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網路新資訊 » 【地下一萬米】蘇聯人當年的「超級鑽探」到底挖到了什麼?

【地下一萬米】蘇聯人當年的「超級鑽探」到底挖到了什麼?

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讀懂生命;每一個人都擁有頭腦,卻不是每個人都善用頭腦。
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要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熱誠,把今天的事情做得盡善盡美。
不要放棄自己,勇敢地接受生命的挑戰。有一天我們可以老死、病死、窮死,但絕不要容許自己失望而死,消極而死!
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常志,咬定一個目的的人最容易成功。

 

據說有人尋找到了地獄的所在,而蘇聯人製造的科拉超深井,就是人間通往地獄的通道。
這個傳說被描繪的神乎其神,頭條上就有一些關聯的視訊。
蘇聯於1970年在科拉半島鄰近挪威國界的地區開始做科研鑽探,其中最深的一個鑽孔SG-3在1989年達到12262米,以垂深計算,這個鑽孔是到達地球最深處的人造物。
但是,一些鬼魂愛好者(Sa Bi),突然就把這個又和超自然聯繫起來了。
它們說,蘇聯人在科拉搞鑽探,鑽著鑽著,發現鑽不動了,然後派人下去檢視。
檢視的人下去之後,很快失去了直覺,地面上的人拉了回去。一連派了17個人,都是這樣。再派人下去,就沒有願意了。
於是政委生氣的說,我們要和美國佬競爭,怎麼可以退縮呢?於是,這個政委親自下了鑽探井,想檢視到底怎麼回事。
可是,地面上的人等了很久,就是不見井下的人反饋訊息,感覺事態嚴重,趕緊去拉,結果發現繩子是斷的,一個大活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失蹤了。
這個事件驚動了蘇聯高層,大批的蘇聯科學院院士紛紛光臨此地,研究出了什麼事情。後來,蘇聯人放了很多探測機器人下去,結果一下去就失靈爆炸。
最後,發現有一個探測器還沒有壞,裡面有錄音。科學家就播放這個錄音,結果聽見很恐怖的音效,音效很尖銳,就像地獄的惡鬼在吶喊,隱隱約約還聽見有人在喊萬歲。
有些人就猜測,是不是希特勒也在下面?

—————————————

首先,所謂的超級鑽探指的是蘇聯的「科拉超深鑽孔」:

科拉超深井是蘇聯於1970年在科拉半島鄰近挪威國界的地區開始的一項科學鑽探,其中最深的一個鑽孔SG-3在1989年達到12,262米,截止目前,以垂深計算,這個鑽孔仍是到達地球最深處的人造物。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超級鑽探」只是挖的深度離地面最深,但是不是最「長」的鑽井,最「長」的兩個鑽井是卡塔爾的阿肖辛油井(12,289米)和俄羅斯在庫頁島的Odoptu OP-11油井(12,345米),因為是有些鑽井有可能是斜的。

這個鑽井不帶有任何勘測目的,主要目的還是科研,最開始的時候預設目的是挖到地下15KM的深度,但是後來由於對鑽探難度預想不足,直到1994年鑽井最後停止挖掘的時候,還只是挖到了大概12KM的深度。

根據維基百科的詞條,最多的時候這個深井旁邊有16個實驗室,對這個深孔進行研究,而且總的來說,這個超級深孔還是誕生了很多有意思的研究成果。

↑6KM深地下的巖芯樣本↑

先說一下,直到現在,研究地質結構的方法主要不是在地殼上打孔然後往下看,而是通過探測地震波的模式來推測地質構造。地質學家莫霍洛維奇發現地震波在傳播到地下五公里的地方時,速度會產生變化,因此推測這個位置是地殼與地幔的分介面,並把這個面稱為「莫氏不連續面」,而蘇聯的這個鑽孔計劃也確實是奔著這個推測中的分介面去的。

所以當時蘇聯人的想法,是鑽到地下五公里的時候,會發生花崗岩向玄武岩的轉變,然後看到堅硬的地殼逐漸變成柔軟的地幔。但是實際上他們並沒有發現這種轉變。而之所以地震波會在這個深度發生速度的改變,主要是花崗岩在這個深度的時候已經變得粉碎、而且被水浸濕了(石頭的縫隙裡面有水)。這個是很有意思的發現,因為科學家也沒有想到這個深度居然還會有水。後來推測有可能是在這個深度壓力太大了,滲透到岩石中的氫氣和氧氣發生了化學反應而形成了水。

另外,科學家還在洞中發現了大量的氫氣——挖出來的淤泥好像沸騰了一樣不斷散發出氫氣。(我推測可能是較高壓力條件下氫氣呈液態,回到地表後迅速氣化並造成一種沸騰的感覺),這個研究成果也是讓人浮想聯翩,比如說現在大火的「頁岩氣」,未來是不是這種地下氫氣也會成為非常龐大的能源來源呢?

還有,在鑽探的時候還發現了兩百萬年前生物活動的痕跡——當然,絕對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地底人,而是在岩石裡發現了一些微生物化石,主要是一些單細胞的浮游生物。當然,具體在地下什麼位置發現的、為什麼這些生物會出現在壓力、溫度這麼高的地方,我也沒有找到具體的文獻,這裡就不隨便說了。

最後,要說一下,有人總在想人要是掉進這個洞裡面會怎麼樣。其實,這個洞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是一個超級大的大坑:

↑你們想像中的科拉深鑽孔↑

實際的鑽孔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洞,並且因為地質運動,這個洞很有可能會在某個位置被再次堵死。

↑實際的鑽探孔↑

↑鑽探孔與人的對照↑

 

當然,我在這裡還要再次重申一下,地底生物,是可能有的,但是地下溫度會隨著深度增加而迅速升高,僅僅在15KM位置,溫度就已經超過了300攝氏度,所以是否會有高等生物在那個深度生存?我看很難。所以除非真的發現,否則我們不應該假設這種小概率的事情會發生。

至於說什麼深洞裡發現了惡魔、什麼錄到了人類的慘叫聲,基本上就等於一些無所事事的人在寫小說了,完全可以不用相信這種無稽之談。而且剛剛我也說了,這個超深鑽孔的長度不是最長的,而且美國也有各種深井,怎麼就單單這個科拉超深鑽孔就挖到地獄了?而且這個孔周圍已經完全荒廢了,上文的科拉深鑽孔的照片就是普通人去拍攝的,通著地獄的孔不應該周圍是層層守衛麼?怎麼就這麼扔在外面?

所以科拉深鑽孔就是一個非常龐大的科研計劃,除了挖出各種驚奇的科學發現外,其他都是胡扯。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