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 6. Windows 系統下的安裝

本節內容適用於 Windows 98/Me 以及 Windows NT/2000/XP/2003。PHP 不能在 16 位平台例如 Windows 3.1 下運行。有時把支援 PHP 的 Windows 平台稱為 Win32。自 PHP 4.3.0 開始不再支援 Windows 95。

有兩種方法在 Windows 下安裝 PHP:手動安裝或是使用安裝程式安裝。

若果有 Microsoft Visual Studio,也可以編譯 PHP 的源程式。

一旦在 Windows 系統下安裝好 PHP 之後,可能需要加載各種增加庫以實現更多的功能。

警示

際網路上還有一些多合一的安裝程式,但是它們沒有一個是被 PHP.net 認可的,因為我們相信,手動安裝是系統安全和改善的最好選取。

Windows 安裝程式

PHP 的 Windows 安裝程式可以在 http://www.php.net/downloads.php 下載。它會為 IIS、PWS 和 Xitami 安裝 CGI 版本的 PHP,並配置好 web 伺服器。該安裝程式不包括任何外部的 PHP 增加(PHP_*.dll)。若果需要,可以在 Windows ZIP 包和 PECL 中找到。

注: 雖然 Windows 安裝程式是讓 PHP 工作的最容易的方法,但是它有很多限制。例如,它不支援自動安裝 PHP 增加。使用安裝程式安裝 PHP 不是最好的模式。

首先,在系統中安裝自己選取的 HTTP(web)伺服器,並確認它標準工作。

運行安裝程式,按照嚮導說明一步步安裝。它支援兩種安裝類型:標準,將使用合理的預設配置進行安裝;進階,會在配置中詢問幾個問題。

安裝嚮導會收集足夠的訊息來設定 php.ini 檔案,並配置好 web 瀏覽器以使用 PHP。PHP 安裝程式不能自動配置 Apache,因此需要手動進行配置。

一旦安裝完成,安裝程式會提示重新啟動系統,重啟伺服器,或直接開始使用 PHP。

警示

請注意,這種安裝模式安裝的 PHP 不是安全的。若果需要一個安全的 PHP 設定,最好使用手動模式安裝,並手動設定好每個選項。該自動安裝程式能夠讓會員立即使用 PHP,但是這不意味著可以用於線上的伺服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