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主機+架站+維護教學+遠端協助】專案 網路開展事業或在網路賺錢第一步: 【架設24小時賺錢網站主機】比網頁設計更優先! 你還在租用虛擬主機嗎? (租用不如自有主機!自己當家作主才是:王道!) 因租用會:限制空間大小、流量、PHP.ini修改、特定語法使用... 綁手綁腳,你還能有多出眾的作為? 替你架設Linux主機伺服器+影片教你維護 (還有遠端技術協助)讓你自己當家作主! 為協助學員快速架站(隨心所欲展開網路事業)總教頭特別規劃: 替你架設Linux主機專案 並教如何成為網管高手! 聰明的網站經營者都選擇架設Linux主機伺服器做為網站運作平台,因功能完整又強大,免費架站程式超多! 參加了本專案,您無須再自我摸索曠日廢時→快速打通任都二脈 還有配套『加盟專案』,你可以現學現做,自然的實現:『事少、錢多、離家近!』的成功境界。

Manjaro Linux(或簡稱 Manjaro)是基於 Arch Linux 的 Linux 發行版,使用 Xfce 、GNOME和 KDE Plasma 作為預設桌面環境,和 Arch 一樣,採用滾動更新。其目標是為 PC 提供易於使用的自由的作業系統。

Manjaro是基於Arch Linux並且擁有一個漂亮的用戶界面的操作系統。
Manjaro並不像Debian或者Arch這些Linux發行版一樣歷史悠久,但是它依然十分的穩定而可靠,從而在各色發行版中顯得鶴立雞群。

與 Arch Linux 的關係:
Manjaro Linux 基於 Arch Linux,但擁有自己獨立的軟體倉庫。
Manjaro 的目標是讓強大的 Arch 更方便使用者使用,Manjaro 使用著名的 Pacman 且可以直接利用 AUR 上的資源。
Manjaro 本身使用三個軟體倉庫:不穩定庫,即含有那些不成熟的 Arch 包,這些包與 Arch 源有 1-2 天 的延後;測試庫,每周同步一次,包含那些 Arch 不穩定源的包;以及穩定庫,包含那些由開發團隊確認穩定的軟體。

Manjaro Linux 自由的作業系統 官網:
https://manjaro.org/

Manjaro Linux 歷史:
2013年年中,Manjaro 進入 beta 階段。
系統的關鍵部分,如 GUI 安裝程式(目前使用的是 Antergos 安裝程式的分支)、包管理器(Pacman)、MHWD(Manjaro HardWare Detection,Manjaro 硬體檢測軟體)以及 Manjaro 設定管理器都已經實現了。

發布版本
Manjaro Linux 官方支援的桌面環境包括 Xfce (首選)、GNOME和 KDE Plasma。社群支援的桌面環境包括:MATE、LXDE、Cinnamon、Awesome、Bspwm、 Budgie、i3、LXQt和Openbox等。
同時,也有預裝單獨的視窗管理員的社群版本。另外,Manjaro 還提供網路版(NET-Edition),可組態自訂的圖形環境。此外,通過 Manjaro Linux 的官方倉庫可安裝其它視窗管理員,如 Razor-qt 等[6]

使用者使用預裝了桌面環境或者視窗管理員的 Manjaro Linux 的話,也可以選擇通過官方軟體倉庫下載安裝其它桌面環境或者視窗管理員。



Manjaro Linux 特性:

Manjaro Linux 擁有開箱即用的多媒體支援、成熟的硬體辨識軟體,並支援多核 CPU。Manjaro 擁有命令列安裝器和圖形安裝器。
同時滾動更新也意味著使用者無需通過重新安裝系統或系統更新來更新自己的作業系統。
軟體套件管理由 Pacman 處理,未來也計劃提供一個 GUI 版本。Manjaro 有 32 位 和 64 位 的版本,且都與 Arch 相容。可對其進行組態,選擇是與使用穩定庫的 Arch 同步(預設),或者是與不穩定的Arch 庫同步。

Manjaro 軟體庫由內建的 BoxIt 工具管理,BoxIt 類似git。

Manjaro 對顯示卡驅動的相容性高,可自主選擇安裝開源驅動或者閉源驅動。


Manjaro Linux 反應:
2013年1月,DistroWatch 的 Jesse Smith 審閱了 Manjaro 0.8.3 版本。他指出:「Manjaro 進度很快。這是一個輕量級的系統,其使用的 Xfce 桌面回應速度很快。該發行版會盡力沿著其設計初衷走下去。
Smith 在更新時遇到了一些問題。
他說道:「其中一個嚴重的問題是當我試圖進行更新時遇到的。之前幾天的試用都很完美,但當更新後,系統就不能啟動了。
以回滾或不同啟動參數的方式都無法進入登陸階段。很遺憾,這標誌著我的 Manjaro 試用期結束了,同時也提醒我注意那些捲動發行版含有的風險。



Smith 總結道: Manjaro 適合那些有經驗的Linux使用者,安裝和使用 Manjaro 都需要豐富的相關知識。

2014年7月,DistroWatch 的 Jesse Smith 審閱了 Manjaro 0.8.10 版本。
他總結道:「我過去曾經嘗試過 Manjaro,我認為它在過去有著不錯的品質,但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但我在過去的一周改變了我的想法。
Manjaro 大概是 Arch Linux 最好的衍生版本,且我已經使用它有數天之久了。這個發行版不但易於設定,其更讓人感到親切,搭配著漂亮的圖形化軟體套件管理程式,高品質的系統安裝程式和相當有幫助的歡迎介面。

Manjaro 帶有很多有用的軟體和多媒體支援。在我使用這個發行版的期間沒有發生嚴重的問題,事實上是幾乎沒有問題,這大概會是我今年使用最久且相當吸引人的桌面發行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