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Youtube 頻道經營 » 你到底聰不聰明?看了就知道,你自認自己是聰明人嗎,有哪些特徵?

你到底聰不聰明?看了就知道,你自認自己是聰明人嗎,有哪些特徵?

你到底聰不聰明?形容孩子聰明智慧通常指的是天生智力卓越,對事物的感知能力強,如果形容成年人富有智慧則大多是指綜合能力強。智慧對於一個人的生活發展至關重要。心理學家對聰明的人進行了觀察和研究,發現他們大都具有6個的共通性。

1.恰當的溝通方式
聰明的人更懂得如何與人交往,他們善於通過觀察細節來了解他人,恰當的使用溝通方式來拉近彼此的距離。比如他們會通過網際網路的方式找回失去聯繫的朋友,利用通訊設備保持和同事的聯絡。對待事物處理的靈活性是他們高EQ的體現,自信讓他們在交往中遊刃有餘,相比那些沉默寡言的人他們更能和大眾融為一體。
2.多角度思維
聰明的人往往會給予他人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即便存在一些消極的情緒他們也可以輕鬆的化解。在交流時,他們更能捕捉到別人身上那些不易被察覺的情緒或意識,他人也可以從聰明者靈活的思維裡獲得一些新的方法和思路。如果你希望自己頭腦更加的靈活,可以將遇到的問題總結歸納起來,再讓自己從不同的角度去解讀,時間久了就養成了多向思維的習慣。
3.敢於面對錯誤
沒有什麼人會不犯錯誤的,即便是偉大的科學家或是領導者也不可避免。列寧小時候打碎了姑媽家的花瓶,忐忑的他回到自己家中才向媽媽坦白,最終決定寫信給姑媽來承認錯誤。犯錯誤是不可避免的,而聰明人更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哪怕承認會受到質疑和影響,但知錯不改更加的可怕。
4.通過讀書獲取知識
很多聰明人都有讀書的習慣,不管多麼忙碌也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享受閱讀。書籍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興趣愛好也是一種精神食糧。書裡匯集了人類的智慧,無論是什麼類型的書籍,即便是笑話或者是小說都可以給人帶來豐富的觀念和想法。
5.擅於回顧和總結
讀了一篇文章後你有思考過自己有何感受麼?經歷了一份情感你會回顧自己的不足和優勢嗎?那些被譽為高智商的人會對自己的生活進行回顧和總結。哪些是自己意識錯誤的,失敗或者成功的原因是什麼,對經歷的一切有個思考,沉澱和積累會讓人更加的從容。
6.更重視社會信息
人作為社會中的一個各體,活動的區域涉獵的範圍是有限的,但社會信息可能會在世界的任何角落發生。真正聰明的人往往更關注新聞、社會信息,可以讓他們保持對周圍環境的掌控,一方面體現了他們的控制欲,同時這也是聰明的人的共同特徵。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