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網路行銷賺錢術 » 在 PHP 網頁中,使用 Gmail SMTP 無法驗證?你應該瞭解什麼是:Google兩步驟驗證

在 PHP 網頁中,使用 Gmail SMTP 無法驗證?你應該瞭解什麼是:Google兩步驟驗證

有些人在 PHP 網頁中,使用 Gmail SMTP 卻無法驗證與發信,那是應為什麼原因呢?
你應該瞭解什麼是:Google兩步驟驗證(時代不一樣了!)


Google 兩步驟驗證是什麼?

Google兩步驟驗證是用來加強Google帳號安全性,在登入帳號時,除了需要輸入原本Google帳號密碼外,也需要透過簡訊、語音來電或行動應用程式專用驗證碼。
每組驗證碼也只能使用一次,達到增強 Google帳戶安全。

對於 Google、Facebook、微軟等龍頭來說,他們也希望盡可能提供更安全的方法來保護使用者的帳戶。
於是近幾年開始陸續推出的「兩步驟驗證」(或雙重驗證)就是一個絕佳的解決方案,或許你已經知道這個方法是如何運作的了。
簡單來說,兩步驟驗證在使用者的帳戶密碼組合之後再多加一個驗證動作,而這驗證如何進行?
就是透過你的手機來驗證登入者是否為本人??

「兩步驟驗證」通常是以驗證碼方式,搭配簡訊或是應用程式來一起使用。
也就是說使用者只要在支援兩步驟驗證的服務上設定好自己的手機號碼,往後以帳戶密碼登入後,還要輸入驗證碼,而這組隨機產生的號碼將會傳到你的手機上,或是以你的手機 App 來進行產生。

Google 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推出「兩步驟驗證」機制。
還是很多人不知道這功能,甚至不了解開啟兩步驟驗證究竟有多麼重要,設定兩步驟驗證,確實保護你的 Google 帳戶。

PHP – 在PHP 中使用Gmail SMTP 無法驗證的方法
我們選擇 建立應用程式專用密碼 ,在如何產生應用程式密碼中可以看到「前往您的應用程式密碼」,登入我們的 Google 帳號。
會生出一組16個字元的密碼,回到我們SMTP設定,把原先使用 Google 密碼的部分替換為這組亂數密碼,就能完成發信囉!

帳號密碼都打對卻無法登入!Google將強制「兩步驟驗證」

要開啟兩步驟驗證,我們要先登入Google帳號,在個人帳號設定的「安全性」功能裡面就可以看到「兩步驟驗證」的選項。
在下一個畫面選擇「開始使用」,接著會要求你驗證電話號碼,並傳送一組驗證碼到簡訊中。
將這組驗證代碼輸入到驗證密碼中裡,就可以完成兩步驟驗證的開啟。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