許多組件的更新。

Debian 11 Bullseye 的新增功能

負責分發的人說,新版本的系統,或者至少是面向 64 位 x86 的映像,包括 11,294 個新包,這次總共增加了 59,551 個。更新了 42,821 個軟件包,佔 Buster 提供的所有軟件包的 72%,而 9,519 個因各種原因被刪除。

關於桌面環境,我們發現GNOME 3.38、KDE ​​Plasma 5.20、LXDE 11、LXQt 0.16、MATE 1.24 和 Xfce 4.16。在這裡我們可以突出 GNOME,因為提供的版本不僅默認維護會話Wayland,而且在這個意義上提供了比 Buster 更成熟的體驗。唯一可能缺少的是截屏功能,但 OBS Studio 和 Kooha 的 Flatpak 版本可以覆蓋這方面(幸運的是,PipeWire 預裝了 GNOME)。

可立即下載基本 OS 6 Odin

在讓用戶選擇他們最喜歡的桌面方面,Debian 是最成功的發行版之一,因為它幾乎適用於任何人。這使得它在使用 Linux 操作系統作為桌面時能夠適應用戶的不同口味。

與相關的桌面方面繼續從其倉庫Debian的11舷窗提供的LibreOffice 7,Calligra 3.2,GnuCash的4.4,GIMP 2.10.22,Inkscape的1.0.2,Emacs的27.1,和Krita 4.4.2,Kdenlive 20.12.3,Shotcut 21.01。29 和 VLC 3.0.16。一般來說,我們找到了一個相對較新的軟件堆棧,但如果您想要任何應用程序的更新版本,您可以求助於 Flatpak 或 Snap。

但是 Debian 不僅包含桌面,它還是一個嘗試適應任何目的的操作系統。正因為如此,它被廣泛應用於服務器領域,這可能是它最突出的地方。在服務器技術方面,Bullseye 提供Apache 2.4.46、lighttpd 1.4.59、MariaDB 10.5、OpenSSH 8.4p1、PHP 7.4、PostgreSQL 13 和 Samba 4.13,而開發軟件有OpenJDK 11、GCC 10.2 .1 和 LLVM / Clang 9.0.1 和 11.0.1。

Zorin OS 16 Pro 將界面從 Windows 11 帶到 Linux

為了結束 Debian 11 Bullseye 新聞,我們強調了“open”命令作為“xdg-open”或“run-mailcap”的別名,以及對 Linux 5.10的使用,其中包括對來自 Microsoft 的系統 exFAT 文件。我們記得內核版本是LTS,它可以幫助負責分發的人進行維護。然而,儘管它應該是一個經過嚴格測試的版本,但它可能無法勝任某些硬件工作,例如 DualSense,它從 Linux 5.12 開始得到官方支持。



無驅動打印和掃描支持

對打印機和掃描儀的支持往往最終成為 Linux 的噩夢,尤其是當它不在 HP 範圍內時。為了減少用戶可能遇到的潛在問題,Debian 11 Bullseye 已經為 CUPS 打印和 SANE 掃描提供了無驅動支持。

許多打印機能夠通過以太網或 Wi-Fi 進行連接,並且無需驅動程序即可工作,這已在 CUPS 和“cups-filters”中實現。本文中所討論的系統包含一個名為“ipp-usb”的新軟件包,它是 CUPS 守護進程推薦的,並使用 IPP-over-USB 協議來支持許多現代打印機。

基本上,IPP-over-USB 所做的就是將 USB 連接的設備視為網絡設備,從而將無驅動操作的支持擴展到連接到 USB 端口的打印機。當打印​​機連接到 USB 端口時,’ipp-usb’ 包提供的 systemd 服務文件會啟動同名守護程序,以便為打印做好準備。儘管 CUPS 應該自動啟動配置,但也有可能手動執行該過程。


掃描儀也會發生類似的情況,因為 SANE 有兩個後端用於支持無人駕駛:’sane-escl’,由’libsane1′ 提供,以及’sane-airscan’,它是獨立開發的。兩者都支持eSCL協議,但只有第二個具備使用WSD協議的能力,所以建議用戶同時使用。

由於 eSCL 和 WSD 是通過網絡工作的協議,因此 IPP-over-USB 可用於使 USB 連接的掃描儀像在網絡上一樣工作。這裡需要注意的是’libsane1′ 有’ipp-usb’ 作為推薦包。

Debian 11 Bullseye 系統:

Debian 11 Bullseye 繼續完善發行版的 systemd 實現。這次我們發現默認使用CgroupsV2來對資源進行統一的層級控制。但是,使用內核命令行參數可以重新啟用舊版 Cgroups 支持。

另一方面,我們默認啟用了持久日誌功能,它將其文件存儲在“/var/log/journal/”中。’adm’ 和 ‘systemd-journal’ 組的成員可以在 Debian 上閱讀該日誌。此更改不應干擾任何現有的傳統日誌記錄守護程序,例如 rsyslog。

 

Debian 默認使用沒有為 Linux 內核批准的專有固件的內核,因此安裝程序可能無法在各種硬件上啟動,尤其是在涉及 AMD Radeon 顯卡的情況下。對於這種情況,您可以使用non-free映像,它不是官方的,但也託管在 Debian 域中。

Bullseye 有望成為長期以來最好的 Debian 版本,以至於很多人說,在進入候選版本之前,它作為桌面使用時已經比 Buster 更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