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網路新資訊 » 付出『自己性命』去賭幾十塊收入!(世界上最髒最累的工作:下水道清潔工)

付出『自己性命』去賭幾十塊收入!(世界上最髒最累的工作:下水道清潔工)

孟加拉國是個常年遭受洪水肆虐的國家,原因是,位於印度半島恆河三角洲的它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而這裡每年80%的降雨都集中於5至9月的雨季,加上其首都達卡又是世界上最擁擠的城市,人口密度高達每平方千米45000人左右,因此擁堵也是這裡的常態,

人口密度這麼大,污水收集系統卻只覆蓋了當地總人口的30%,這就導致了許多人私自安裝下水管道,並非法連接到中央污水處理系統,所以達卡的整個污水收集和運輸系統都處於極差的狀態!

想像一下,人多車也多,不僅地勢低還老是下大雨,下水道設施又不夠完善,以至於達卡街頭經常出現會這樣的畫面,這大雨很容易把路上的一些垃圾沖刷到下水道,堵得越厲害,積水就越多,大街小巷都被淹了,想出個門都難,肯定不能一直這樣過下去啊!

於是,清理及疏通下水道就成了達卡的一項必要工作,額當地就因此出現了這麼一種職業--下水道清理工。

在經濟並不發達的達卡,政府沒法花資金去培訓專業的下水道清理工,也不會給他們提供專業設備,所以都是當地的一些貧民,幹著這份又髒又累,還極其危險的工作
他們沒有任何的防護裝備,平時簡易的一根繩子就是他們唯一的保護措施,由於繩子的韌性不足,很容易在作業的過程中被粗糙的水道邊緣割斷,一旦繩子斷掉,工人們就會掉進錯綜複雜的下水道系統,根本無法自救!

作為一名下水道清理工的Sujo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曾經在2008年的一場大雨過後,七名新手工人被安排去處理一個城市中心的堵塞沙井,他們沒有意識到危險性,徑直跳下了沙井
沒多久就被下水道中洶湧的雨水吸走,最終路人們用鐵錘和鐵鍬把地面砸碎,才把他們拖了出來,然而,其中的三名工人當場死亡,還有一名送醫院救治後也去世了,剩下的三名也受了重傷!

據統計,達卡每一年都有數十人因這份工作喪生,Sujon的一位朋友就曾在清理化糞池時的爆炸事故中喪生,他還有一位兄弟,曾經邊捂著水下泄漏的天然氣管道,邊清理下水道的堵塞物…

其實,下水道清理工人們比任何人都更清楚這份工作的危險性,但迫於生計,他們也只能揣著恐懼繼續幹下去…

不僅是作業時的危險性,這份工作也讓下水道清潔工人們的健康受到了很大影響,有時候工廠排到下水管道的一些化工原料,在大雨後就會溢上來,天知道這些化工原料到底會對人體造成什麼樣的危害

但工人們也只能祈禱著平安,然後潛到管道下把堵塞物清理出來,Sujon身上就因為這份工作患了一身的皮疹,他解釋道:
「污水通常都因為其中的腐爛物而帶有酸性和毒性,幹這行的肯定都會有健康問題,特別是皮膚病,許多工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感覺難受時就喝點酒讓自己睡著,卻沒想到這一覺就醒不過來了。」

但工人們不能沒有這份工作,因為他們是家裡的頂樑柱,這是唯一的經濟來源,所以即使他們感覺到了,也只能眼看著自己的健康被一點點地侵蝕…

就像Sujon所說:「我的祖先只教會了我這個,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謀生技能,孩子的學費要交,家裡各種費用和房租也都需要錢,我知道別人會因為這份工作看不起我,但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他們被污水浸染而帶有血絲的眼睛裡,卻是充滿了堅定的眼神,事實上,這還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們不僅冒著生命危險,在最差的工作環境幹著最髒最累的活,還會被人鄙視嘲諷,每天最高工資只有7.5英鎊,約新台幣300元左右。

為了這台幣300元,只要有需要,他們就得義無反顧地泡進污水

為了這台幣300元,他們潛到下水管道,徒手清理堵塞的垃圾

為了這台幣300元,他們受著眾人的鄙夷,也想要讓家裡人過得更好

當你總覺得生活不易,甚至想要放棄時,他們都依然在這樣努力…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