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電腦技術問題 » 如何使用NetDrive2 驅動連接 WebDAV 讓雲端硬碟(變成一顆本地端存儲硬碟)

如何使用NetDrive2 驅動連接 WebDAV 讓雲端硬碟(變成一顆本地端存儲硬碟)

如果你常常需要開啟FTP站上傳或下載檔案,可卻一直覺得常用的FTP傳輸軟體不是很方便好用的話,有沒有什麼更簡單的方法呢?
NetDrive可以幫我們將FTP站拉到「我的電腦」視窗裡面,把網路上的儲存空間變成一個磁碟機
每次如果要開FTP站上傳或下載檔案的話,只要開啟這個磁碟機就可以輕輕鬆鬆用滑鼠左鍵拖拉、傳輸檔案。
NetDrive可以把FTP、NAS、雲端硬碟、虛擬硬碟變成網路磁碟機。
把FTP、NAS、雲端硬碟、虛擬硬碟變成網路磁碟機 – NetDrive,讓你存取檔案就像是開啟本地磁區一樣方便!
連FTP軟體也幫你省下來了,還有個妙用就是可以利用這個來搭配同步軟體,進而將檔案備份到FTP伺服器,只是傳檔速度就無法跟本地端一樣快就是了。

WebDAV 是HTTP 的延伸,讓使用者可以編輯並管理存放在遠端伺服器上的檔案。
WebDAV是Web檔案管理的標準
大多數的Web軟體都支援WebDAV。如果你過去這十年居住在地球,你一定知道WebDAV的Web是什麼意思,但是你很可能不知道DAV是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的縮寫。
顧名思義,WebDAV是進行Web Server內容編寫(Authoring)以及版本管理(Versioning)的標準。
NetDrive2,NAS,WebDAV,網路硬碟,雲端空間

或許WebDAV對你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名詞,但其實WebDAV已經是很流行的技術,幾乎所有和Web相關的軟體都已經支援WebDAV。
許多網頁伺服器、網頁瀏覽器及網頁製作工具等都支援WebDAV。
WebDAV具有文件分享和管理的服務,相當適合用來進行網際網路檔案管理,所以甚至辦公室軟體(例如MS Office)也會支援WebDAV。

關於

發佈留言


【網路技術密訓基地】莫忘記初衷! (堅持!直到成功!)

【洪總教頭】曾說:過去的理念已經實現的叫做:【成就】,而還未實現的就叫:【夢想】!我們從來沒因已有的【成就】而放棄【夢想】!
唯有你我知道的秘密,就不可能到處去說給別人聽,因為:到處宣揚的就不叫做【密技】!

E-Mail:ster168ster@gmail.com