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主機+架站+維護教學+遠端協助】專案 網路開展事業或在網路賺錢第一步: 【架設24小時賺錢網站主機】比網頁設計更優先! 你還在租用虛擬主機嗎? (租用不如自有主機!自己當家作主才是:王道!) 因租用會:限制空間大小、流量、PHP.ini修改、特定語法使用... 綁手綁腳,你還能有多出眾的作為? 替你架設Linux主機伺服器+影片教你維護 (還有遠端技術協助)讓你自己當家作主! 為協助學員快速架站(隨心所欲展開網路事業)總教頭特別規劃: 替你架設Linux主機專案 並教如何成為網管高手! 聰明的網站經營者都選擇架設Linux主機伺服器做為網站運作平台,因功能完整又強大,免費架站程式超多! 參加了本專案,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還有配套『加盟專案』,你可以現學現做,自然的實現:『事少、錢多、離家近!』的成功境界。

Linux Mint是一種基於Ubuntu的Linux發行版,由Linux Mint Team團隊於2006年開始發行。
Linux Mint的宗旨是提供一個免費開源、現代、優雅、功能強大卻也易於使用的作業系統。

Linux Mint是對使用者友善而功能強大的作業系統,Linux Mint的理想之一,以簡單的方式呈現先進技術給使用者,以此來成為最優秀的作業系統。

這種簡單方式的實現,不是通過簡化結構與機能而削減功能,也不是通過抄襲其它開發者的實現方法。

Linux Mint繼承了Ubuntu和Debian的眾多優點,同時也分別在兩者的基礎上加入很多自己優秀的特性。
也因為如此,Linux Mint可以幾乎與Ubuntu軟體倉庫完全相容,採用apt管理和.deb軟體套件。

Linux Mint致力於提供一種更為開箱即用(works out of the box)的使用者體驗,免去使用者在安裝系統後還要自己安裝一系列滿足基本使用需求的軟體。
它包括提供瀏覽器、多媒體編解碼器、對DVD播放的支援、Java和其他組件。
它也增加了一套客製化桌面及各種選單,一些獨特的組態工具,以及一份基於web的軟體套件安裝介面。

Linux Mint 歷史:
Linux Mint的開發始於2006年。儘管如此,Mint所基於的軟體層成熟而又久經考驗,這包括了Linux核心、GNU工具以及Gnome桌面環境。
它也依賴於Ubuntu專案和Debian專案,因為Mint是以它們的系統為基礎而開發的。

Linux Mint所採用的使用者介面Cinnamon,其設計風格注重為桌面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者提供簡易使用的操作環境,並與過往被Linux普遍使用的GNOME或Microsoft Windows XP的使用者介面相似,即使入門用家也易於掌握。
2010年代以後,採用觸控螢幕的平板電腦大幅興起,不少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介面,包括運行Linux的Ubuntu和Microsoft的Windows 8等,都改為便於觸控操作的設計風格。
然而有不少桌面電腦使用者認為這些觸控導向的新使用者介面,卻不便於傳統滑鼠的使用,其使用體驗不及以往的使用者介面,而Linux Mint繼續為滑鼠使用者提供便利的操作環境,吸引不少使用者投入使用。

2011年起,Linux Mint便成為廣受桌面使用者歡迎的Linux發行版
根據distrowatch.com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的統計,從2011年開始Linux Mint擁有所有Linux發行版中最高的點擊數,這一現象一直持續到2018年才被其他版超越。

在2016年2月21日Linux Mint發現其官方遭到來自保加利亞的駭客竄改了伺服器,並將下載位置指向到帶有後門的Linux Mint。
官方宣稱只有在2/20日當天下載的Cinnamon電腦版具有問題,而透過torrent或直接從http下載,則不會受到影響,若要確認是否下載到不正確的ISO映像,可以藉由檢查MD5來驗證。

自20版本起不再支援32位元處理器。

發行版以及桌面環境:
Linux Mint有許多種不同的版本,包含了基於Ubuntu的四種桌面環境:Cinnamon、MATE、KDE以及Xfce。除此之外,也有基於Debian的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又稱LMDE。

基於Ubuntu:
Cinnamon是Unix-like系統下的一個使用者介面,為GNOME Shell的一個衍生版本,最初是為Linux Mint所開發,其提供了如同GNOME 2般,易於使用的擬真介面。
Cinnamon使用Muffin,一個GNOME 3的視窗管理員Mutter的衍生版本,作為自1.2版起的預設視窗管理員。
MATE由已經停止官方維護的GNOME 2原始碼衍生而來。因為GNOME 3以GNOME Shell為基礎所建立的使用者介面取代傳統的擬真介面。
這導致了一些Linux社群的批評。許多使用者拒絕使用新的GNOME介面,並要求其他開發者繼續開發GNOME 2。
MATE隨Linux Mint12投入使用。Xfce是一個輕量級的Linux或類Unix的桌面系統。Xfce建基在GTK+ 2.x之上。
它使用Xfwm作為視窗管理員。這個桌面環境僅需要很少的系統資源,所以可以輕鬆地應用於較舊的電腦上。

KDE全稱K Desktop Environment,整個環境採用的都是TrollTech公司所開發的Qt程式庫(現在屬於Digia公司)。
KDE會為對於易用桌面的需求而不斷探索,例如在Mac OS和微軟的Windows那樣的桌面環境。不過從19版開始,官方不再提供KDE桌面環境,現有版本將會持續提供支援直到2021年。

從17.0開始,Linux Mint只會基於Ubuntu LTS版,因此在下一個長期支援版釋出之前會持續更新並移植一些重要的應用程式,當下一個長期支援版本釋出後,則轉為只有安全更新的模式直到支援結束。
另外,Linux Mint還為Cinnamon和MATE環境的Live DVD提供了No codecs版本。這個版本刪去了「非自由」的組件因此不能支援多媒體。

 

Linux Mint 自由的作業系統官網:

https://linuxmint.com/

 

基於Debian:

即Linux Mint Debian Edition,又稱LMDE,過往是基於Debian「測試版」所發布的版本,但近期改成以Debian「穩定版」作為基礎。
相較於基於Ubuntu的Mint,LMDE雖然執行速度更快,但也較不容易上手,更新也不同於其他版本的Mint會每半年升級一次,而是採取不間斷的對於bug和安全性問題進行修復
同時間也會保持Mint其他元件的更新,也因為不同於基於ubuntu的的Linux Mint更新頻率,所以LMDE擁有自己的版本號碼。
發行格式

Linux Mint只提供Live DVD這一種ISO下載。
非傳統概念的Live DVD
為了追求易用性和良好的人機互動體驗,Linux Mint匯集了可以開箱即用的大量多媒體等軟體套件。
因此它的Live ISO體積超過了原生的Ubuntu,甚至大於950MB。若以傳統的光碟安裝方式,這樣的體積對於一張700MB的CD來說鐵定是太大了,只有使用DVD光碟燒錄才可以。
但是它的本質依舊等同於Live CD。名稱的改變只是為了遷就ISO的大小。

Ubuntu和Linux Mint有什麼區別?
Ubuntu和Linux Mint是目前最流行的兩種桌面Linux發行版。如果你想進入Linux – 或者你已經使用過Ubuntu或Mint – 你會想知道它們是如何不同的。

Linux Mint和Ubuntu密切相關 – Mint基於Ubuntu。雖然它們起初非常相似,但隨著時間的推移,Ubuntu和Linux Mint已經成為越來越不同的Linux發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